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89.jpg

沿著冰原大道往路易斯湖的路程我們經過了一個就位在路旁的峽谷景點,從停車場裡的車子數量看起來似乎不是非常熱門,不過我卻覺得這個景點蠻不錯的:停車場到終點的路程大概15~20分鐘左右而已,夏季沒結冰的話應該可以更快,這邊的峽谷有著巨大的水流而且兩旁的地形非常平坦,如果不是下雪結冰的情況下走在上面也不會太危險,而且也沒有圍欄當然就能夠更近距離的欣賞峽谷景致,這就是位於冰原大道旁的 Mistaya Canyon。

 

DSC_2653.jpg

Mistaya Canyon 的重點在於走完那短短的林間小路,之後會看到一座橋,其下方便是峽谷的地形。

 

DSC_2662.jpg

這邊的峽谷和Jasper國家公園裡最深峽谷:瑪琳峽谷不同,沿河的峽谷地形排列整齊而且寬闊平坦,若不是下雪擔心會有滑倒的風險其實是可以在石頭上走動的。

 

DSC_2666.jpg

冬季水量依然很爆炸,無法想像掉下去會怎樣......

 

DSC_2669.jpg

這邊的岩石被侵蝕的很「整齊」視覺上蠻舒服的XD,更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層一層不同質地被侵蝕的結果,紋理非常複雜,雖然如此許多地方看起來卻又有井然有序的感覺,適合喜歡研究奇怪東西的旅人(例如我這種)。

 

DSC_2671.jpg

除了平行紋理之外也可以看到大大小小不同的孔洞。

 

DSC_2672.jpg

DSC_2681.jpg

DSC_2683.jpg

DSC_2685.jpg

DSC_2686.jpg

岩石被侵蝕切割的非常整齊,幾乎都是互相水平的排列,非常特別。

 

DSC_2694.jpg

DSC_2698.jpg

巨大的水量時至今日仍不斷挖鑿這處峽谷。

 

DSC_2700.jpg

DSC_2702.jpg

DSC_2704.jpg

DSC_2705.jpg

DSC_2709.jpg

Mistaya Canyon 的四周並沒有設立圍欄,所以去玩的人要更注意安全,不過這其實是一條非常簡單就可以親近的河流(Mistaya River),河流開闊處也很平坦,覺得沿著冰原大道往返 Jasper 和 Banff 的路程很遙遠嗎?不如中途停下來看看其他美麗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