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0582.jpg

自從有了一些國外旅遊的經驗之後,出發之前先研究目的地的 google 地圖便成了一種習慣,對我來說能夠看到電腦螢幕中由色塊和文字所構成的圖形具像化成為眼前真實的景色,有著一種百試不厭的驚奇感,也算是我們旅行中的一種樂趣;google map 有其方便的地方,但若要求萬無一失的準確性那麼在出發之前搜集網路上的資料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就這樣,我在瀏覽地圖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一個海島上的無人沙灘(有可能),而且還是雙沙灘的地形,放大了 google map 數倍之後,除了奇怪的地形之外,隨之出現的是一個叫做 Lintian Beach 的地名,上網 google 之後發現這邊竟然被稱為保護區,而且還有一張非常美的沙灘照片,但令人費解的是整個網站卻「只有一張照片」,同時上面還寫說整個「保護區」一週僅開放一天;由於當地人(指朗布隆市區)甚至沒聽過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天吶,這簡直幾乎就是 The Beach 的情節嘛!

 

螢幕快照 2019-07-28 下午7.13.37.png

在粗略的google map上可以發現環島公路並沒有經過島的最北邊,甚至可以說是還離得非常遠;由於公路是串連朗布隆島商業發展的命脈,尤其是西北部更是朗布隆島最繁榮的地方,所以看起來這個海灘的確是處於一個非常邊陲的地方。

 

螢幕快照 2019-07-28 下午7.15.25.png

網站上說車輛無法到達,必須用徒步或走海路的方式,google map 上看起來也是如此。

 

DSC_4541.jpg

由於菲律賓地圖上的標示非常混亂,往往會發現地圖上標示所謂的大賣場或商家實際上只是一塊空地,剛好我們入住的 Coral Canyon Guesthouse 的老闆也是屬於那種會到處亂逛的人,所以特別向他詢問了這個地點;而得到的答案就是1.他確定 Agtongo(朗布隆島北部區域)那邊的確有無人沙灘 2. 所謂的「沙灘」或「保護區」有可能名稱改來改去,所以他並沒有聽過 Lintian Beach 這個地方 3.菲律賓北部脫離了環島公路的地方的確崎嶇難行而且非常落後,要說是沒有給摩托車行駛的路徑也是有可能的。

 

IMG_2819.jpg

前往尋找無人沙灘那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脫離了朗布隆島的環島公路之後就沿著小路一直向北,隨著往北的距離越長,兩旁房舍的構造也越來越簡陋,很多地方甚至只是用簡單的木材搭起支架。

 

IMG_2821.jpg

水泥道路最終變成了土石路,如果是下雨天還真不敢想像通過這些路段的難度。

 

IMG_2825.jpg

接著路越來越小,到最後已經有點分不出到底是給摩托車走還是給人走的。

 

IMG_2890.jpg

途經大理石切割工寮。盛產著大理石且奉行人力至上的菲律賓小島,切割大理石的工人從一大早開工後就專心的製作手工雕刻品,打磨出來的石粉四處飄散,就像是誰不小心打翻了痱子粉一樣,這些工人唯一的防護僅僅是棉質的口罩。

 

IMG_2876.jpg

就地取材的建材所拼湊出來的房舍,裡面最接近現代化生活的東西是衛星電視。

 

IMG_2878.jpg

由於摩托車的路徑已經極度不明顯而且石頭的高低起伏過大導致有損傷到下護板的可能性;從這邊開始我們決定徒步。雖然說菲律賓政府非常重視英語能力,但是在這種比較偏僻的地方有很大的機會是沒辦法用英文溝通的,所以說並不是每個菲律賓人都有條件將英文當成第二語言;給因為好奇怎麼會有黑頭髮的外國人跑到這邊而靠近的小女孩(一直以為我們是韓國人)看了海灘的照片之後,她就指了一個方向意思是說往那邊去就對了。

 

IMG_2828.jpg

從水泥路下切的地方可以看到海洋,這樣一路往下就可以到達沙灘吧?

 

IMG_2834.jpg

水泥路沒多久就走到盡頭了,之後便必須在叢林裡沿著難以辨識的路徑穿梭,令人驚訝的是在這種只能靠步行進出的地方竟然也有著少數幾戶人家,由於路徑最後看起來分成了很多條岔路,為了怕迷路只好詢問住在這邊的居民,這位大嬸很熱心的帶著我們走了一段,同樣也是無法用英文溝通,只能比手畫腳。

 

DJI_0591.jpg

在叢林裡穿梭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下切到海邊,非常幸運的沒有搞錯地方,最後的確到了沙灘而不是岩岸或懸崖;從空拍機的角度可以看到這個沙灘有著和地圖上一樣的 U 字形海灣。

 

DJI_0561.jpg

這是一個兩側都是沙灘然後連到礁石區的地形,U 字形的這一邊海面非常平靜而且海水很溫暖,我還發現有海蛇在海底,但莫名的藻類非常多。

 

DJI_0582.jpg

另一邊是距離更長的沙灘,同樣除了以船作為交通工具的當地人之外沒有任何的遊客

 

DJI_0574.jpg

DJI_0596.jpg

DJI_0598.jpg

DJI_0608.jpg

獨享前後兩個沙灘,在這邊完全不會有人干擾你,拍照也不會有其他遊客入鏡。

 

DJI_0618.jpg

有著非常小且原始的聚落。

 

DJI_0657.jpg

IMG_2844.jpg

在沙灘游完泳之後我們打算去岩岸的礁石區看看。

 

DJI_0628.jpg

有著像是恐龍背脊尖刺般地形的礁石區看起來非常不好惹。

 

DJI_0636.jpg

由於地形的關係這邊的浪非常大,和沙灘那邊的平靜完全不同。

 

DSC_4937.jpg

海水的清澈度非常不錯,這個小海灣的浪比較小,我們就在這邊玩。

 

IMG_2867.jpg

礁石內部竟然全都是大理石。

 

DSC_4960.jpg

DSC_4965.jpg

跳水囉!

 

DSC_4974.jpg

DSC_4975.jpg

DSC_4994.jpg

玩到太陽曬到不行才離開。

 

IMG_2871.jpg

從路徑下切到海邊的過程女人把腳給弄受傷了,於是只好用塑膠袋做簡單的包紮。

 

IMG_2873.jpg

當地居民處理垃圾的方式:掩埋跟焚燒,其實在以前這樣做是沒有問題的,可是現在塑膠製品已經滲透到每個地方,竟然連這麼原始的聚落都隨處可見塑膠廢棄物。

 

IMG_2874.jpg

和網站上的描述不同,這邊事實上就是有著幾個小聚落的海灘,沙灘當然是非常漂亮但離所謂「生態保護區」的定義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由於沙灘非常乾淨所以岸邊樹林裡的許多垃圾看起來無害般的躺在地上,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無法分解的塑膠製品,或許是聚落的人隨意丟棄也或者是隨洋流漂來,不過這些都不重要,真正值得我們注意的是塑膠製品對於地球的恐怖影響並不是平時住在都市裡的你我可以輕易發現的,若沒有來到菲律賓這座小島,我也很難親眼見到巨量的塑膠垃圾是如何污染美麗的海洋。

 

IMG_2884.jpg

IMG_2886.jpg

速克達完全不適合這種路呀!如果租車行老闆看到我把車騎到這種地方應該會不開心吧......

 

DSC_5032.jpg

非常衝動的猴子

 

DSC_5014.jpg

回程的時候我們騎到高處遠眺其他小島,以這樣的方式作為探險的結尾還算不錯。我想這個位於朗布隆島北部的隱藏版沙灘往後依然不會有什麼遊客造訪吧?或許即便是生活在朗布隆島上的人,由於環島公路沒有經過的關係,這種無法輕易到達的地方最終也有可能就被慢慢淡忘也不一定,就和那個孤零零被遺棄在網路世界卻煞有其事的 Lintian Beach 網站一樣,有著含糊的資訊及甚至可能不是真正 Lintian Beach 的照片,這些看起來非常荒謬的一切卻吸引我們最終從遙遠的另一個國家而來,穿梭在幾乎已經消失路徑的菲律賓小島叢林裡找尋逐漸從人們記憶中墜落的沙灘,或許這就是我們和這個小島的一種奇妙緣份吧!

 

延伸閱讀:

塔布拉斯+朗布隆景點介紹

塔布拉斯+朗布隆怎麼去?

塔布拉斯秘境:藍洞

朗布隆住宿:礁岩上的私人城堡

非去不可:沙灘上的小屋

朗布隆島的必玩景點:Bon Bon Beach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