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78.jpg

2019年夏日午後,持續的高溫似乎已經成為一種常態,我們決定和老年米格魯去獅頭山公園步道吹吹海風看夕陽。

 

DSC_6195.jpg

位在金山的獅頭山公園步道算是非常好走的一條健行路徑,接近傍晚時分陽光穿透樹林的光線尤其讓人著迷;入口處就有一個停車場非常方便。

 

DSC_6199.jpg

自從走過有著地獄般長度的九寮溪生態園區步道之後,高齡16歲的老年米格魯認為這條步道僅僅小菜一碟的程度。

 

DSC_6203.jpg

從可愛彌勒佛觀景台眺望員潭溪及下寮海灘,來過好幾次的獅頭山算是我蠻喜歡的一條步道,從這邊除了可以看到野柳地質公園的奇特地形之外,甚至也可以看到更遠一點的基隆海岸線,對於看著海洋然後不知不覺就會覺得很自由的我來說,是一個可以待很久的地方;運氣好的話也有機會看到不少老鷹沿著海岸邊的樹林飛翔,真是無拘無束的一群傢伙!

 

DSC_6204.jpg

除此之外也有著熱鬧的海面。

 

DSC_6206.jpg

DSC_6210.jpg

野柳地質公園。

 

DSC_6225.jpg

樹林裡的步道蠻涼爽的喔!不過蚊子非常多,大概是那種身上很容易同時黏著3、4隻的程度,如果不是會一直移動的話蚊蟲藥膏不可少。

 

DSC_6228.jpg

DSC_6234.jpg

讓老年米格魯跟彌勒佛一起合照,希望他也可以像彌樂佛一樣每天都這麼開心。

 

DSC_6255.jpg

另一邊則是磺港漁港及中角砂珠灣。

 

DSC_6257.jpg

DSC_6260.jpg

DSC_6263.jpg

沿著步道走到底會到達燭台雙嶼。

 

DSC_6264.jpg

沿途還有洗手間,非常貼心的設施。

 

DSC_6265.jpg

夕陽下的磺港漁港,也是目前仍然有在用「蹦火仔」這種方式捕魚的漁港,但這種技法也和慢慢往山後移動的太陽一樣即將消失。

 

DSC_6266.jpg

DSC_6270.jpg

鄰著砂珠灣和磺港漁港的平原。

 

DSC_6297.jpg

DSC_6279.jpg

燭台雙嶼和神秘海岸,燭台雙嶼真的很像融化的蠟燭呀!

 

DSC_6291.jpg

DSC_6283.jpg

DSC_6318.jpg

野柳和更遠的基隆。

 

DSC_6292.jpg

DSC_6302.jpg

DSC_6305.jpg

DSC_6312.jpg

神秘沙灘其實蠻多人下去玩的,不過沙灘上方的山崖地形有著持續崩塌的跡象,或許是因為沒有打算維護或修復,步道入口處也已經被封閉了,進去的話安全性還是要注意一下。

 

DSC_6319.jpg

獅頭山登山步道沿途有許多分岔出去的臨海涼亭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觀,雖然有些必須原路往返回主要步道但是路程並不長,事實上第一次來的時候我們就每一個涼亭都去逛了一下,步道終點則是知名的景點「燭台雙嶼」,這條步道也和金山老街非常近,從停車場開往老街的話大概不用5分鐘吧!除了蚊子真的有點多之外是金山這一帶非常推薦的步道,臨時有空的下午來這邊看看海吹吹海風是欣賞台灣北海岸之美一種很好的方式。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