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08.jpg

雙子瀑布位在幽鶴國家公園的深處,步道來回將近16km,要到達雙子瀑布必須沿著 Yoho River 走入林相原始的森林並且可以看到好幾個瀑布,另外這一條步道並不是區域裡唯一一條,加上還有多個營地,如果和其他步道相連,可以成為一個需要耗時數天的環狀步道,等於是可以在優鶴國家公園的山區進行可長可短活動的概念。

 

DSC_9519.jpg

看完塔卡考娃瀑布之後往停車場的另一邊走就是通往雙子瀑布 Twin Falls 的步道囉!塔卡考娃瀑布雖高,但是不管是通往瀑布的路程或是沿途景觀在雙子瀑布面前都只是小兒科罷了。

 

IMG_5438.jpg

有非常多條路線可以選擇,以我們的腳程一天來回的話走到雙子瀑布是差不多的。

 

DSC_9535.jpg

一開始的步道非常平緩,這邊開始慢慢地走入森林之中。

 

IMG_5436.jpg

IMG_5435.jpg

走沒多久之後會經過一處營地,從這邊開始才算是真正遠離文明社會了。

 

DSC_9769.jpg

DSC_4661.jpg

DSC_9551.jpg

在看似無止境的樹林裡行走。

 

DSC_4767.jpg

沿途碰到的遊客大約1、2組罷了,我們遇到的都是已經來過好幾次的熟手,而且終點以我們到達雙子瀑布是最短的,其他的人都是要從這條步道再接去其他步道;由於步道距離大多非常遠因此遊客少了很多,路上看到的動物還不太怕人。

 

DSC_4768.jpg

Twin Falls Trail 大部分時間都沿著河谷走,兩旁全是雪山,越過雪山之後就是冰原或冰河。

 

DSC_9532.jpg

冰河水特有的顏色。

 

DSC_4668.jpg

河谷地形變化非常多,有平緩的路段也有這種切割比較深的情況。

 

DSC_4676.jpg

DSC_4716.jpg

DSC_9558.jpg

沿路類似的小落差不少。

 

DSC_4714.jpg

DSC_9560.jpg

大瀑布 Laughing Falls 附近有一個營地,有人帶著狗一起來露營正在溪邊玩水,如果規劃好幾天的行程也有營地可以預約。

 

DSC_9570.jpg

Laughing Falls 高約30公尺的巨大瀑布。

 

DSC_4685.jpg

DSC_9596.jpg

DSC_9640.jpg

經過 Laughing Falls 之後越爬越高,這個時候步道上已經滿是厚厚的積雪。

 

DSC_9627.jpg

從遠方可以看到終點:雙子瀑布。原本應該有兩條瀑布,此時卻只有一條。我們正往Yoho國家公園的中心深處走去。

 

DSC_9631.jpg

穿過峽谷的小瀑布。

 

DSC_4728.jpg

DSC_4756.jpg

在到達雙子瀑布之前的茶屋,這邊也和路易斯湖一樣有茶屋 Twin Falls Chalet 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Canadian Pacific Railway)於1908年建造,並於1923年作為茶館向公眾開放。1962年之後由一位叫做德拉蒙德的女士接手,不過在2019年10月我們到達之前因為一些權利上的爭議已經被「暫時」封閉了。

 

IMG_5548.jpg

IMG_5549.jpg

IMG_5550.jpg

雙子瀑布的茶屋有提供住宿,不過開放預約服務的日期非常短,至於現在,已經人去樓空了。

 

DSC_9764.jpg

非常質樸的建築物,雖然中間經過整修但還是有保有著令人著迷的舊時光的溫度,難以想像在這樣一個遠離文明的森林裡生活是什麼感覺。

 

DSC_9767.jpg

曾經有在營業的那些年,茶屋的物資早期是靠馬匹補給,之後則是靠志願者揹送。

 

DSC_4736.jpg

DSC_9648.jpg

從雙子瀑布小木屋再往前走幾百公尺就是今天的終點:雙子瀑布了。

 

DSC_9664.jpg

瀑布的頂點距離我們非常遙遠,之後像是階梯一般的落差又形成了無數個小瀑布。

 

DSC_4741.jpg

DSC_4749.jpg

DSC_4750.jpg

DSC_4732.jpg

瀑布頂段,左手邊的地方原本也有一道水流,或許是因為結冰所以這個時候沒有出現。

 

DSC_9730.jpg

DSC_9673.jpg

最下面還有一個大落差,水量非常大。

 

DSC_9677.jpg

DSC_9696.jpg

冰柱、冰塊隨時會崩落,短暫停留的時間內聽到好幾聲冰塊墜落像是打雷一樣的巨響。

 

DSC_4748.jpg

DSC_9711.jpg

DSC_9723.jpg

DSC_9728.jpg

DSC_9651.jpg

整座瀑布的範圍非常大,由於冬季的關係水量少很多,另外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看到2道水流,這一個地方還做了幾個賞景的木椅,坐在這邊看著瀑布向下流瀉變幻莫測的水霧以及河水中冰塊敲擊的聲音都非常令人著迷,由於天氣不是很好使得路程的難度增加了一些,我們到達雙子瀑布的時間已經不早,沒有辦法多停留一會兒,能夠走一趟藏在幽鶴國家公園深處的雙子瀑布是很有趣的經驗,這是一趟像是真正在探險的旅程:深入樹林、原始的步道景觀、巨大的瀑布和美麗的風景以及幾乎沒有人為的痕跡,最重要的是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