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06.jpg

帶狗去松羅湖(松蘿湖)是一個大膽的想法,尤其是腿短短的臘・腸・狗🤣,不過在小心的求證之後呢...(包含詢問林務局、行程規劃),在滿足自身體能及其他條件之下,這件事情似乎是可行的!於是我們就出發啦~~

 

DSC03125.jpg

臘腸狗一開始的時候一直胡亂玩耍,完全沒有因為腿比腳短就自甘墮落。

 

DSC03134.jpg

DSC03501.jpg

DSC03521.jpg

GOPR0015.jpg

前往松蘿湖的路程不算短,後半段的地形高低起伏比較大又「很正常」的遇到午後雷陣雨,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們就揹著他前進。

 

GOPR0031.jpg

雨超大的結果最後步道竟然變成小溪流了,好像在溯溪啊!

 

DSC03198.jpg

我們在濃霧中抵達松羅湖,那是在遇見單攻回程的旅人,並且頂著大雷雨的兩個多小時之後;不過很幸運的,能夠獨享一段無人的松羅湖濱時光(雖然沒什麼水),這個想法大概和那時大肆出籠的水蛇跟野鴨(應該是啦)相同,尤其是水蛇們,全部都超級好奇的把頭探出水面,霎時間整個松羅湖都是超小型的尼斯湖水怪,就像是在說:咦?原來這裡也有這種沒人的時候啊...的那種感覺,另外那一些來不及鑽到水中的,索性就躺在泥巴裡面了!不過這種水蛇其實是超級害羞的生物,隔天人多了起來,大多數水蛇也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DSC03341.jpg

DSC03435.jpg

DSC03464.jpg

DSC03454.jpg

DSC03201.jpg

經過了潮濕的一晚之後,除了看到讓人驚艷的日出之外,我們也開始曬起了濕衣服,在大自然的威勢之下,我們能做的就是儘可能的學習如何順應自然,我覺得這是有機會過上戶外生活的短暫時間裡,相當有趣的一件事;野外,因為物質保護的匱乏,一頂帳篷、一件乾衣服都能算得上是幸福的事情,和過度物質化的都市生活非常不同,雖然我本人也絕對是喜歡豐富的物質生活,否則不會三不五時還是會跑去買個樂透彩,享受有夢最美的短暫幾天,但是在什麼都必須斤斤計較的戶外生活裡,卻讓人更覺得有活著的感覺,真的是蠻奇怪的吧!曬完衣服之後緊接著要做的就是去「南勢溪的源頭」取水,那是一條非常原始的步道,路程不會很遠而且溪水非常乾淨,強烈建議既然都走到了松羅湖,一定要再花點時間過去看一下。

 

DSC03210.jpg

DSC03212.jpg

DSC03219.jpg

DSC03238.jpg

DSC03247.jpg

DSC03260.jpg

DSC03271.jpg

DSC03272.jpg

DSC03294.jpg

DSC03302.jpg

DSC03316.jpg

DSC03467.jpg

我們待在松蘿湖的最後一天,計畫是這樣的:早起看看飄在空中緩慢到像是靜止一樣的薄霧,然後再看看最後一次的日出奇觀,那金黃色閃閃發光的草地啊,真的是看幾次都不膩;而揹上去的空拍機還有一顆殘餘的電池沒用到,所以我也打算讓他飛高一點,其實在山裡面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想想大概也繞過好幾座不同的山脈吧?況且松羅湖就是被包的密不透風,四周不是岩壁就是樹林,我很好奇如果是用上帝視角,她的地理環境是怎樣呢?

 

DSC03356.jpg

DSC03372.jpg

DSC03468.jpg

隨著天漸漸亮了,夜晚聚集的濃霧也開始散了開來,旅行者像是有著莫名默契般紛紛從帳篷裡鑽了出來,散步、拍照;或是兩者一起,由於整晚還是斷斷續續的下著或大或小的雨,看來今天收濕帳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了,連帶的有一部分前一天在溪邊洗好的衣服也始終沒乾,導致了其實上山和下山的背包,重量沒差多少的悲劇。
 

DSC03481.jpg

DJI_0104.jpg

DJI_0108.jpg

我把空拍機裝上電池,準備進行最後一次史詩級的飛行(事實上因為松蘿湖腹地不大,這一天大多只有拍照而已),雖然FPV機身鏡頭的解析度不高,不過借助飛行眼鏡的即時性,我可以身歷其境的看個仔細松蘿湖周遭環境,然後我看到了更高層的霧、陽光照射、不知名山脈連峰,和回家的方向...當看到遙遠的蘭陽溪谷,我真的很驚奇自己是如何走到這裡的?繞過了這麼多的山脈、揹著一大堆上山下山重量永遠不會減輕的東西(狗、相機、空拍機)...然後在這一天,我又要回到那遙遠的蘭陽溪谷之下;雖然一部分可能源自於拓荒者的基因,總讓我捨不得這麼快就離開那些原始的地方,但是一想到午後雷陣雨、日出後的高溫、沈重的背包這些麻煩事...我們終究還是成為了這一天最早離開營地的隊伍。

 

DJI_0115.jpg

回程的路出乎意料的快速,雖然一路上我們還是很疑惑當初到底是怎麼走過去的,不過家的方向已經很明確了,克服了高溫和濕透的衣服,我們知道在等著我們的是舒適的空調、精緻的熟食和乾燥的衣物,我想一部份的我們始終留有著類似西部牛仔的拓荒精神,一部分的我們則已經習慣了現代化的便利生活,不過不管怎樣,如果能在兩者之間尋求平衡,那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帶狗去松蘿湖 Youtube影片紀錄

 

更多關於我:

instagram

Facebook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