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74.jpg

洛磯山脈的風景多變化,許多奇妙的景色往往突然就出現讓我們措手不及,那種短暫的時刻大都屬於驚鴻一瞥,之後想再尋找的時候不論等待多久都很難再出現了。

 

DSC_1625.jpg

大角羊真的很常出現在 Talbot Lake 這一段公路,我們在Jasper國家公園有經過這段路的早晨,幾乎都有遇到大角羊,有機會去玩經過這個路段要車速放慢(有降低速限),如果看到大角羊記得讓他們先過喔!

 

DSC_1633.jpg

DSC_1641.jpg

大角羊常常看起來很像在微笑。

 

DSC_1642.jpg

DSC_1654.jpg

DSC_2001.jpg

在往返 Hinton 小鎮與 Jasper國家公園的路途中有幾個不知名的小湖是途經這段公路的旅客從車窗往外就可以看到的,因為不是什麼知名的景點,所以會停下車來的其實非常少,就算真的在停車場停了車,充其量大概就是用用一旁的茅坑罷了,由於有好幾天住在 Hinton 小鎮,往來國家公園與 Hinton 數次的我們可以說是每天都會經過。

 

DSC_2003.jpg

DSC_5499.jpg

這幾個湖吸引我的地方在於看起來非常平靜且淺的湖水,除此之外其中有一座湖的顏色非常漂亮,另外一座則有著奇怪的「斑紋」,總之這是個不顯眼卻蠻特別的地方。

 

DSC_2009.jpg

DSC_2016.jpg

有著非常漂亮的藍綠色,這一座湖顏色特別鮮豔,開車經過的時候就可以看到了,當然是要在湖面沒有結冰的情況下囉!

 

DSC_2023.jpg

DSC_2024.jpg

DSC_5448.jpg

待在 Jasper NP 的那段時間因為一次偶然間看到結冰的魔法湖,使得我們著迷於她冰封之下的美:延伸閱讀 冰河魔法湖,因此三不五時就會繞過去看看今天的魔法湖又是長怎樣?

 

DSC_2053.jpg

相較於陰天,晴天的魔法湖(Medicine Lake)那種冷僻的感覺降低不少,由於溫度升高使得湖面結冰處大量減少,透過湖水可以看到之前看不到的底部,魔法湖是石灰岩地形所以底部有不少溝槽與凹洞,看起來也是蠻奇怪的。

 

DSC_5450.jpg

DSC_5456.jpg

DSC_5504.jpg

各種角度的晴天藥師湖,百看不厭。

 

DSC_5512.jpg

被湖底千奇百怪孔洞所吸引的男人。

 

DSC_5515.jpg

喀斯特地形與洛磯山脈森林交織而成的奇特畫面,其中有著不同的層次,一想到藥師湖底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地下水孔洞總讓人想著那是怎樣的一種神秘世界?

 

DSC_5516.jpg

DSC_2066.jpg

湖裡有非常多魚,也看到有人跑來釣魚。

 

DSC_5462.jpg

冬季湖水下降使得沿著湖可走的範圍變大許多,沿湖步道並沒有鋪設,畢竟在夏季所謂的「步道」是沉在湖底的,雖然泥濘不過因為結冰成硬硬的凍土所以還可以行走。

 

DSC_5467.jpg

日落前的 Medicine Lake 非常安靜,大部分遊客都已經下山了。

 

DSC_5473.jpg

DSC_5484.jpg

DSC_1891.jpg

DSC_1894.jpg

DSC_1898.jpg

DSC_1899.jpg

DSC_1901.jpg

DSC_1902.jpg

這邊有一大片因火災而死亡的樹林,看起來就像是無數條用鉛筆畫出的直線。

 

DSC_1905.jpg

DSC_1920.jpg

DSC_1923.jpg

隨這太陽漸漸下沉,溫暖的光線也在樹林間移動,有光線的地方像是被灑下祝福金粉般的祥和,這些可是只有在天氣非常好的情況下才能看到的景色。

 

DSC_1941.jpg

DSC_1951.jpg

DSC_1955.jpg

DSC_1981.jpg

回程的時候我們遇到了巨大的月亮從洛磯山脈後方升起,由於天氣非常晴朗,溫度非常低,所以可以看得很清楚,這也是我們在洛磯山脈月亮看得最清楚的一次,直到離開加拿大之前都再也沒有這樣的景色了。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