DSC_0236.jpg

每次看到這種遼闊的景色總會想要極盡所能的看清楚地平線那一端,不過地球這麼大當然是不可能,人站在高處幾次之後很容易就愛上這種用視力旅行的感覺,因為站得高所以看得遠,像是鳥,總是能夠比我們預先知道前方發生了什麼事,我覺得這種感覺也是當人類爬到高處時能夠短暫擁有的一種超能力,路易斯湖往上的健行步道:Little Beehive 就可以給你這種感覺。

 

DSC_0059.jpg

茶屋旁的Lake Agnes 也可以看到一點點景觀,不過若要完整的看到路易斯湖就沒有辦法了。

 

IMG_5711.jpg

從茶屋出發,會有兩條通往各自不同山頂的健行路線,一條是 Big Beehive ,另一條則是 Little Beehive ,由於 Big Beehive 已經結冰了,那麼我們就前往 Little Beehive 吧!聽說那邊的展望也不錯呢!從 Lake Agnes Teahouse 這邊往上爬只要 1km,以加拿大健行的距離來說......非常近啊!

 

IMG_5712.jpg

一開始就沒有給你好臉色,此處路段結霜非常滑!

 

DSC_0171.jpg

從Lake Agnes Teahouse 往上走沒多久之後已經可以看到一些露易絲湖的景觀,除此之外之前爬上來的時候經過的 Mirror Lake 也看得到。

 

DSC_0182.jpg

Mirror Lake

 

DSC_0214.jpg

這裡的松鼠非常搞笑,當有陌生人接近他們附近的時候就會用一種看起來很用力的方式吼叫,真是辛苦你們了。

 

DSC_0217 2.jpg

DSC_0223.jpg

DSC_0224.jpg

隨著下午太陽漸漸往地平線下方移動,巨大的洛磯山脈便擋住了陽光,照不到太陽的地方往往氣溫快速下降,這也是為什麼同樣一個區域但有些地方卻結冰很嚴重的原因。

 

DSC_0227.jpg

遙望洛磯山脈遼闊的山谷,河流、公路、森林就像是視覺上盛大的交響樂,當然,一切是無聲的,不過 Little Beehive 山頂上冷冽的空氣和斜射在指尖殘餘陽光所帶來的溫度都明確標示著現實世界,女人說出國旅行是脫離心靈桎浩的最好方式,暫停某種關係,遠離熟悉的一切;很多天之後我們終究會回到那個當初離開的地方,如果回家的時候我們各方面都成長了一些,那麼這就不是逃避而是充電......

 

DSC_0229.jpg

DSC_4887.jpg

DSC_0174.jpg

俯瞰路易斯湖與城堡酒店。

 

DSC_0267.jpg

DSC_4925.jpg

DSC_4926.jpg

DSC_4929.jpg

DSC_4930.jpg

IMG_5727.jpg

Little Beehive 山頂雖冷但還好雪積的並不深。

 

DSC_0268.jpg

DSC_0271.jpg

一號高速公路、交流道都看得非常清楚,這一刻我們短暫擁有彷彿因為能夠飛翔而脫離地球表面的自由。

 

DSC_0273.jpg

路易斯湖藍的不可思議。

 

DSC_0276.jpg

DSC_0290.jpg

遠方還有一個湖,應該是 Sherbrooke Lake。

 

DSC_0234.jpg

日落前的時間可以看到原本一大早停滿滿車的停車場已經逐漸變得稀稀落落。

 

DSC_0236.jpg

DSC_0244.jpg

Little Beehive 山頂的視野真不錯,我很驚訝底下茶屋是被遊客塞滿的情況但只距離 1km 遠的 Little Beehive 山頂卻一個人也沒有。

 

DSC_0246.jpg

DSC_0258 2.jpg

DSC_4904.jpg

DSC_4917.jpg

看著夕陽金黃色的光線漸漸的在無數座洛磯山脈山峰間移動是這一天最美好的結尾。

 

DSC_0293.jpg

DSC_0299.jpg

IMG_1522.PNG

下山走到天黑......因為有將近4.5公里得走。

 

DSC_0302.jpg

DSC_0306.jpg

DSC_0308.jpg

DSC_4945.jpg

回到路易斯湖的時候天已經黑囉!

 

IMG_5742.jpg

湖畔閃閃發亮的城堡酒店。

 

IMG_5749.jpg

IMG_5715.jpg

沒想到人潮滿滿的茶屋竟然沒有一個人上來 Little Beehive 欣賞風景,其實在出發之前我們也不清楚這條路線的細節,還好上去 Lake Agnes 之後有問茶屋的工作人員,真的差一點就看不到這麼美的景色,1km的距離之中雖然有少數路段因為結冰而非常滑,但是坡度並不陡而且視野非常好,這裡看不到太陽落下地平線的景色(因為山脈太巨大了)不過能看到金色的陽光逐漸消逝在山峰之中,是我們在班夫國家公園裡面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個景點。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