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07.jpg

冰島 DYRHÓLAEY (迪霍拉里)海蝕洞,離開了位於南部遼闊平原的小木屋(明信片裡的Brú Guesthouse),晴朗的好天氣裡車子沿著一號公路向前行駛,今天上半天的時間,必須要到達一個叫做「黑沙灘」的地方—一個熱鬧的景點,沿途經過廣為人知的飛機殘骸,我們沒有前往一探究竟,主要還是遙遠的路程(無法開車,必須用走的)以及日益增加的遊客;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到了 DYRHÓLAEY (迪霍拉里)海蝕洞,因為地圖上看起來跟黑沙灘可以說是連在一起(當然事實上用走的是無法到達的),所以我也把它列入黑沙灘行程的範圍。

 

DSC_4316.jpg

 

DSC_4325.jpg

 

DSC_4331.jpg

上面這三張照片是為了說明幾件事:1.迪霍拉里海蝕洞這邊算是一個懸崖的地勢。2.路況從一號公路轉入218號公路之後丕變,這是當然的因為是3位數公路,在進入的地方也有立一塊告示牌,大意就是底盤太低或是車體太過巨大(越靠近懸崖頂車道越小)的車輛最好不要進入。3.這一段距離不短,最後車子會消失在遠方的山頂,而越靠近山頂那邊的路況就越差,人多的時候如果遇到對於會車不在行的遊客就會有點危險。

 

DSC_4385.jpg

這個地方對於當地人來說並不是一個熱門的景點,不能否認某些部分是很壯觀,但跟傑古沙龍不同(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並不是屬於會讓人想要一直待在那邊的風景,引述一些當地的說法甚至以「冷門」來稱呼,不過這一切因為一些 instagtam 的照片或部落客們的描述而開始改變,大約就是用一些比照片中這個人更靠近懸崖的距離,加上安排好的角度跟修圖濾鏡加總所達成的效果;於是這邊的遊客也開始多起來了。

 

DSC_4393.jpg

迪霍拉里海蝕洞的參觀入口處其實也是一個制高點,站在這邊可以遙望壯闊的冰島南部海岸線。

 

DSC_4391.jpg

這邊的海鳥不少,據說季節正確的話甚至可以看到 Puffin ,我想拍一隻從懸崖壁起飛的海鳥,可惜鏡頭不夠。

 

DSC_4398.jpg

如果有耐心在這邊守候的話應該可以拍到很多奇妙的景色,例如日出日落的時候,這邊也讓我想到 Black Hawk Down 開頭直升機上的場景......

 

DSC_4456.jpg

 

DSC_4462.jpg

 

DSC_4403.jpg

迪霍拉里燈塔,靜靜地矗立在這塊保護區中,淡淡的牆面配色加上頂部的紅色不但不會太突兀,反而還有一種協調感,北歐民族的配色能力真強!

 

DSC_4414.jpg

 

DSC_4431.jpg

 

DSC_4433.jpg

 

DSC_4407.jpg

DYRHÓLAEY 海蝕洞,火山噴發熔岩所形成的地景,右手邊還有一個小咖的,長得有點像大象,看之前的資料,這邊步道兩旁原本是沒有加圍欄的,但是因為真要拍到特別的照片的話勢必要走到懸崖邊,或許是因為這樣也發生了不少意外事故吧!畢竟這邊的風也是忽左忽右的亂吹,加上天氣詭譎多變,我們去的那天也有類似救難的隊伍開上來,連同救護車及警察,不知道是在演練還是真的有發生意外。

 

DSC_4418.jpg

我們去的那天雖然一片霧茫茫的但是至少沒下雨,冰島的天氣就是這樣,既然無法捉摸那就隨遇而安吧!

 

DSC_4420.jpg

遠方那一坨好像叫小精靈還是什麼的,造型也是頗奇特,不過要比較的話我會覺得在制高點那邊看南部海岸線的時間可以多一點。

 

DSC_4449.jpg

 

DSC_4443.jpg

DYRHÓLAEY 的主要景觀大概就這些,相較之下冰島更特別更空靈的景點多得是,或許 instagram 上的照片真的看起來很奇特,但那些都是天時、地利、人和、搭配之下才能得到的成果,對於我們這種只能看運氣(天氣),停留時間也不長的遊客來說,或許親眼所見的時候會有點失落喔!



DSC_4493.jpg

之後我們轉戰黑沙灘,冰島南部沿路都可以看到冰島馬。

 

DSC_4507.jpg

 

DSC_4510.jpg

冰島羊......不知道是不是有人養的。

 

DSC_4517.jpg

冰島 黑沙灘,一個人很多而且餐廳附近的環境不是很乾淨的地方,這邊我們沒有待太久,黑色的沙灘的確很特別,不過事後證實冰島的沙灘幾乎都是黑的,想要在這邊吃點東西或上個廁所(廁所是免費的在室外)倒是蠻方便的,至於很多人會去拍的玄武岩壁呢?我覺得要取一個沒有人入鏡的景有點困難......後來也放棄了。

 

DSC_4548.jpg

 

DSC_4551.jpg

黑沙灘的海面似乎總是不平靜,海邊也立了告示牌說明這邊是危險海域。

 

DSC_4552.jpg

 

DSC_4558.jpg

 

DSC_4604.jpg

之後我們去了Vik的黑沙灘......今天真是黑沙灘吃到飽啊,這邊應該就真的是冷門景點了,大約就1、2組遊客吧,天氣狀況佳的話應該也可以拍出很棒的照片。

 

DSC_4647.jpg

Vik i Myrdal Church 非常可愛的小教堂,可惜時間不夠就沒有過去了。

 

IMG_0173.jpg

既然都到Vik了一定要來 Kronan 補充糧食喔!這間 Kronan 很新很乾淨(2018/05/xx),又有免費廁所,旁邊還有加油站跟賣毛衣的商店。

 

IMG_0174.jpg

Vik 雖然是個小鎮不過這間 Kronan 賣的東西還蠻齊全的,我就是在這邊買到萬惡甘草糖(鹹+酸的口味),一直吃到旅程結束才吃完喔。

 

IMG_0177.jpg

大量使用木質地材質的室內也讓人覺得溫暖不少。

 

IMG_0180.jpg

補充糧食之後又可以繼續旅程啦!

 

冰島旅遊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93號滑板公路上的 Gufufoss 與米湖之間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DYRHÓLAEY(迪霍拉里)海蝕洞與黑沙灘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 住在冰島北部的溫和巨人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前奏曲—胡薩維克看puffin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預期之外的3位數公路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川健行5.5hr

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可愛動物篇

持續往西的猛瑪象岩石Hvítserkur與鯨魚教堂

抵達冰島國土最西邊只為了看puffin北極海鸚

斯奈山半島、教堂山、斯奈菲爾國家公園及雷克霍特

熔岩瀑布與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冰島 藍湖 我們在另外一個星球

行李延誤/遺失怎麼辦?

 

冰島住宿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布魯旅館 住在冰島遼闊的南部平原之中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 我住在千星之城阿克雷里的Villa Lola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藍湖全新酒店The Retreat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 Blue Lagoon設施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住宿 Blue Lagoon 

雷克霍特 Reykholt 戶外浴池小木屋 Hrísmóar 2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