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04.jpg

Jasper國家公園裡面有幾座湖算是比較熱門又好到達的景點,除了Medicien Lake(藥師湖)、Maligne Lake(馬林湖)之外,Pyramid Lake 也就是金字塔湖也是非常熱門的喔!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這邊有一個湖中小島。

 

DSC_0614.jpg

由於金字塔湖非常大所以應該沒有辦法環湖,要看湖中小島的話直接開到最後一個停車場就對了。

 

DSC_0656.jpg

通往小島的橋就在停車場旁邊。

 

DSC_0619.jpg

夏季金字塔湖也有很多水上活動可以進行,但冬季則是一片寧靜;這一天我們一大早就來了,雪下得非常多之外風也很大,一下子就覺得非常冷。

 

DSC_0645.jpg

雖然一片霧茫茫的但是拍到雪落下的畫面還是很美。

 

DSC_0668.jpg

金字塔湖最經典的木橋連接湖中小島畫面,長長的通路一直通往湖中的小島如果在冰天雪地的情境下的確會很魔幻;其實原本希望可以到處走走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隱藏的風景,不過雪真的有點大導致能見度很差,加上走到小島之後風變得非常大只好放棄。

 

DSC_0677.jpg

DSC_0684.jpg

DSC_0687.jpg

Pyramid Lake 的小島腹地不大,一下子就可以走一圈。

 

DSC_0689.jpg

DSC_0720.jpg

DSC_0728.jpg

DSC_0746.jpg

DSC_0752.jpg

這個景點周遭還是有步道可以走,可惜當天都結冰了需要冰爪才比較安全,也是少數我們沒有深入探索的景點。

 

DSC_0753.jpg

湖岸的沙地全部都變成硬梆梆的凍土而且還很滑。

 

DSC_0754.jpg

金字塔湖邊的住宿小木屋。

 

DSC_0755.jpg

DSC_0757.jpg

DSC_0758.jpg

DSC_0666.jpg

我會覺得金字塔湖大概就是一個小時以內可以逛完的景點,所以如果安排半天的時間,這附近的湖應該都可以玩到;Jasper國家公園這一區的湖畔似乎都有可以住宿的小木屋,像是之前去過的 Beauvert Lake 和金字塔湖緊鄰的 Patricia Lake 都有,不過很多區域因為是飯店的私人土地所以往往是封閉的,要進去的話都只能步行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Sulphur Skyline Trail(硫磺天際線) 隱藏洛磯山脈中一定要去一次的極致景色

賈斯珀國家公園金字塔湖・有著奇幻湖中小島的Pyramid Lake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坎摩爾班夫邊境小木屋

Canmore住宿:Basecamp Lodge

Banff NP 洛磯山脈秘境探訪Glacier Lake Trail冷門步道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熱浴缸裡看著翡翠湖跟湖面倒影的雪山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 Emerald Lake Lodge住宿(公設篇)

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畔住宿 Emerald Lake Lodge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房間篇

 

北美KIA 韓系7人座SLUV:我與Sorento的旅程

​​​​​​​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