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37.jpg

日月潭的日出總是伴隨著會讓人不由自主發出驚嘆的天空,因為這樣的風景,我們每次到日月潭都要起個大早(好像根本就沒有度假的感覺嘛),然後在前一天的晚上像個小孩子期待聖誕節禮物一樣,總是一直在想著明天又會看到怎樣的景色呢?

 

DSC04400.jpg

早晨出發看日出的第一站:環湖步道—水社壩木棧道,從這個角度可以欣賞水社大山和玄奘寺、慈恩塔;尤其是日出前的水社大山,一個黑色巨大量體擋在眼前,幾乎要讓天空都消失了,這樣的景象讓人非常震撼。

 

DSC04404.jpg

木棧道這邊算是很熱門的觀景點,只有這麼早的時候才能清閒地把腳踏車停在上面啊!等到太陽完全的從山後方升起,這邊就會變得門庭若市。

 

DSC04408.jpg

DSC04410.jpg

環著湖畔,山的景色因為雲霧的關係可是隨時在變化的,而日月潭湖面上的光影也是如此。

 

DSC04412.jpg

湖面上飄著白色的霧氣。

 

DSC04413.jpg

DSC04419.jpg

由於日出前的光線微弱,水社大山的陰暗面自然是看不清楚的,於是就像是一幅巨型的全黑布幕矗立在伊達邵碼頭的方向,幾乎把天空都遮住了,水社大山尖尖的山頭讓人很容易可以辨識出來。

 

DSC04420.jpg

DSC04422.jpg

DSC04427.jpg

DSC04429.jpg

太陽即將從山的後方升起前,這個時候的雲彩變化是最豐富的,不過持續的時間並不長,沒多久之後太陽就升起來了。

 

DSC04431.jpg

DSC04434.jpg

玄奘寺和慈恩塔

 

DSC04437.jpg

DSC04441.jpg

DSC04444.jpg

其實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步道)看日出這件事並不是真的等到太陽從某處升起,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在日出之後而太陽還在環著日月潭湖畔的群山後方,到太陽越過湖畔群山山頭之後的那段時間。第一次去的時候我也不太懂,只覺得如果5點多6點出發的話不是早就日出了嗎......

 

DSC04447.jpg

DSC04456.jpg

由於這個騎自行車看日出的活動一定會走走停停,所以大概都把終點設定在月牙灣,依照騎過幾次的經驗,騎到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的時候就差不多天快全亮了。(往月牙灣方向之前要先去超美的懸臂式觀景台喔!)

 

DSC04464.jpg

往向山遊客中心方向會經過的同心橋和落羽松,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整理的這麼完整,這一次已經變成熱門的拍照景點了。

 

DSC04470.jpg

DSC04472.jpg

DSC04475.jpg

早晨的向山遊客中心完全沒有人。

 

DSC04496.jpg

DSC04503.jpg

向山懸臂式觀景台,只有這麼早的時候才有辦法獨照啦!

 

DSC04507.jpg

太陽已經越過水社大山。

 

DSC04518.jpg

DSC04544.jpg

DSC04484.jpg

每一次我們騎腳踏車看日出的時候都會看到好多人拿著腳架,已經準備好要捕捉湖畔日出最美的一刻,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大概介於5:30~6:00之間(開始環湖的時間),所以想必他們更早就已經等在湖邊了吧?然後一個地方拍完之後又要很機動的趕快再移到潭邊另外一個地點,只能說日月潭的雲、霧和光線真的很吸引人,就連許多已經在日月潭很久的商業經營者,到現在仍然對每天早晨的這一段時間著迷,這一點,從他們手機滑開滿滿的日出風景照就可以證明。

 

延伸閱讀—南投其他景點:

銀杏森林步道x大崙山茶園觀景台

日月潭貓囒山步道限定⋅雲海日出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