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0888.jpg

朗布隆島附近有幾個小島是非常好的跳島去處,菲律賓的小島真的非常多,有時候一個大島(雖說大但有些也僅僅是騎車環島幾個小時的時間罷了)的旁邊還會跟著好幾個小島,由於這些小島大部分都是無人島,如果包船上去玩的話就有機會可以看到令人驚訝的景色或是奇特的地形。

 

DSC_5279.jpg

人來人往的朗布隆島港口,整個朗布隆省大約由10多個島嶼組成,雖然朗布隆省的朗布隆島並不是其中最大的島嶼但是卻是一個相當繁榮的地方,而且也是首府所在的位置。

 

DSC_5284.jpg

和包船的船長約好時間,我們即將前往的是朗布隆島週遭的其他小島。

 

DSC_5288.jpg

DSC_5290.jpg

結果要出海的時候船錨似乎卡住了......船長直接衣服脫了潛下去海底處理。

 

DSC_5296.jpg

DSC_5299.jpg

小島往來只能依靠船隻,由於朗布隆島往來其他島嶼的交通很方便而且又是幾個小島裡面比較多商業活動的,所以一直以來除了外國人之外,也是菲律賓人的觀光勝地。

 

DSC_5321.jpg

Cobrador 島

是一個有人居住的小島,以潔白的沙灘和藍色清澈見底的海洋著名,同時也可以在這個小島看到海龜。由於是跳島必看的景點,秉持著有錢大家賺的原則,包船會先將遊客載到島上一個需付所謂「登島費用」的沙灘,接著便會有人過來收錢,這是一個沒有收據或任何證明的費用收取,和旅行菲律賓常常需要繳納的港口費不同;另外這一個部份我很確定在出發前遊客是不會被告知的,這也是我菲律賓一系列的文章裡面並不像某些人會特別去強調菲律賓人天性有多淳樸的原因之一,旅程中前進菲律賓的原始叢林鮮為人知的景點過程中,我們接觸不少當地的農夫、漁民,這些人居住在低度開發的地方,的確仍保有非常熱情與淳樸的天性,不過在觀光區或稍具規模市鎮的「商業經營者」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從大到民宿、旅館,小到三輪摩托車或甚至幾十P的船票、搬行李費用,這些商業行為裡面都存在著許多詐騙遊客的陷阱;雖然這筆所謂「登島費」金額並不多(印象中好像幾十 P),但是趨向於詐騙的行為並不會因此就變得合理,不是什麼菲律賓人都「善良淳樸」這是到菲律賓旅行必須很清楚的一件事。Cobrador 島往外游有一大段都是非常淺的珊瑚礁,不過從沙灘開始算起的幾百公尺內舉目所及都是白化的珊瑚礁,由於這一個島仍保留非常原始的生態與人類活動,所以我猜珊瑚白化應該是因為現在的氣溫和以前相比實在升高太多所導致的吧?

 

DSC_5328.jpg

DSC_5331.jpg

DSC_5333.jpg

島上的居民非常少。

 

DSC_5337.jpg

DSC_5338.jpg

對面的大島是塔布拉斯島

 

DSC_5341.jpg

蝙蝠俠的船嗎?蠻有創意的喔。

 

DJI_0904.jpg

非常漂亮的海水,底下的礁石清晰可見。

 

DJI_0912.jpg

DJI_0916.jpg

DJI_0892.jpg

螢幕快照 2019-08-07 下午7.18.50.png

接著前往另一個沙灘看海龜,這幾隻海龜會一直待在這個區域,由於「看海龜」也是遊客到這個島的一大重點,所以當地人還蠻保護這些海龜的。

 

螢幕快照 2019-08-07 下午7.19.18.png

螢幕快照 2019-08-07 下午7.20.58.png

螢幕快照 2019-08-07 下午7.21.46.png

海龜安靜的在海底覓食,之後呢也會浮上海面;而我們的船長自己也開始玩起了一些小遊戲,等我一轉眼的時候赫然發現他老兄竟然給我直直的站在海底行走......由於最近也開始接觸自由潛水這項運動,所以知道沒有配重帶的情況下要這樣在海底行走其實是需要非常高超的技能。

 

螢幕快照 2019-08-07 下午7.22.07.png

DJI_0924.jpg

不知名的小島

Cobrador 島旁邊還有一些更小的無人島,基本上就是比較大塊的礁石,不過經過時間的累積有了土讓之後也長了樹,要登島的話船隻只能在礁石上暫時停靠,而且還需要視漲退潮的情況而定以免擱淺。

 

DJI_0939.jpg

有著人造建築物的小島曾經也是個需要收費才能登島的景點,但目前已經整個荒廢了。

 

DSC_5347.jpg

DSC_5348.jpg

由於螃蟹船只能暫停在非常淺的礁石區所以船長在船上留守以免因為潮汐而擱淺。

 

DSC_5359.jpg

DSC_5361.jpg

DSC_5370.jpg

DSC_5373.jpg

樓梯通往礁石的邊緣,這邊是一個較低的跳水處。

 

DSC_5376.jpg

島上還有一個蠻高的跳台,就像小飛俠的故事一樣。

 

DSC_5401.jpg

DJI_0951.jpg

Logbon Island

離朗布隆島非常近的小島,有著長長的圓形沙洲平緩且溫和的向海中延伸,此處的商業活動才剛剛開始,目前還算保有完整的原始樣貌,沙灘另一邊正在興建的是高級旅館。

 

DJI_0963.jpg

興建中的旅館坐擁一大片沙灘。

 

DJI_0990.jpg

DJI_0999.jpg

DJI_0969.jpg

從 Logbon Island 可以遠眺來到朗布隆島必去的景點 Bon Bon Beach。我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做了一次短暫的跳島旅行(1:00pm~6:00pm),跳島是愉快的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風景,螃蟹船航行在島與島之間遼闊的海面上所發出來的粗糙引擎聲聽起來出奇的和寂靜的海洋協調,還帶了一點瀟灑的感覺,五個小時x2個人,裝備及飲食自理的費用為1500P;在出發之前我們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進行所謂的跳島行程,由於想著下次再來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所以還是決定出發,事實上跳島也比我們想像中的好玩,或許是因為太好玩了,所以總覺得幾個小時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如果進行一天的包船行程大約是2000~2500P的價格,包船將會在早上出發,不過返航時間會比我們下午出發的6:00pm還要來得早一些,如果到菲律賓旅行,記得去跳幾個無人島唷!我們的跳島日期:2019/05月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