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73.jpg

老米離世半年後我們的生活變化就像是 Isle of Man Tourist Trophy 裡呼嘯而過的摩托車一樣快速變化著,半年的時間,卻做了過去這3年;甚至5年許多沒有做的事,想想老米離世前沒多久的時候的確有說過:為什麼要為現在的事情不開心呢?因為以後會變好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猜這就是米格魯的信念吧!然後我們把臘腸狗接回來之後,託老米替我們跟他老弟溝通的福,臘腸狗至今沒有在家裡亂大小便,甚至還會自己開門去陽台上廁所(想知道這些動物二三事的人請參閱:老年米格魯的觀察日誌 在遼闊宇宙中發光的小星點);然後在緊鑼密鼓的不同工作和龐大的人際關係之間,夏天就過去了

 

DSC01750.jpg

DSC01759.jpg

把握夏天的尾巴,我們去了一趟梅花溪。

 

DSC01662.jpg

DSC01675.jpg

驅車駛入新竹尖石鄉的部落,朝著台灣屋脊的方向前進,不管是吃的或喝的,最後一個補給地點大約在內灣那一帶,過了之後剩下的就是愈趨原始的溪谷地形,以及孤寂、靜靜淌流的溪流分支;前一夜剛下過雨,此刻水質經過沈澱顯得水勢盛大卻清澈的梅花溪也是其中一條。我們把小孩跟狗搞定後迅速著裝出發,新竹尖石這裡出了名的容易有午後雷陣雨,如果能夠在中午之前抵達終點的瀑布才是上上之策。

 

DSC01688.jpg

帶著狗跟小孩溯溪也是我們一直很想做的一件事,原來幾年間一直做不到的事,沒想到在這半年做到了。

 

DSC01718.jpg

DSC01720.jpg

DSC01723.jpg

DSC01726.jpg

DSC01729.jpg

DSC01747.jpg

梅花溪是一條很適合闔家歡樂的溪流,當然前提是對於溯溪有一些基本常識的情況下,梅花溪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商業團的時候所走的溪,有教練說過:所有商業團有帶的溪,基本上都還算安全,尤其是越熱門的溪流大概也越平易近人;今年暑假梅花溪人潮「流量」最高也有一天破百人以上的紀錄;也代表著她的難度不高。

 

DSC01888.jpg
梅花溪的溪水流量穩定、上溯路徑清晰好辨識、沿途無高難度落差地形,這些都是她相對安全的原因,而且終點的15米高大瀑布簡直像是某個熱帶叢林裡的秘境,還可以玩垂降,瀑布下方的深潭又很適合跳水,真的是多種願望可以一次滿足。

 

DSC01785.jpg

DSC01833.jpg

DSC01862.jpg

臘腸狗由於是第二次溯溪,加上因為我們梅花溪的地形還算熟,自然而然心情輕鬆不少,於是也沒有像第一次溯金岳瀑布時那樣的不滿,反而還有點開心,或許其實臘腸狗也在慢慢的進步呢!

 

DSC01897.jpg

DSC01901.jpg

DSC01903.jpg

DSC01926.jpg

DSC01935.jpg

DSC01946.jpg

原本預計的「點到為止」行程就在我們邊走邊玩的情況下,最後竟然還是走到了終點。

 

DSC01955.jpg

DSC01956.jpg

DSC01960.jpg

DSC01983.jpg

這樣一個無人的午後,在巨大的瀑布前吃著午餐真的是很舒壓的一件事,靠著自己努力一點一點的上溯而得來的這段寧靜時光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美好的時刻,實在值得好好享受,因為沒有觀光團而一下子變得清澈的溪水,也像是非常歡迎我們一樣雖然盛大卻溫和。

 

DSC01989.jpg

DSC01973.jpg

DSC01976.jpg

DSC01992.jpg

DSC01995.jpg

梅花溪是一條適合男女老少的入門溪流,朋友的小孩連走路都不太穩,不過卻認真的找踏點、學習如何在踩不到底的水域自保。

 

DSC01999.jpg

DSC02004.jpg

DSC02039.jpg

DSC02014.jpg

DSC02016.jpg

DSC02043.jpg

DSC02064.jpg

我們帶著狗跟小孩去梅花溪,吃了美好的午餐,玩了垂降跟跳水,因為我們一直很努力的學習,所以才能夠做到這些事,也想要多多接觸大自然的你們,記得一定要尋求能夠獲得正確知識及經驗的管道,並且注意自身安全喔!

 

延伸閱讀:

溯溪相關文章

溯溪在藍綠色夢幻透明水色中,花蓮三棧南溪黃金峽谷、三棧玫瑰谷瀑布溯溪

花蓮溯溪 看見清澈見底的溪水與遺世獨立的小太魯閣天然美景

冒煙的彩虹溫泉-栗松溫泉 深藏在南橫溪谷裡的彩色寶石秘境

小烏來義興溪龍鳳瀑布—玩垂降兼溯溪

新竹小錦屏瀑布探源兼泡野溪溫泉

金岳30米高大瀑布與狗同行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