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0806.jpg

桃源谷步道內寮線,廣闊且延綿不絕的大草原搭配遠處縹緲虛無的龜山島,晴朗的日子裡草原在天空浮雲陰影襯托之下有種柔和的美感。

 

IMG_9130.jpg

隨著老米年紀越來越大,我們要帶他出去活動都得找尋方便、好到達的地方,之前就聽說台灣北部的海岸附近也有大草原,而且還可以開車上去,這片大草原除了有牛之外可以遠眺神秘的龜山島;只要一想到老米能在草地上曬太陽、吹吹涼風就覺得怎麼樣也要安排一下大草原行程。

 

IMG_0046.jpg

由於老米的兩條後腿都使不上力所以從停車場開始只能抱著他往草原走。雖然老米已經變得很瘦,不過還是好重啊,一度走到懷疑人生......

 

DJI_0803.jpg

DJI_0811.jpg

到了大草原之後老米開始在斜坡上自主性的滾動:因為後腳沒力,所以就只能順著草原上的斜坡逐漸往下滾,就這樣滾啊滾的竟然離我們越來越遠,然後......他就睡著了(有看到照片右下角的老米嗎?我猜應該蠻多遊客以為他已經死翹翹了)。

 

DJI_0820.jpg

草原從我們所在的位置一直往前到灣坑頭山附近,面積非常廣大,以前農家會在此放養牛隻,草原、海岸線與水牛的確構成一副世外桃源的景色。

 

DJI_0822.jpg

DJI_0826.jpg

DJI_0835.jpg

DJI_0848.jpg

沒想到去年底才跟我們一起走完門馬羅山的老米如今只能用滾的了,老米是屬於那種不會覺得自己生病了就心情低落的狗(老米的心路歷程),雖然身體不舒服,但是到了草原上還是用前腳撐著一直滾,我在拍照的時候他已經滾了不知道多遠去了(照片左下方)。

 

IMG_8969.jpg

龜山島似乎永遠看起來都是這麼神秘。

 

IMG_8970.jpg

IMG_8978.jpg

桃源谷這裡有很多的水牛,有點可惜老米已經沒辦法靠近去看這種對他來說非常龐大的生物了,水牛其實一直很專心的在做自己的事,也不太會離開他們吃草的地方所以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除非你故意去逗弄他們。

 

IMG_8983.jpg

IMG_9003.jpg

DJI_0872.jpg

IMG_9014.jpg

老米滾完草地之後進入深層睡眠,剩下 迷 樣 生 物 還在耍寶。

 

IMG_9024.jpg

IMG_9027.jpg

這樣一個安靜的大草原真的很適活動力比較低的老狗,也不用擔心狗會跑去騷擾水牛,不過似乎只有平日可以開車上來。

 

IMG_9031.jpg

迷樣生物第一次見識到巨大的水牛。

 

IMG_9056.jpg

IMG_9059.jpg

IMG_9068.jpg

IMG_9074.jpg

IMG_9079.jpg

IMG_9090.jpg

IMG_9095.jpg

IMG_9112.jpg

迷樣生物耍寶 1

 

IMG_9113.jpg

迷樣生物耍寶 2

 

IMG_9132.jpg

灣坑頭山

 

IMG_9139.jpg

老米從小時候就很喜歡黏著人。

 

IMG_9144.jpg

老米睡得很爽,我則在想等下要怎麼把他搬回車上......

 

IMG_9149.jpg

抱著一隻狗的情況下,草原到停車場的距離可不近喔!

 

IMG_9151.jpg

IMG_9164.jpg

IMG_9174.jpg

整個下午老米幾乎都很安詳的在草原上睡覺、曬太陽,一直到接近傍晚稍微變冷了之後他老兄才露出「也差不多該回家吃飯了吧」的表情。桃源谷內寮線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風景美又可以很快到達,有興趣多走走的人還可以沿著步道往其他草原前進,不過這裡的天氣變化非常大,尤其是下午常常會變得陰冷,老米這樣睡在草原上,我們還幫他準備了毯子呢!

桃源谷:北部最大夢幻草原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