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7882.jpg

位於北47路旁的秘境餐廳【文山草堂】,不論是餐點或是環境都讓人非常驚艷。

看著窗戶外北部冬季難得耀眼的陽光,偶爾經過的浮雲所形成的陰影被微風吹著跑,我撥通了一支陌生的號碼;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個聽起來頗為熱情的聲音;那是餐廳的櫃檯,他告訴我:雖然下午2:00過後就沒有午餐可以供應了,不過如果不是超過時間太多的話是可以等我們一下的。

 

batch_DSC07918.jpg

batch_DSC07871.jpg

batch_DSC07875.jpg

batch_DSC07876.jpg

batch_DSC07878.jpg

戶外設施以木造構建為主,讓人有非常質樸的感覺。

 

batch_DSC07881.jpg

batch_DSC07807.jpg

出發前匆忙地看了一下餐廳的照片,覺得是一個有著美麗自然環境的地方,而且還很方便的就在路邊,實際到了之後只能說是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很多很多,環境樸實無華但看得出來整理的非常用心,餐廳做的是無菜單的素食料理(午餐),以及下午茶,雖說是無菜單料理但是卻沒有太多無謂的排場,收費也是平易近人的500塊大洋/人,非常適合我這種不是很講究儀式的凡夫俗子,老闆很開心我們能在下午1:50分就到達,不知道原本他以為要等多久?我們則很開心餐廳可以讓臘腸狗陪我們一起用餐,還有那個窗邊的位置跟可以打開的大窗戶。

 

batch_DSC07774.jpg

batch_DSC07786.jpg

batch_DSC07790.jpg

batch_DSC07792.jpg

batch_DSC07801.jpg

batch_DSC07809.jpg

難得臘腸狗可以跟我們一起用餐。

 

batch_DSC07839.jpg

batch_DSC07860.jpg

batch_DSC07937.jpg

batch_DSC07938.jpg

batch_DSC07890.jpg

batch_DSC07894.jpg

batch_DSC07909.jpg

batch_DSC07920.jpg

另外一邊的用餐空間。

 

batch_DSC07924.jpg

batch_DSC07943.jpg

batch_DSC07955.jpg

臘腸狗很愛這個小花園,我猜是因為裡面有很多他覺得有趣的東西。

 

batch_DSC07958.jpg

從茶壺裡冒出的煙永遠緩緩的向上飄著,茶杯裡的茶也總是維持在剛剛好的份量,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花兩個小時吃一頓午餐是件這麼容易的事,在北部的生活永遠是這麼匆忙,便利商店裡等著結帳的時候、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時候、不論是中午或晚餐到外面用餐的時候,似乎,生活在這樣一個大都市裡,如果隨意的允許自己慢下來,是一種罪惡;於是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囫圇吞棗的弄一弄,然後一天好像就過去了,至於這一天之中的細節是什麼?最後總是印象有點模糊,不過呢在這邊的話,真的可以慢慢的把一頓飯吃完,而且山谷裡吹進室內的微風、飯桌上隨著時間流逝,因而移動照射角度的日光也同樣很緩慢,至於菜色嘛,我這邊就不多說了,反正是無菜單料理而且東西都是好吃的;然後吃到一半,我還和臘腸狗跑出去玩......

 

batch_DSC07963.jpg

batch_DSC07991.jpg

吃完飯後到戶外曬曬太陽,臘腸狗都快睡著囉!

 

batch_DSC07994.jpg

batch_DSC07869.jpg

我們讓午後暖暖的陽光肆意地曬在身上,臘腸狗慵懶的在戶外小庭院裡若有似無的吃著牆邊雜草,然後過了一陣子,開始看起來隨時都要睡著了;在這樣一個與世無爭的短暫時光裡,所有需要絞盡腦汁去思考的問題,或是用力去爭取才能得到一點點什麼的無奈,似乎都離得好遠,最終像是從海岸線航向世界另一端的貨船,消失在夕陽的餘暉之中,如果你開始對繁忙的生活產生了一些反動,那麼我覺得這邊會是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地方啊!

 

batch_DSC08030.jpg

∎文山草堂
營業時間:11:30~17:30(午餐2:00pm後停止出菜)
星期三~日(一、二休息)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碇格路二段二號
純素餐廳│用餐需預約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