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50.jpg

幾年前去日月潭玩的時候,民宿老闆就有跟我們提過貓囒山上的茶園跟可以居高臨下看日月潭風景,對於早起看日月潭的雲霧變化我們一直有著很高的興趣,所以在前一天看完環湖步道的日出之後,又起了個大早,天都還沒亮我們就朝貓囒山上的氣象站(終點)出發。

 

DSC04830.jpg

DSC04837.jpg

到達山頂氣象站的時候天都還是黑的,我們在氣象站晃了一圈之後又跟站上的貓貓玩了一下,這時候天空才亮了起來。

 

DSC04846.jpg

貓囒山的步道並不長,往上爬的話大約不會需要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因為是天還沒亮就出發,我還是準備了一盞頭燈,雖說已經進入秋冬之際,但是暖化加速的情況下,就算是11月都還會穿到短袖呢!實在很怕在看不清楚的時候不小心踩到蛇。

 

DSC04848.jpg

天更亮啦!雲彩好美。霧氣一直從日月潭的方向往上飄,這樣一來根本連湖面都看不到啊......能看到的只有雲海跟旁邊海拔比較高的山脈。

 

DSC04857.jpg

DSC04881.jpg

然後還出現「彩虹」,右手邊的顏色可惜比較淡,不過真的是一個半圓形喔。

 

DSC04870.jpg

DSC04865.jpg

DSC04876.jpg

DSC04864.jpg

DSC04883.jpg

DSC04887-2.jpg

DSC04896-2.jpg

天亮之後步行下山經過步道兩旁的茶園,這邊也是起了一個大霧。因為上山時太黑沒看清楚,現在才知道原來步道兩旁是長這樣啊。

 

DSC04897.jpg

DSC04904.jpg

貓囒山步道算是很平易近人的景點;好走又有展望,畢竟像是水社大山這種山高路遠又沒有展望的行程,光是用想的就不知道要用什麼理由去走一趟了,尤其是在經過長途跋涉之後,展望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啊!

 

DSC04905.jpg

上山前太黑所以回程才拍的入口,登山口前的停車位沒有很多,大約只有停3~4台轎車的空間,不過如果是要看日出的話就不會有停車的問題啦!

延伸閱讀—南投其他景點:

日月潭環湖步道看日出

銀杏森林步道x大崙山茶園觀景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