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1.jpg

在南澳洲往北領地方向的最後一個大城鎮:庫伯佩地附近的 Breakaways 看日出。踏上A87(死亡袋鼠公路)之後代表著的就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乾旱地形,從這邊前往目的地國王峽谷有好大一段距離,不過即便如此,在漫長的旅途中還是有幾個景點值得一探究竟。

 

DSC_9782.jpg

 

DSC_9785.jpg

A87公路沿線都是這種寸草不生的地形,一開始進入的時候還覺得很好奇,等開上十幾個小時的車之後就逐漸麻痺了。

 

DSC_9786.jpg

介紹乾旱的地景

 

DSC_9789.jpg

非常乾燥的氣候所以茅坑式的廁所不會很臭,但沒有心理準備的話還是會很不習慣......

 

DSC_9793.jpg

 

DSC_9794.jpg

進入沙漠之後要雖時注意車況喔!能加油的地方不管油量如何就先去加吧!在澳洲沙漠因為車子出狀況而被困住導致死亡的案例也有發生過,由於地廣人稀加上沒有手機訊號,一有狀況的話危險性真的增加不少,另外乾燥+炎熱的氣候也很容易引發火燒車的事故。

 

IMG_0459.jpg

 

IMG_0511.jpg

A87公路就是這樣無止境地向北部延伸過去。

 

螢幕快照 2019-07-21 下午4.53.58.png

過了 Coober Pedy 之後的路段袋鼠屍體數量暴增,這也是為什麼我要一直稱A87為死亡袋鼠公路的原因,不管是已經風乾的或是新鮮血淋淋的袋鼠屍骸都像是垃圾般的四散在公路上 ,這樣的屍體一路上沒有幾千具也有幾百具;唯一會關心的大概就只有烏鴉等等的這類食腐動物吧!這裡的烏鴉真的又肥又大隻。

 

螢幕快照 2019-07-21 下午4.55.44.png

 

螢幕快照 2019-07-21 下午4.56.48.png

白天開車看到還好,夜間的A87公路沒有任何照明設施,沒車的話最好開遠燈才不會被突然出現的袋鼠屍塊嚇到。

 

DSC_9800.jpg

這種應該是野生的牛隻吧!整個非常黑,白天的時候我想拍他們都因為太黑而拍不出細節,晚上的時候他們也會突然出現在路中間喔!

 

DSC_9836.jpg

沿路也有許多鹽湖可以逛逛。

 

DSC_9797.jpg

 

DSC_9841.jpg

Lake Hart 鹽湖

 

DSC_9916.jpg

從奧古斯塔港往庫伯佩地方向,一路上的鹽湖實在多不勝數,我們選了幾個看起來平易近人的下去走走,除了體驗一下蒼蠅如何黏滿全身以及飛進口鼻之外順便也看一下有著巨大面積的粉色鹽湖地貌。

 

DSC_9845.jpg

進入鹽湖之前先要穿越一條鐵軌。

 

DSC_9844.jpg

 

DSC_9867.jpg

 

DSC_9894.jpg

 

DSC_9895.jpg

Lake Hart 跟其他鹽湖比起來其實非常小,不過就算如此也已經是不可能走到盡頭的那種程度了。

 

DSC_9898.jpg

 

DSC_9917.jpg

除了巨大的露營車之外,外掛一台機動性強的4X4也是在澳洲內陸走跳的標準配備吧!

 

DSC_9921.jpg

 

DSC_9922.jpg

騎著越野車在沙漠中奔馳!

 

DSC_9932.jpg

 

DSC_9924.jpg

一大早從奧古斯塔港出發,我們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才抵達庫伯佩地,即便是在夕陽下帶點昏暗的光線下,我仍然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小城鎮有著奇特之處;雖然網路上許多描述都著重於這個小鎮的人都住在地底然後一大堆地面下的設施......等等的景象,不過實際到達之後發現其實「地面上」的「現代化」設施以及商業行為並沒有想像中的少,雖然許多自然地景跟遺留下來的人造物體的確給人一種進入電影場景的超現實感覺,大概就像是 Swordfish 裡面的休傑克曼會突然從某個拖車屋打開門跟你招手,又像是德州電鋸殺人狂正躲在某個地方窺視你,但事實上這裡就是一個有著24小時加油站,以及提供各式餐點餐廳的現代化小鎮,如果要說唯一一點要特別注意的那就是這邊的原住民真的蠻多而且的確,有一部分會因為酒醉或其他原因而大聲嚷嚷或搖搖晃晃地走在街上,但在來回各經過一次 Coober Pedy 的經驗來說,並沒有什麼危害他人的情況發生。

 

DSC_9934.jpg

沙漠中的遊樂場在夕陽下有著奇特荒涼的美感。

 

DSC_9938-2.jpg

到處都是這種廢棄的交通工具、重型機具。

 

DSC_9945.jpg

 

IMG_0562.jpg

事實上是個現代化小鎮,而且地面上的建築物並不少呀。

 

IMG_0564.jpg

 

IMG_0565.jpg

加油站除了超市和餐廳之外甚至還有一個酒吧,另外還有一個比較具規模的超市在城鎮的另外一頭。

 

IMG_0563.jpg

 

IMG_0569.jpg

在澳洲能夠找到晚上還有營業的加油站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尤其又是在沙漠裡。

 

DSC_9952.jpg

當然還有附近的 Breakaways 也很特殊的景觀,雖然到達這個地方得要在黑暗的沙漠土石路開上好幾公里,但是絕對值得。克服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在黑暗中會有某種龐然大物出現在路中間的恐懼之後(或許是因為下午看到很多野生的牛)我們到達了一處懸崖邊,從這個地方可以看到遠處以被侵蝕之後形成獨特形狀及顏色著稱的岩石。

 

DSC_9959.jpg

據說以前這邊是有在收費參觀並且車輛可以開下去,不過現在似乎已經禁止了。

 

DSC_9970.jpg

 

DSC_0065.jpg

Breakaways 日出。

 

DSC_0067.jpg

 

DSC_0071.jpg

 

DSC_0073.jpg

 

DSC_0075.jpg

雲層非常的濃厚,只有日出的那幾分鐘可以看得到太陽,之後很快地就消失在雲層之中,不過那一瞬間的光線和色彩已經讓我們非常驚訝了。

 

DSC_0086.jpg

 

IMG_0587.jpg

太陽出來之後蒼蠅真的是超級多,不過聽說澳洲這些蒼蠅並不算非常骯髒?我一直跟女人說一定是因為A87公路上太多死袋鼠了XD

 

DSC_0088.jpg

以前往紅土中心的中繼站來說(應該不會有人專程開車來這邊玩吧),庫伯佩地這一個地方還蠻好玩的,加上往前一點的 Breakaways 可以看日出也可以看夕陽是一個奇特的景點,如果這一路上的長途駕駛缺了什麼也很方便的可以在市區補齊,再來就是一直開著的加油站很加分,希望這種旅人的守護神加油站可以一直堅持下去,從這邊往前就即將進入了北領地的範圍,代表著的是另外一種嚴苛的生存條件,在什麼物資都更佳稀有/昂貴的情況下,唯一增加的大概就只有蒼蠅的數量以及更多奇特的景色了。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輕鬆在北領地露營:Kings Canyon resort

國王峽谷單程來回健行步道輕鬆走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西麥克唐奈爾West MacDonnel國家公園

澳洲自由行好用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風之谷

瓦帕峽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Victor Harbor住宿

深溪保護區 Deep Creek 瀑布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