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27.jpg

Yoho國家公園裡的 Takakkaw Falls,塔卡考娃瀑布是加拿大第二高的瀑布,瀑布落差 254m ,因為有冬季結冰及雪崩的風險所以開放時間為春季到秋季,瀑布的海拔比較高,我們10月初到的時候氣溫已經相當冷,瀑布的水量和夏季相比也少了很多,不過大雪中的瀑布還是非常美。

 

IMG_5408.jpg

塔卡考娃瀑布的位置在山區,從一號高速公路進入 Yoho Valley Rd 之後便一路往山上開,路面不寬的公路如果是在下雪的季節的確不好走,加上越往上越陡峭,如果剛好有結冰的狀況恐怕會一路往下滑吧!google map上有顯示10月過後此路段封閉,不過實際的日期還是以國家公園公告為準,像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就是10月多,路面狀況還ok,國家公園也沒封路。

 

IMG_5410.jpg

山下陰天山上下起大雪。

 

IMG_5411.jpg

IMG_5412.jpg

拜訪塔卡考娃瀑布的難度並不高,步道入口就在停車場旁邊,健行時間大約30分鐘可到達瀑布下方。

 

IMG_5416.jpg

雪下得很大,想要拍到遠方的人都很難。

 

DSC_9437.jpg

IMG_5418.jpg

DSC_9441.jpg

IMG_5422.jpg

沿著步道續行路況還不錯,沿路的指標也很清楚。

 

DSC_9447.jpg

DSC_4628.jpg

DSC_4634.jpg

塔卡考娃瀑布非常巨大,在步道中行走的時候已經可以清楚看到,瀑布的源頭是一條叫做 Daly Glacier 的冰河,冰河下方冰河湖水流溢出之後就形成了塔卡考娃瀑布,由於冬季冰河湖也會結冰所以瀑布水量小很多,一般觀光客行程大概走到瀑布下方去欣賞就心滿意足了,對於瀑布上方的景色是沒有辦法想像的,不過其實塔卡考娃瀑布上方有著非常巨大的數條冰川,也有許多超過3000公尺的山脈可以攀爬,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 mount daly climb canada 這幾個關鍵字,瀑布上方的景色絕對讓人驚嘆!

 

DSC_4646.jpg

DSC_9496.jpg

DSC_9448.jpg

DSC_9451.jpg

DSC_9480.jpg

步道的終點就是瀑布下方的溪流。

 

DSC_9484.jpg

DSC_9452.jpg

雖然水量不大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冰河水從數百公尺瀉流而下的動能,尤其是下著大雪的天氣中,想像著上方巨大的冰川甚至冰原該有多麼宏偉呢?站在瀑布下方的我們只不過是欣賞到一些些溢流下來的水罷了,這一切都讓人對這個星球上壯闊的地表景色不得不產生了敬畏的心。

 

DSC_9459.jpg

我們只是站在存在了數萬年並且綿延不知道多遠的巨大冰川之下的小小人類,不論存在年限和體積都渺小的不得了,一想到這些就覺得好奇妙啊!

 

DSC_9485.jpg

DSC_4655.jpg

回程的時候氣溫稍微升高了一些所以地上的雪漸漸融化了。

 

IMG_5425.jpg

DSC_9519.jpg

巨大的 Takakkaw Falls 附近還有多條步道可以健行,除了翡翠湖之外我會覺得這一個區域也是Yoho國家公園的精華所在,此處的健行步道可以帶我們深入非常原始的山地景觀,讓我們有機會親眼看看幽鶴國家公園比較不為人知的秘境,雖然從十幾公里開始起跳的路程並不短,但是卻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風景以及難忘的回憶,沿途可以看到的野生動物也很多,事實上也是當地非常受歡迎的一條路線(只是遊客比較不知道罷了),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來說絕對很值得在此進行為期一天到數天的探險。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