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_4816.jpg

Lake Louise(路易斯湖)日出後的景色,這座冰河融雪匯聚而成的美麗湖泊,天氣好的時候湖水藍的很不真實,即將進入冬季的洛磯山脈裡陽光普照的天氣得來不易,早晨的路易斯湖光線非常美,也因此在這個太陽比較晚起的季節大約清晨6:00的時候,湖畔已經擠滿了不少等著拍攝日出光線的人,當然也有人選擇別種方式迎接美好的一天:用獨木舟划向湖的另一端。

 

batch_IMG_5570.jpg

班夫國家公園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國家公園,由於交通便利加上有許多例如班夫小鎮、路易斯湖......等知名景點,即使不是假日的時候也很熱鬧。

 

batch_DSC_9846.jpg

這個地方是要前往路易斯湖之前會經過的遊客中心停車場,早上七點多停車場已經快要沒停車位了,這裡除了遊客中心之外也有一些賣紀念品或是運動用品的商家,要找吃的話也有一些,而最棒的就是這邊還有公共廁所(不是茅坑喔)。10月初許多山頭都已經雪白一片,不過位置較低的地方仍然綠意盎然。

 

batch_DSC_9847.jpg

這邊的停車位都有限時。

 

batch_DSC_9844.jpg

假日的8:00過後路易斯湖已經沒有停車位了,至於另一個也很有名的夢蓮湖更不用說,天還沒亮停車場就已經額滿封閉了,要前往的人只能改搭接駁車(當時因為冬季冰封的關係夢蓮湖即將關閉)。

 

batch_DSC_9840.jpg

為了搞清楚夢蓮湖的狀況我們浪費了一些時間,此時的路易斯湖太陽已經升起,由於太陽從後方升起所以不會有逆光的情況發生,所以可以看到非常美的光線。湖岸邊全部都是正在拍攝的遊客。

 

batch_DSC_4797.jpg

batch_DSC_9842.jpg

batch_DSC_9802.jpg

batch_DSC_4800.jpg

一點一點的光線慢慢灑落周圍的雪山山峰。

 

batch_DSC_4802.jpg

太陽光線照射在湖畔的雪山上,每一座山頭都呈現金黃色彩。

 

batch_DSC_4804.jpg

batch_DSC_4807.jpg

後方的雪山因為還沒有被陽光照射到仍然在雲霧中若隱若現,有著難以一窺究竟的神祕感。

 

batch_DSC_4809.jpg

batch_DSC_4847.jpg

batch_DSC_9781.jpg

batch_DSC_9782.jpg

四周圍繞的雪山是如此雄偉,加上冰河融化所形成的湖水不但透明清澈還帶著特有的藍綠色,以風景秀麗著稱的 Lake Louise 果然名不虛傳,光是日出的這一幕就讓人驚嘆。

 

batch_DSC_9830.jpg

batch_DSC_9808.jpg

batch_DSC_9866.jpg

不少獨木舟已經划向遠方,在一片藍綠色的湖水之中,這些划船的遊客看到的應該又是另外一種景色。

 

batch_DSC_9869.jpg

batch_DSC_4815.jpg

巨大的山脈、岩石與很小的獨木舟形成強烈的對比,非常壯觀也很有趣,一定要來看看這樣的風景。

 

batch_DSC_9868.jpg

batch_DSC_4818.jpg

IMG_5623.jpg

來到路易斯湖除了在城堡酒店前方拍照之外也可以順道走走環湖步道,不過跟這些比起來,最推薦的還是附近幾條健行路線,因為除了路易斯湖之外再往上走還有幾個小湖也很漂亮,而且還有步道可以居高臨下俯瞰路易斯湖喔!

 

DSC_0151.jpg

路易斯湖上方的 Lake Agnes,一座給人感覺非常冷冽、平靜的湖泊,我們去的時候幾乎要結冰了,水質很乾淨。

 

DSC_4916.jpg

從路易斯湖往上走也有步道是可以俯瞰整個湖區的喔!來到這邊一定要親眼看一下這樣壯觀的景色才能稱之為「不虛此行」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