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9.jpg

遠離 A87 死亡袋鼠公路之後我們進入神秘紅土中心的第一個目的地—國王峽谷(又稱帝王谷) Kings Canyon:以奇特的砂岩峽谷、峽谷內的綠洲以及日落時分的火紅顏色著稱。

 

國王谷環狀線.png

從停車場出發,國王谷健行路線主要有3條,分別是:環狀線 rim walk、走半圈south wall return walk比較涼爽的國王溪谷 kings creek walk,最大圈的 rim walk 是地圖上綠色虛線處,也是今天要走的路線長約6KM,官方資料顯示耗時需3~4小時。

 

DSC_0133.jpg

一大早七點多太陽才剛出來停車場已經擠得水洩不通,所有來到這個區域的遊客都只有一個目標:在國王峽谷健行。雖然時間已經是四月中不過沙漠裡的高溫還是可以達到34度左右,加上極端乾燥的氣候(汗一流出來就馬上蒸發),所有人都趕在太陽高掛之前出發,另一個原因就是 south wall return walk 基於安全考量有限定出發時間,在氣溫高於36度的期間裡,入口只開放到早上9:00,超過時間之後將會鎖起來

 

DSC_0138.jpg

這邊沒有遊客中心,環狀線入口處有 Watarrka National Park 的資訊,直接做成影片。這邊也可以補充飲用水,現在氣溫還讓人覺得有點涼,一但太陽升起就會瞬間變得非常熱,這時候飲用水就很重要了。

 

 

DSC_0140.jpg

環狀線跟著藍色箭頭走,氣溫過高的時候步道會封閉,最好不要中午才來。

 

DSC_0145.jpg

 

DSC_0160.jpg

 

DSC_0181.jpg

看著陽光與峽谷光影變化是早起的回報。

 

IMG_0759.jpg

 

DSC_0216.jpg

 

DSC_0220.jpg

 

DSC_0248.jpg

因為時間早所以走在峽谷中還可以享受涼爽的陰影,走起來輕鬆許多。

 

DSC_0253.jpg

 

DSC_0261.jpg

停車場已經快要看不見了,此時也代表著即將進入峽谷內部。

 

DSC_0268.jpg

雖然岩石一片光禿禿,但是太陽比較難照射到的地方卻綠意盎然,因為峽谷的遮蔽,這些植物得以存活下來。

 

IMG_0791.jpg

 

DSC_0276.jpg

 

DSC_0280.jpg

 

DSC_0292.jpg

國王峽谷屬於瓦塔卡國家公園(Watarrka National Park)約位在愛麗斯泉(Alice Springs)和烏魯魯(Uluru)的中央點,距離烏魯魯 uluru 約300公里,距離愛麗絲泉 Alice Spring 約450公里,簡單來說就是邊陲中的邊陲,相較之下愛麗絲泉跟烏魯魯商業活動多很多而且手機有收訊,反觀在這邊一切都得要靠自己準備好喔!

 

DSC_0303.jpg

國王峽谷裡有很多巨大的 macdonnell ranges cycad,頗有綠洲風情,大小簡直就像是房子一樣,最高可以長到3公尺左右,不過真正的綠洲還要再往前走。

 

DSC_0319.jpg

 

DSC_0320.jpg

接著我們也越爬越高即將到達峽谷的頂端。

 

DSC_0341.jpg

 

DSC_0368.jpg

底下的河谷有著茂密的樹林形成一條延伸的綠帶。

 

IMG_0794.jpg

路線中間也有穿插1、2條這種原路來回的觀景點。

 

IMG_0802.jpg

 

IMG_0801.jpg

 

DSC_0403.jpg

從這邊可以看得出來岩石與岩石之間也有可能存在著很深的裂縫,這也是行走時需要注意的原因。

 

DSC_0404.jpg

隔著河谷的對面,等一下會走過去,從這邊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景緻。

 

DSC_0414.jpg

用長鏡頭拍攝就會發現其實上面很多遊客了。

 

DSC_0419.jpg

 

DSC_0422.jpg

 

DSC_0440.jpg

Kings Canyon 頂部是個適合暫時停留的好地方,有令人讚嘆的景色也有很多奇怪的地形,這些是走另外兩個步道沒辦法看到的。

 

IMG_0813.jpg

 

DSC_0448.jpg

趴在邊緣才能拍到,有著奇特紋理的峽谷岩壁高度非常高,光看照片也覺得腳底癢癢的......

 

DSC_0450.jpg

底下河谷有許多崩落的巨大石塊。

 

DSC_0468.jpg

 

DSC_0475.jpg

 

DSC_0479.jpg

 

DSC_0480.jpg

 

DSC_0494.jpg

通往峽谷另一邊得要下爬下河谷,這一段 Garden of Eden 非常舒服,因為走在沙漠少有的樹林間,涼風徐徐吹來又有樹蔭可遮陽,也是我們覺得整個環狀線最漂亮的地方。

 

DSC_0495.jpg

沿著階梯往下囉!

 

DSC_0515.jpg

 

DSC_0522.jpg

真的有水。

 

DSC_0540.jpg

陽光下沙漠裡的綠洲,此時太陽已經完全升起了,氣溫突然一下子上升許多,邊走邊拍照大概也2個小時的時間了,Kings Canyon 裡的綠洲讓我們遲遲捨不得離開。

 

DSC_0514.jpg

 

DSC_0543.jpg

 

 

DSC_0564.jpg

這邊就是峽谷的另一端。

 

DSC_0567.jpg

現在站的地方就是前面長鏡頭拍到很多遊客的同樣位置;接著是往回走到停車場的下降路線,此處跟 south wall return walk 的路線重疊,我就放在走 south wall return walk 那篇再介紹。

 

DSC_0598.jpg

 

DSC_0630.jpg

沿途有很多桉樹,澳洲的桉樹都長得很漂亮又很大顆,桉樹有淡淡的香味,喜歡這種植物的人可以好好欣賞一下。

 

IMG_0859.jpg

 

DSC_0668.jpg

 

DSC_0745.jpg

從 A87 公路開始,迎接我們的就是幾乎一成不變的沙漠地景以及深入內陸一段超級長的路程,我想要到國王峽谷走一遭真的是需要蠻大的決心,加上這邊兩個營區(也有提供房間的住宿)都只有基本的功能性,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沒有什麼奢華的享受,不過當我們第一天到達的傍晚看到紅色國王峽谷岩石,那真的是很令人感動的一刻:一個幾乎可以說是毫無人煙的地方卻有著如此震撼的景色,一排巨大獨立的岩體毫無理由的矗立在平坦地表之上,連一直不懂為何要千里迢迢跑來看石頭的女人都開始有了那麼一點值回票價的感覺,而隔天行走於峽谷之中,更讓我們體驗何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實如果時間挑對了,那麼環狀步道對於體力的負荷倒不那麼吃重,況且沿途有很多可以休息的地方,不過該準備的糧食及飲用水一定要帶夠喔!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前進國王峽谷 如何在北領地瓦塔卡國家公園露營

清晨出發限定:安靜的國王峽谷南壁健行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自駕前往West MacDonnel(西麥克唐奈爾)國家公園

澳洲自駕自由行如何選擇好用的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瓦帕峽谷

卡塔丘塔風之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