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78.jpg

瑪琳峽谷是傑士伯國家公園裡最深的峽谷景觀,峽谷最深處甚至超過50米,而寬度最窄處則不超過2米,類似一線天的景觀只不過不是往上看天空而是往下看河流的時候。

 

IMG_6032.jpg

瑪琳峽谷和藥師湖、馬林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是加拿大 Jasper國家公園裡一定要去的景點,位在最上方的馬林湖水往下流便成了藥師湖(Medicine Lake),藥師湖的湖水再經由複雜的地下洞穴系統於峽谷的第四橋之後流入瑪琳峽谷。

 

IMG_6033.jpg

複雜的瑪琳峽谷步道由6座橋所構成,大部分人的活動範圍介於1~4號橋之間,因為那邊是峽谷最深處,至於5~6號橋的位置則是位於非常下游的地方,尤其是6號橋更非常遠,不過如果時間很夠的話應該會是不錯的健行路線。

 

IMG_6035.jpg

IMG_6056.jpg

從最上面的停車場(大家都會去停的那個)進入峽谷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1~2號橋,2號橋所在位置的峽谷非常深,據說超過50米以上。

 

DSC_1829.jpg

DSC_1835.jpg

DSC_1836.jpg

DSC_1840.jpg

位於一號橋非常壯觀的瀑布,等到氣溫更低峽谷內的水完全結冰之後還有 Icewalk 的活動可以參加,此時可以行走在平常無法到達的峽谷底端,親眼見證高聳巨大的峽谷岩壁。

 

DSC_1842.jpg

峽谷的高低差形成了數段瀑布。

 

DSC_1848.jpg

步道旁即是深達數十公尺的峽谷,較窄處幾乎快看不到河水了,即便大太陽的天氣陽光也照射不到峽谷深處。

 

DSC_1849.jpg

DSC_1852.jpg

我們從停車場往下走至4號橋。

 

DSC_1854.jpg

開闊處可以看到下方清澈的河水。

 

DSC_1858.jpg

DSC_1864.jpg

DSC_1867.jpg

DSC_1871.jpg

彎彎曲曲的峽谷地形,被河水切割的非常深,真的是什麼形狀的岩壁都有。

 

DSC_1883.jpg

DSC_1889.jpg

IMG_6102.jpg

DSC_2083.jpg

DSC_2086.jpg

DSC_2087.jpg

部分結冰的瀑布,等到更冷的時候就會完全結冰,峽谷底部可以健行,同時還可以看到平常看不見的洞穴系統、化石、以及高聳的冰凍瀑布,是冬季限定的奇妙景色。

 

DSC_2094.jpg

DSC_2102.jpg

DSC_2045.jpg

由於第5橋跟第6橋距離其他的橋非常遠,所以要去第5、6橋的人可以開車到第5橋的停車場再走過去,照片中為第5橋而第6橋還要更遠,由於比較下游,這邊已經沒有又深又窄的峽谷地形,不過野生動物還不少,或許是因為比較不那麼熱門的關係吧。往第6橋的步道是一段沿著河岸的路線,我們沒有走不過風景應該也是非常美的,有時間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