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4.jpg

攜帶體積巨大的單眼相機進行戶外活動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常大的抗性,一來重量大大的增加,尤其是還帶著不同鏡頭的情況下,再來就是不管掛在脖子上或背在身上其實都不是很方便;掛在脖子上的時候雖然操作上比較方便但是相機卻處於很不穩定的狀態,除了甩動的時候可能會撞到自己,也很容易撞到岩石或樹幹之類的硬物,尤其是在攀爬的時候;把相機背在身上會讓相機比較穩定,不過要拍照的時候拿取的動作很累人,尤其是天氣冷穿很多或背著背包的時候,Peak Design的相機快夾系統被我視為可以解決上述問題的答案,單眼相機的成像有其迷人之處,暫時也沒有換成無反光鏡系統的打算,所以如何能夠更方便的帶著相機進行戶外活動就很重要了。

 

IMG_0237.jpg

Peak Design Capture V3 包裝盒很直接的就告訴你,它最主要的訴求就是讓你可以在進行戶外活動的時候靈活的使用相機。

 

IMG_0238.jpg

包裝盒的設計蠻精緻,封面開合用的是吸磁的方式,打開之後便可以看到快夾主體和標準版的快板。

 

IMG_0255.jpg

IMG_0257.jpg

快夾有分銀色跟黑色兩種顏色,我買的是黑色,表面作類似噴砂的霧面處理,全鋁合金打造,質感非常好。其他的零件放在下層的袋子裡。

 

IMG_0333.jpg

IMG_0336.jpg

說明書都在盒子上囉!

 

IMG_0261.jpg

全部的商品有這些。

 

IMG_0301.jpg

L型板手用來鎖快板,如果遇到背包背帶比較厚的情況下可以把快夾上原本的螺絲換成另外兩個更長的螺絲。

 

IMG_0306.jpg

保卡也一起放在裡面了。

 

IMG_0308.jpg

IMG_0310.jpg

IMG_0315.jpg

裝在相機底部的快板,這顆唯一的缺點是要用L板手上鎖,不過其實裝上去之後就不太會拆掉了。也可以另外購買專業版的快板,專業版的上鎖螺絲就是一般用的一字型。

 

IMG_0316.jpg

快夾本體旁邊凸出來的地方按下去之後就可以把快板滑進去,放開之後就會卡住,再旋轉畫白色線條的地方就是上鎖,此時凸起來的地方就按不下去,快板自然也不可能因為不小心碰觸到而脫落,算是安全裝置。

 

IMG_0318.jpg

IMG_0329.jpg

IMG_0439.jpg

實際安裝上去之後的照片,這個產品真的蠻有質感的,我把canon 6D2+16-35鏡頭的重量掛上去也沒問題,夾具非常的穩定,這個組合的重量蠻重的所以背包重心還是可以感覺到不平均,不過並不會困擾。

 

IMG_9120.jpg

往後面對這樣的地形應該就會方便許多,當初在爬鳶嘴山的時候因為要保護相機,很多路段都只有用單手在攀爬,其實蠻危險的。

 

IMG_0428.jpg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