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78.jpg

Jasper國家公園裡面的冰河超多!有的是巨大的冰原型態,有的是隱藏在山裡面的冰河加冰河湖型態,也有像是天使冰河這種不會太難到達卻又有著獨特造型的冰河。

 

DSC_1673.jpg

從停車場到冰河觀景台只需要大約15~20分鐘而且一路平坦好走的大概只有 EDITH CAVELL TRAIL (天使冰河)這條步道了,不過開車上山的路程並不短而且如果遇到路面結冰就會更難開,雖然是大家必訪的景點但有些時候國家公園也會將其關閉,例如冰河掉落巨大冰塊而導致淹水的時候......所以出發前可以先去國家公園的官網確認一下步道有沒有開放,有最新訊息他們都會在網站上公告,如果到了當地想要確認的話那就去Jasper小鎮的遊客中心問問吧!

 

DSC_1665.jpg

10月初,賈斯珀國家公園積雪已經非常深,最麻煩的就是全部白茫茫一片,有時候會分不出步道的路徑。

 

DSC_1666.jpg

從地面結滿霜的停車場(夏季照片裡見到的柏油路已經被深埋在底下,即使 AWD 的車也可以輕易甩尾)往前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部分天使冰河了。

 

DSC_1670.jpg

DSC_1671.jpg

DSC_5330.jpg

天使冰河湖的下游還有一個湖,不過似乎沒辦法靠近。

 

DSC_1718.jpg

DSC_1676.jpg

再往前一點就是天使冰河和其底下的冰河湖,也就是 EDITH CAVELL 這座以一位英國女護士為命名的山峰最為人知的景點。

 

DSC_1680.jpg

冰河湖的步道已經被長期封閉了,有點可惜最終無法近距離欣賞冰河湖的景觀。

 

DSC_1681.jpg

DSC_1683.jpg

這個角度看真的很像是一個向上飛的姿態,你能想像原本冰河和冰河湖相連的樣子嗎?依照暖化的速度,這個冰川最終將會消失。

 

DSC_1684.jpg

DSC_1682.jpg

因為還有點時間我們打算繼續往上走一段,這一條 Cavell Meadows Trail 就很少人會走,因為距離是8km左右。

 

DSC_1689.jpg

雪的下方其實是小溪,結冰的地方超滑。

 

DSC_5301.jpg

DSC_5307.jpg

DSC_1709.jpg

DSC_1693.jpg

DSC_1700.jpg

Cavell Meadows Trail 是一條提供不同角度欣賞冰川的路徑,有許多觀景點都可以清楚地觀察冰川。

 

DSC_5317.jpg

DSC_1694.jpg

DSC_1697.jpg

DSC_1720.jpg

每次看到冰川都會很好奇如果一直往上或往前走到底最後會看到什麼景觀?

 

DSC_5295.jpg

DSC_5297.jpg

並不是非常巨大但是卻奇特的天使冰川。

 

DSC_5303.jpg

冰河湖是能夠讓人感到平靜的地方,冰河湖的景色也是。

 

DSC_5309.jpg

DSC_5315.jpg

EDITH CAVELL TRAIL 是一條不需要花太多力氣也可以親近的步道,理所當然的成了 Jasper 國家公園裡的熱門景點,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雪白一片了,冰河湖也已經結了厚厚的一層冰,和夏季的景象有著天壤之別,不過遊客還是很多呢!可見她的吸引力,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往 Cavell Meadows Trail 走走去看不同的視角喔!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Sulphur Skyline Trail(硫磺天際線) 隱藏洛磯山脈中一定要去一次的極致景色

賈斯珀國家公園金字塔湖・有著奇幻湖中小島的Pyramid Lake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坎摩爾班夫邊境小木屋

Canmore住宿:Basecamp Lodge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熱浴缸裡看著翡翠湖跟湖面倒影的雪山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 Emerald Lake Lodge住宿(公設篇)

優鶴國家公園翡翠湖畔住宿 Emerald Lake Lodge 翡翠湖山林小屋度假村(房間篇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