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7.jpg

在旗山老街亂逛,無意中發現有一間天后宮,因為是神明的物業所以將近200年的歷史還留著,是整個旗山老街裡面最古色古香的一棟建築物了。

 

IMG_7054.jpg

IMG_7107.jpg

全台灣的老街都差不多:用很有特色的老建築物搭配很醜的招牌,高雄市旅遊網站上的資料也懂的去強調「紅磚與砂岩材質堆砌出的巴洛克風格」,很可惜實際上的規劃並不是如此,老街的招牌始終讓人眼花撩亂,旗山老街大概二十幾年沒來了,記憶中的畫面似乎和現在有著很大的不同,如今關於老街的記憶只有「清冰」印象最深刻了。

 

IMG_7082-2.jpg

IMG_7112.jpg

IMG_7108-2.jpg

朝林冰果室是個招牌已經褪色的小攤位,算是我們在老街偶然發現的驚奇,因為我們點的楊桃杏仁露鳳梨檸檬都好喝的不得了,冰果室的菜單像是怕大家看到一樣藏在攤位的最深處,除非把頭低下來彎腰探頭進去看,否則只能看到每一排的最後一個字吧!

 

IMG_7110.jpg

IMG_7115.jpg

楊桃跟杏仁兩者的味道竟然這麼搭配實在是讓人很驚訝,一向沒有挑到好吃食物運氣的女人這次總算贏過我。

 

IMG_7104-2.jpg

隱藏在熱鬧老街裡的天后宮(媽祖廟):這一間廟或許是範圍不大,給人很親切的感覺。來來去去的每個人,似乎都有著重要的事情來這邊辦理,不過因為要說什麼也是跟神明說,所以廟裡面並不吵,木頭或石材雕刻上的色彩很鮮豔,但是因為有著斑駁的痕跡所以色調反而看起來比較淡,剛好和晴朗的天空很搭配。

 

IMG_7061.jpg

IMG_7069.jpg

IMG_7081-2.jpg

木材和石材同樣有著不少歲月的痕跡,不過仍然看得出來是很講究的材料,即便有歷史,看起來還是很乾淨、整齊,非常舒服的一個地方。

 

IMG_7095.jpg

IMG_7101-2.jpg

旗山天后宮除了供奉媽祖之外還有像是土地公及註生娘娘等神明:旗山天后宮官網

 

IMG_7084.jpg

武德殿前面的大公園很適合讓臘腸狗活動活動。

 

IMG_7129.jpg

臘腸狗在車上等什麼也沒吃到、喝到,為了慰勞他自己一個人孤獨的等我們,於是帶他去看大香蕉,旗山到處都是香蕉,路旁很多地方也有香蕉造型的裝飾物,不知道為什麼臘腸狗明明年紀也不小,但是只要有幼稚的東西都會第一個想到他。

 

IMG_7122.jpg

臘腸狗的香蕉船XDD,旗山老街的位置離其他景點例如:美濃或茂林都不會太遠,如果上午抵達的話可以下午再出發前往下個景點,很適合規劃半日遊的活動。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