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80.jpg

張學良文化園區對岸的清泉天主堂,即使在假日午後的熱門時段仍然安靜,建築物小巧而清幽,有著古樸的內容。

 

DSC01148.jpg

和天主堂相比之下顯得熱門不少的張學良故居,2014年原址重建的建築物還很新,歲月的痕跡就跟歷史一樣消失在身後的空氣中,沒有留下什麼,由於寵物是不能進入的,所以臘腸狗由我照顧,請女人替我進去逛逛,我們準備回程的時候才拍了一張無人的建築物照片。

 

DSC01138.jpg

離開重建的張學良故居之後,沿著規劃好的路徑往下走就是將軍湯的泡腳池,水溫頗高加上雨後的氣溫稍稍帶著一點涼意,泡腳池也冒著熱騰騰的水蒸氣;臘腸狗似乎覺得一直冒著熱氣的泡腳池很可怕啊!一直很想逃離,果然是個愛吹冷氣的傢伙,無法享受溫泉的美好。

 

DSC01139.jpg

DSC01143.jpg

DSC01144.jpg

這一天的溫度有40度。

 

DSC01145.jpg

DSC01146.jpg

溫泉露頭的地方,想必水溫更高。

 

DSC01134.jpg

雖然山區剛下完午後雷陣雨,不過泡泡腳之後寒意也去除了不少,我們往三毛故居前進,在道路崎嶇的小山頭上有一間紅磚造的小房子,如果從張學良故居這一頭走過來,狹小的道路幾乎無法讓一輛車子經過,這就是地圖上的「三毛夢屋」,也就是三毛故居。

 

DSC01122.jpg

狹長的樓梯盡頭是作家曾經非常喜愛的地方。

 

DSC01123.jpg

DSC01124.jpg

參觀費用是收取1人20元新台幣。

 

DSC01125.jpg

台灣具有一些歷史意義的景點或是建築物大概最終都會形成這樣的走向,風景是相當不錯,可以想像當初作家看到的是更為清幽的環境;畢竟30幾年前的山頭一定沒有這麼多人造的建築物,殘破的紅磚瓦屋,連水電都沒有,尤其這個建築物的位置又可以眺望對岸丁松青神父(作家友人)的天主堂,想想應該也是蠻好玩的。

 

DSC01126.jpg

DSC01130.jpg

DSC01132.jpg

DSC01065.jpg

結束三毛故居的行程,我們悠哉的晃到對岸,隔著上坪溪水的對岸有一間「清泉商店」,商店的上方就是天主堂。

 

DSC01066.jpg

DSC01068.jpg

DSC01070.jpg

DSC01072.jpg

DSC01076.jpg

果然是非常安靜的地方,貓貓都快睡著啦!

 

DSC01078.jpg

教堂這一邊非常的安靜,植物也呈現一種沒有被過度修剪卻又井然有序的樣貌,聖像前的木桌椅總讓人有種坐在上面會很舒服的感覺,可惜小黑蚊不少,可能還是要再冷一點的季節才適合。

 

DSC01079.jpg

DSC01086.jpg

DSC01091.jpg

DSC01092.jpg

DSC01093.jpg

DSC01106.jpg

DSC01108.jpg

DSC01109.jpg

DSC01110.jpg

DSC01111.jpg

想要吃吃喝喝的話那就前往頭目廣場吧!

 

DSC01114.jpg

走進隨便一間商家買了馬告蜜茶,我個人很喜歡一些帶點辛香味道的食物,覺得馬告配蜂蜜的味道蠻不錯的呀,不過好像也有人不太喜歡這樣搭配就是了。

 

DSC01119.jpg

DSC01045.jpg

太陽出來囉!

 

DSC01053.jpg

清泉部落半日遊實在是很適合喜歡悠哉行程的旅人,而且整個張學良文化園區經過重新整理之後還蠻舒適的,停車場的數量感覺也夠。米格魯離開之後臘腸狗就開始跟著我們一起生活,像這種行程就真的很適合已經11、12歲的老狗,尤其是臘腸狗這種很愛在車上吹冷氣跟睡覺的物種來說,他一定覺得:有這麼好的行程怎麼不早一點端出來嘛......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