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69.jpg

位於新北市三芝的二子坪遊憩區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一部分, 雖然地址是三芝區但是從台北市過來其實非常快;整個區域包含二子坪蝴蝶步道、大屯自然公園、大屯助航站,更往前則有面天山步道跟大屯連峰可爬,可以說是非常多元化的一個景點。

 

DSC_6458.jpg

走著走著的老年米格魯竟然撿到了一個雞頭XD之後他就不願意放下了......自從老年米格魯搬來和我們一起生活之後就積極的尋找適合他散步的地點,年紀雖大但還是有著驚人活動力的米格魯,由於心臟不好的關係常常會非常喘,我們就希望儘量挑選平坦又涼快的地方讓他能夠盡情活動但是又不會負擔太大,二子坪便是這樣的一個地方,由於地形的關係這邊的氣溫即便是炎炎夏日仍然非常涼爽,步道兩旁的樹木遮蔭也讓行走在步道上的遊客不會滿身大汗,當然除了適合老年米格魯之外這邊也是一個很適合全家出遊的好地方。

 

DSC_6467.jpg

從二子坪遊客中心通往遊憩區的蝴蝶步道是一條整理得非常乾淨的山徑。

 

DSC_6445.jpg

DSC_6464.jpg

DSC_6437.jpg

DSC_6506.jpg

穿梭在樹林之中,陽光不會直接曬在身上,即使夏天也不會太熱。

 

DSC_6528.jpg

DSC_6526.jpg

DSC_6484.jpg

DSC_6538.jpg

來回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步道非常好走,沿途幾乎可以說全部都是平路;接著便會來到二子坪休憩區,這是一個設備完善的公園,有生態池、草坪,也有洗手間,蠻多人會在一旁的草坪席地而坐,看書或野餐。

 

DSC_6551.jpg

DSC_6544.jpg

DSC_6550.jpg

洗手間涼亭後方的就是大屯山。

 

DSC_6565.jpg

DSC_6541.jpg

DSC_6567.jpg

二子坪遊憩區與遠方的面天山。非常清靜的二子坪遊憩區是台北近郊休閒的好去處,尤其是在夏天並不會太熱而且停車場就在步道起點旁邊,如果有時間還可以順便去大屯自然公園走走,適合安排一日遊或半日遊的行程可以說是老少咸宜的景點呀!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