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71.jpg

這是一條簡單卻很美的步道:Glacier Lake Trail。

 

IMG_6256.jpg

IMG_6257.jpg

步道入口在 Banff NP 與 Jasper NP 之間唯一一家加油站 The Crossing Resort 附近,由於似乎不太會有人去所以很容易錯過。

 

DSC_2714.jpg

DSC_2716.jpg

這是一條從入口進去之後馬上就是高聳樹林的健行路徑,也是我在班夫國家公園所走的步道之中樹木最多的一條,大概是那種一離開步道就會馬上迷失的程度吧!讓人無法不聯想到格林童話裡面所有跟森林有關的故事;因此或許在溫暖的季節裡面很容易遇到熊也說不定。

 

IMG_6258.jpg

IMG_6274.jpg

在寒冷的季節裡我們只遇到很多好奇的松鼠,甚至會向人的方向走過來(松鼠精?)......

 

DSC_2727.jpg

DSC_2750.jpg

DSC_2822.jpg

穿過樹林之後是豁然開朗的景色,此時會看到 North Saskatchewan River 這條名字很難唸的河流,風景非常漂亮,河道旁的峭壁能提供足夠高度讓我們遠眺寬闊的河面,兩旁則仍是濃密的樹林,當然還有橫跨河流的木橋很長、很美這件事,對於日落前閒晃至此的旅人來說都是小小的驚喜。

 

DSC_2737.jpg

DSC_2743.jpg

DSC_2753.jpg

下著雪的木橋超級美呀!

 

DSC_2762.jpg

藍藍的河水,是哥倫比亞大冰原冰川融化之後流過來才有這種美麗的顏色。

 

DSC_2769.jpg

DSC_2779.jpg

DSC_2782.jpg

DSC_2783.jpg

DSC_2785.jpg

DSC_2798.jpg

DSC_2811.jpg

在結冰的河面上玩瘋了的兩位。

 

DSC_2823.jpg

雖然 Glacier Lake Trail 總長8.9KM(加拿大國家公園內少數有標示路程的步道),不過走到這個美麗的地方只需要1.1KM,有河、有雪山、還有樹林,是非常能夠代表加拿大國家公園的一個景點呀!還有原來躺在結冰的河面上是種很奇特的感覺啊......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Sulphur Skyline Trail(硫磺天際線) 隱藏洛磯山脈中一定要去一次的極致景色

賈斯珀國家公園金字塔湖・有著奇幻湖中小島的Pyramid Lake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坎摩爾班夫邊境小木屋

Canmore住宿:Basecamp Lodge

Banff NP 洛磯山脈秘境探訪Glacier Lake Trail冷門步道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熱浴缸裡看著翡翠湖跟湖面倒影的雪山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 Emerald Lake Lodge住宿(公設篇)

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畔住宿 Emerald Lake Lodge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房間篇

 

北美KIA 韓系7人座SLUV:我與Sorento的旅程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