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42.jpg

Old Fort Point Trail 是我們在 Jasper國家公園裡面偶然發現的一個景點,這個景點網路上資料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中文),當然我們出發之前也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地方;而這個地方最奇妙的就是和加拿大國家公園裡其他動輒4、5公里起跳才會有比較好展望的健行步道比起來,可以說是路程非常短同時還非常好走

 

IMG_5822.jpg

Old Fort Point Trail 在 Beauvert Lake 附近所以也可以清楚地看到藍綠色的湖水,入口處不顯眼的存在於在一座橫跨知名 Athabasca River 的鐵橋旁。

 

IMG_5823.jpg

DSC_0811.jpg

沿著樓梯往上爬之後馬上就可以有不錯的視野。

 

DSC_0814.jpg

可以清楚看到貫流 Jasper 國家公園的 Athabasca River。

 

DSC_0816.jpg

DSC_0820.jpg

遠處即是Jasper小鎮,不過這時候高度還不夠高所以不太清楚。

 

DSC_0822.jpg

DSC_0826.jpg

DSC_0835.jpg

一路的坡度都差不多和緩,如果上來了一定要走到最高的展望處不然就太可惜了,相較於其他我們有走的步道,這一段 Trail 實在可以說是輕鬆的不得了,大約半小時即可攻頂;以幽鶴國家公園的雙子瀑布來說,來回就要大約16公里的路程......

 

DSC_0841.jpg

前方洛磯山脈雲霧奔騰非常壯觀。

 

DSC_0846.jpg

DSC_0849.jpg

DSC_0852.jpg

DSC_0853.jpg

DSC_0858.jpg

相較於班夫(Banff)或幽鶴國(Yoho)家公園來說,Jasper NP 的遊客比較少,也比較原始,非常適合喜愛大自然的旅人。

 

DSC_0862.jpg

DSC_0864.jpg

DSC_0892.jpg

藍色的 Beauvert Lake 出現了。

 

DSC_0896.jpg

Jasper小鎮、Beauvert Lake、Athabasca River 同時出現。

 

DSC_0898.jpg

DSC_0980.jpg

DSC_0907.jpg

Jasper小鎮遠看還真鮮豔,後方巨大的洛磯山脈山峰則是非常壯觀。

 

DSC_0908.jpg

DSC_0912.jpg

DSC_0936.jpg

DSC_0890.jpg

往上續行最後會走到一處最高的展望點,過了此處之後步道仍向前延伸可以接續其他路徑,但是路程非常遙遠,印象中要10幾、20公里而且不確定視野如何因為看起來是往山谷的方向走去,除非是要找尋野生動物不然到這邊就是完美的句點了。

 

DSC_0929.jpg

非常高雅的 Beauvert Lake 及非常昂貴的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

 

DSC_0900.jpg

DSC_0901.jpg

DSC_0903.jpg

Fairmont Jasper Park Lodge,那邊有著非常多的野生動物喔!

 

DSC_0904.jpg

DSC_0905.jpg

DSC_0940.jpg

DSC_0977.jpg

DSC_0980.jpg

DSC_0984.jpg

DSC_0986.jpg

DSC_0987.jpg

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 Jasper小鎮,連火車的非常清楚。

 

DSC_0990.jpg

DSC_0991.jpg

DSC_5051.jpg

美麗的 Athabasca River 就在小鎮旁邊。

 

DSC_5052.jpg

DSC_5075.jpg

DSC_5086.jpg

往山谷接著下去的步道,真的是不知道可以走到哪邊去......

 

DSC_5044.jpg

Old Fort Point Trail 真的是賈斯珀國家公園裡面非常值回票價的一個步道,適合臨時有多出來的時間或是不想太勞累的人,輕輕鬆鬆就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還有洛磯山脈山腳下的彩色小鎮及藍色的 Beauvert Lake,洛磯山脈真的好美呀!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Sulphur Skyline Trail(硫磺天際線) 隱藏洛磯山脈中一定要去一次的極致景色

賈斯珀國家公園金字塔湖・有著奇幻湖中小島的Pyramid Lake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坎摩爾班夫邊境小木屋

Canmore住宿:Basecamp Lodge

Banff NP 洛磯山脈秘境探訪Glacier Lake Trail冷門步道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熱浴缸裡看著翡翠湖跟湖面倒影的雪山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 Emerald Lake Lodge住宿(公設篇)

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畔住宿 Emerald Lake Lodge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房間篇

 

北美KIA 韓系7人座SLUV:我與Sorento的旅程

​​​​​​​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