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147.jpg

北極海鸚(puffin)真的是超級古錐耶......

Puffin是冰島的國鳥,外型及動作都很古錐的他們也是造訪冰島遊客必看的一種動物,其實在冰島不見得要搭船或參加當地的tour才有機會看到這種海鳥喔!前往北部小鎮胡薩維克(Húsavík)賞鯨之前我們就先跑去看了一下可愛的北極海鸚;沿著85號公路經過胡薩維克往東的路邊,只要是不受打擾的海岸峭壁都有機會看到他們的蹤影,雖然無法近距離觀賞他們,但卻可以省去了前往冰島極西之地Látrabjarg的漫長路程,每年的四月開始之後,冰島的北極海鸚就開始多起來囉!要前往Húsavík賞鯨嗎?(北部小鎮胡薩維克賞鯨)別忘了順便去看看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呀!

 

DSC_7980.jpg

離開位於北部大城亞庫來利 Akureyri 的民宿 ViIla Lola我住在千星之城阿克雷里的Villa Lola之後我們一路沿著85號公路往北,目的地是冰島北部小鎮胡薩維克,除了賞鯨,那邊還有冰島的國鳥正在等著我們。

 

DSC_7984.jpg

這是海鷗不是我們要找的Puffin不過一樣很可愛,冰島海鷗超多的!(我在冰島遇見的可愛小動物)而且越偏僻的地方越不怕人。

 

DSC_7981.jpg

 

DSC_8076.jpg

 

DSC_8084.jpg

越過Húsavík之後沿著85號公路往東,那邊一片荒涼,沿途僅有稀稀落落幾間平房沿著海岸線的懸崖而建,也穿插著無數條看似F開頭的公路及1、2間外觀整齊乾淨的工廠,除此之外就是海天一線,往北的海面是格林蘭島,雖然不太可能看到,但我還是盡力向前方望去,試著發現一點蛛絲馬跡,經過Husavik後約莫半小時,我們發現了一個有可能的觀賞點,更棒的是這個懸崖就在一處可以停好幾台車的路邊。

 

DSC_8016.jpg

Puffin與海鷗,非常幸運的在這座懸崖上我們不只看到了為數眾多的海鳥,同時也看到了我們在冰島的第一隻Puffin。

 

DSC_8018.jpg

Puffin夫妻與海鷗,Puffin是終身一夫一妻制喔!

 

DSC_8029.jpg

可愛的北極海鸚每年春夏的季節便會飛到冰島繁殖下一代,這些住在峭壁懸崖上的海鳥會挖出一條深深的地洞,最長的長度也可以到一公尺這麼深,而除了春夏之外的時間,沒有人能明確地知道他們都待在遼闊海洋的哪個地方。

 

DSC_8035.jpg

 

DSC_8036.jpg

 

DSC_8042.jpg

與冰島國土極西的Látrabjarg相比,這邊的Puffin比較警戒,應該和人類活動頻繁有關係,以Látrabjarg來說,由於遙遠的距離導致人煙稀少,那邊的北極海鸚幾乎不怕人,可以近距離觀賞這些美麗的海鳥。

 

DSC_8075.jpg

在我拍照的時候剛好遇到一位剛從工廠下班的當地居民,因為很少遊客會到這邊來拍Puffin所以他也好奇的跟我攀談了起來

冰:你來這邊拍Puffin?

我:對啊,這邊已經有一些Puffin了。

冰:這個季節在懸崖邊都有機會看到Puffin。

我:他們是很可愛的海鳥。

冰:他們很會挖洞,很可愛,而且也很好吃。

我:......

冰:要捕捉他們的時候我們會用網子,一般來說並不會太難補。

我:......

的確,對某些土生土長的冰島人來說,我們看到的可愛海鳥有可能是他們習以為常的食物,Puffin除了很可愛之外,更是一種美味,這也是他們的傳統之一。

 

IMG_0658.jpg

懸崖上好多可愛蛋喔~

 

DSC_8094.jpg

在太陽下山之前美麗的海岸線走走逛逛吧!

 

DSC_8109.jpg

 

DSC_8150.jpg

 

DSC_8159.jpg

 

DSC_8118.jpg

海的那一端就是格林蘭島,太陽下山的時候整個海面呈現出絢麗的色彩。

 

DSC_8155.jpg

浪人車,烤漆顏色意外的跟傍晚天空顏色很搭,看看車上的配備,車主想必在冰島玩得很開心吧!不斷發掘一個地方,不論是風土民情或是景色,也是一種旅行的意義呀!在胡薩維克的第一天我們順利看到了這趟旅程中的第一隻Puffin,明天則要起個大早,因為真正的重頭戲是去坐賞鯨船!

 

冰島旅遊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島93號滑板公路上的 Gufufoss 與米湖之間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DYRHÓLAEY(迪霍拉里)海蝕洞與黑沙灘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 住在冰島北部的溫和巨人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Husavik賞鯨前奏曲—胡薩維克看puffin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預期之外的3位數公路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傑古沙龍絕美冰河湖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冰川健行5.5hr

我在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日落之前別離開Fjallsárlón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可愛動物篇

持續往西的猛瑪象岩石Hvítserkur與鯨魚教堂

抵達冰島國土最西邊只為了看puffin北極海鸚

熔岩瀑布與小孩瀑布 Hraunfossar&Barnafossar

行李延誤/遺失怎麼辦?

 

冰島住宿延伸閱讀: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布魯旅館 住在冰島遼闊的南部平原之中

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 我住在千星之城阿克雷里的Villa Lola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藍湖全新酒店The Retreat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 Blue Lagoon設施

千里之行:冰島環島的魔幻時刻—2018最新開幕藍湖住宿 Blue Lagoon 

雷克霍特 Reykholt 戶外浴池小木屋 Hrísmóar 2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