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69.jpg

對我來說旅行和車似乎總是脫離不了關係,10多年前,從當時家裡一台被認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CRV一代開始,像是植物發芽的芽點,帶著我離開從小居住的臺北城,慢慢向台灣這個小小的,卻內容異常豐富的海島進行探索,然後有一天,我們離開了海島;最遠,去到了北極圈;一台車、兩個人(或是偶爾再加個一隻狗吧!),那種旅行,和親朋好友一大群人一起行動,或是旅行團的旅行是非常不一樣的。

 

DSC01622.jpg
❝就像是牛仔不能沒有馬,車子是現代牛仔最重要的東西❞

 

DSC01574.jpg

我很嚮往從前美國狂野西部那種粗糙又無拘無束的生活形式:席地而睡、星空、峽谷、營火,幾乎沒有任何形式上的規範,用那種破到不行的鐵鍋煮食,然後和左輪手槍跟馬相依為命(前提是不能有蚊子或蒼蠅之類的飛蟲),雖然現代人大概誰也不會隨便就有槍跟馬吧?尤其是在台灣,不過還好我們有車子跟相機。深夜怎樣也碰不到一輛車的中南部高速公路、高海拔山區的停車場,如果是在國外的話那可能是不知名湖泊的岸邊、某個國家公園的森林深處、巨大冰川的前緣,半夜裡從遙遠冰川源頭吹下來,帶有千百萬年前氣息的風甚至讓人冷到睡不著......車子除了是可以讓我們快速移動的交通工具之外,同時也是可以暫時讓我們有個棲身之處的好夥伴,遇到彷彿只有車子跟你存在這個星球上的時刻,那種萬徑人蹤滅的孤寂感真是非常過癮,和車子一起的公路旅行,總讓我想到牛仔;最近忙裡偷閒又跑去蟾蜍山玩,蟾蜍山是一個可以在短時間內就給你美景和寧靜的地方,對於逐漸脫離進行了一季高壓工作引力的我來說,適時地加入一些讓人慵懶又鬆散的時光是合適的!

 

DSC01627.jpg

DSC01630.jpg

DSC01571.jpg
⋅蟾蜍山
「蟾蜍山」— 我個人蠻喜歡的一個地方,土地為私人所有,地主頗為熱情,除此之外只要一通電話跟50元的清潔費就可以入場,不過記得如果車子要開上去,最好選擇底盤高一點的。我很喜歡在平日的下午過去吹吹海風,由於不是很好到達加上非假日,所以遇見其他人的機率便大大的降低,幾乎有9成的機會可以包場,畢竟光是看到狹小又沒有鋪面的泥土路,我相信也有9成的機率大家會比較想要去另外一頭的伯朗咖啡城堡:舒適又有冷氣吹。蟾蜍山雖然只有簡陋的鐵皮屋,不過寧靜的環境讓人很喜歡,況且你也知道蘭陽平原跟龜山島永遠也不會出現重複的景色,所以每次去都還是覺得很新奇,我還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是開著46M,那天的天氣陰晴不定,加上伯朗咖啡館的視野其實不是很好,所以我們決定去看看蟾蜍山,由於是開著房車,所以最後決定把車停在進入通往蟾蜍山泥土路的路口之後再徒步上去,沒想到後來下起了雨,於是一段時間之後,車輪下方的泥土就變成爛泥了,後輪驅動的車輛要脫困並沒有想象中那麼簡單,差點就絕望的要請人來拖車了,所幸最後花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離開了,也算是學到了一課,之後在泥土路停車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一下。

 

DSC01578.jpg

DSC01587.jpg

DSC01612.jpg

DSC01628.jpg

DSC01613.jpg

DSC01617.jpg

DSC01570.jpg

DSC01642.jpg

初秋的天氣有時還是非常炎熱,不過三點過後從太平洋吹上來的海風讓人覺得舒服,坐在蟾蜍山粗糙的涼亭裡,看著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從台灣北部百看不厭的海岸線旁經過,很容易就忘了時間;除了龜山島,從這個小山頭也可以瞭望整個蘭陽平原,一台車、一小段需要聚精會神的崎嶇道路、一望無際的沖積扇平原風景,這一切真的很舒壓啊!

 

更多關於我:

我的 instagram

我的 Facebook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