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25.jpg

經過一天的徒步或攀爬,別忘了留下來等待照射在大石頭上最經典的紅色夕陽。在紅土中心的烏魯魯可以進行的活動非常多,這也是為什麼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門票是3日票的原因;除了欣賞日出、日落的活動之外,還有攀爬環繞烏魯魯卡塔丘塔的健行(比烏魯魯更高、範圍更大)等等比較動態的行程,三天的時間其實可以排的很滿,這還不包含什麼坐飛機俯瞰國家公園、騎駱駝、賽格威之類的活動。考量到這種早出晚歸的活動時間下如果還入住一晚上萬的房間真的有點浪費,最後我們決定延續國王峽谷的方式:在尤拉拉城市中心的 AYERS ROCK CAMPGROUND 露營。

 

螢幕快照 2019-06-17 上午11.19.47.png

這是 AYERS ROCK RESORT 的地圖,地圖上不難發現 AYERS ROCK RESORT 就是整個觀光產業的中心,於是所有旗下飯店構成了 Yulara(尤拉拉)這個小城鎮。我們落腳的營地也是由這間公司經營,不像飯店可以利用網站預約,AYERS ROCK CAMPGROUND 只能透過e-mail預約。

 

 

IMG_1212.jpg

下午兩點左右抵達,門口塞車塞到Yulara的公路上,之前以為國王峽谷的營地已經算是盛況空前,原來真正的大魔王是 AYERS ROCK CAMPGROUND 啊......難怪官網上一直強調一定要先預約。

 

DSC_1534.jpg

reception 裡面有販賣一些商品不過品項乏善可陳,因為真正的亮點在不遠處 Yulara 市區的 IGA 超市,進入整個 CAMPGROUND 的感覺就是比國王峽谷的營地商業許多,開著冷氣涼爽的 reception、較少的蒼蠅還有手機網路訊號:一個現代化社會/人類文明的指標。

 

DSC_1540.jpg

營地分成幾個不同的區域,我們預約的是沒有水電的營地,也就是一般搭帳篷的營地,另外一種 powered sites 是給露營車用的,除此之外還有小屋。

 

DSC_1542.jpg

前面這幾間就是有著共用浴室、冷氣、廚房、冰箱、電視的小屋。

 

DSC_1543.jpg

 

DSC_1547.jpg

人滿為患的營地,烏魯魯果然是國際知名景點,營地每天都非常滿,AYERS ROCK CAMPGROUND 除了被包帳的營地之外想搭在哪一個營地都可以。

 

DSC_1548.jpg

 

IMG_1298.jpg

我們找了一個樹蔭下的,這樣白天比較涼。

 

DSC_1394.jpg

只要你有本事,搭多大也沒人管你,澳洲人露營講求的就是一個「爽」,看他們把這些配備都弄好之後真的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我覺得他們不在乎什麼輕便、快速的配備,因為享受的是大家聚在一起閒話家常或是戶外美味的一餐,這樣算是一種享樂主義嗎?懂的如何享受活在當下是很棒的事呀!

 

DSC_1382.jpg

營地內也規劃了用餐區,戶外放了許多燒烤用的檯子。

 

DSC_1383.jpg

室內也有座位、流理台、微波爐、冰箱......等等現代化設備。

 

DSC_1385.jpg

 

DSC_1388.jpg

冰箱還不只一台......

 

DSC_1399.jpg

營區內還有打電動的地方,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是有感受到誠意了。

 

DSC_1400.jpg

兒童遊戲區,真的設想得很周到耶。

 

DSC_1402.jpg

 

DSC_1411.jpg

營地裡面也有一個可以看烏魯魯的觀景台,如果沒有想要進去國家公園玩的話就在這邊看看吧!雖然從這邊看過去已經可以感受到巨石沈穩且威嚴的形象,但和我們進入國家公園實際繞著走的那種臨場感與震撼力還是差太遠,可以親手摸摸烏魯魯粗糙的表面,可以近距離觀察太陽光線在石頭上的微妙變化都會是這趟旅行不可多得的體驗。

 

DSC_1539.jpg

 

DSC_1546.jpg

浴室、廁所、洗衣間都在這邊。

 

IMG_1226.jpg

 

IMG_1290.jpg

 

IMG_1301.jpg

可惜並沒有像國王峽谷營地那樣乾淨,空間也比較狹小。

 

DSC_1520.jpg

SAILS IN THE DESERT 酒店

 

DSC_1526.jpg

警察局

 

DSC_1531.jpg

消防隊

 

IMG_1272.jpg

Yulara 裡最重要的設施,旅人的救贖、露營者的綠洲......IGA超市

 

IMG_1235.jpg

在綠洲裡生活的代價就是東西都至少貴一倍。

 

IMG_1236.jpg

這個肉......是我在北領地吃到的第一塊肉,從南澳洲出發往國王峽谷的路途中,因為天氣太熱路程又太長導致肉類食物都報銷了。

 

IMG_1237.jpg

超市空間不大但是食物種類卻是我在北領地的旅程中看到過最多的。

 

IMG_1241.jpg

 

IMG_1247.jpg

 

IMG_1254.jpg

 

IMG_1256.jpg

 

IMG_1258.jpg

 

IMG_1259.jpg

連鞋子都有賣......

 

IMG_1264.jpg

袋鼠尾巴

 

IMG_1275.jpg

 

IMG_1276.jpg

剛才拿在手上的肉......AYERS ROCK CAMPGROUND:距離Uluru最近的一個營地,我覺得露營這樣的方式很適合打算要好好玩一遍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的旅人,像我們這樣一趟來回開了7000多公里路程的遊客,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一探Uluru巨石的風采,每一天的健行、跑來跑去拍照......等等都到國家公園準備關門的一刻才結束,如果有多餘的設施其實也是無福消受的,營地提供了舒適的基本需求而且價格相對飯店來說便宜非常多,雖然在這個營地我開始懷念起了國王峽谷那邊營地的寧靜與悠閒(這裡熱門程度高國王峽谷很多),但是也因為入住了這個營地讓我們每一天進去國家公園玩的時候都非常開心。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輕鬆在北領地露營:Kings Canyon resort

國王峽谷單程來回健行步道輕鬆走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西麥克唐奈爾West MacDonnel國家公園

澳洲自由行好用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風之谷

瓦帕峽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Victor Harbor住宿

深溪保護區 Deep Creek 瀑布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