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80.jpg

張學良文化園區對岸的清泉天主堂,即使在假日午後的熱門時段仍然安靜,建築物小巧而清幽,有著古樸的內容。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498.jpg

像草漯沙丘這種頗具荒廢感的地方啊!實在很難讓人聯想到什麼 正 能 量 之類的東西,反而是稍稍會有種莫名哀傷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在這種地方不用想太多,只需要好好欣賞唯美的頹廢感就可以了吧?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2770.jpg

臘腸狗來我們家度假,因為脊椎容易受傷的關係,選擇一條適合他的平坦步道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位於新北市最邊緣的坪溪古道雖然在地圖上的劃分是屬於新北市,但前方的龜山島和山腳下就是外澳、龜山的這種景觀,其實說真的讓人感覺更接近宜蘭吧?因為是北勢溪的上游地帶,水質乾淨而且奇妙的是整個古道非常平緩,簡單來說你可以當它是一條走在溪邊和樹林間的「散步小徑」,也因此我覺得是目前為止最適合臘腸狗的一條健行步道。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2686.jpg

宜蘭南澳⋅金岳瀑布,能夠和狗一起溯溪,親眼看看30米高的瀑布是幸福的,剛好這條路線不算太難,我個人覺得很適合。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_DSC2323.jpg

福山部落幾乎可以說是在烏來的最深處了,再往下走就是一片廣大又未知的山林地帶,介於桃園和宜蘭之間;我一直對於這樣的地理環境感到著迷,雖然實際上不太可能,不過看著地圖的時候總會有種:原來從這邊一直走下去就會到另外一個縣市的奇妙感覺,大概就是那種台灣雖然很小,但是因為地形高度落差大,有些地方其實是很難通過的,所以你也可以說從A點到B點事實上很遙遠的奇妙概念。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_DSC2443.jpg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相機背帶除了需要用到它的情況之外都有點煩人嗎?之前介紹過 Peak Design Capture V3 的戶外活動快夾系統,那個東西真的是很好用的小玩意兒,至少到目前為止都覺得很實用,我是用在 6D2 上,如果是用在無反光鏡相機的話整個重量會更無感吧?由於有的時候會用到三軸穩定器,如果相機背帶沒辦法很快安裝或拆下的話就會有點麻煩,畢竟你有看過誰用了三軸之後還掛著背帶的呢?不但用起來會影響到流暢度,也很可能在做角度旋轉的時候去卡到機器;這個時候就很需要背帶快拆了。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8337.jpg

老米一直都是一個很貼心的孩子,離世前兩天的晚上,他還先跟女人確認如果他走了,女人會不會沒辦法接受:姊姊,我跟你說喔,我之前都覺得身體好像還可以撐下去,可是這幾天我突然發現好像不行了,我想問妳如果我走了,這樣你可以嗎?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1239ps.jpg

久聞幼坑瀑布—也就是俗稱的「九層瀑布」有著千變萬化的樣貌,不管是陰天、艷陽天,又或者是因為水量多寡的差別而呈現出不同的姿態;加上行駛於鐵道上,因為歲月痕跡而愈加斑駁且低彩度的區間車廂也很讓人著迷,那濃濃的柴油味啊跟粗糙的發動機聲響,是種因為年代久遠而已經掉落深處的記憶,從這些理由看起來,說什麼平溪深澳線的這一段都是很適合進行一天或半天的輕旅行......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14.jpg

攜帶體積巨大的單眼相機進行戶外活動對很多人來說是非常大的抗性,一來重量大大的增加,尤其是還帶著不同鏡頭的情況下,再來就是不管掛在脖子上或背在身上其實都不是很方便;掛在脖子上的時候雖然操作上比較方便但是相機卻處於很不穩定的狀態,除了甩動的時候可能會撞到自己,也很容易撞到岩石或樹幹之類的硬物,尤其是在攀爬的時候;把相機背在身上會讓相機比較穩定,不過要拍照的時候拿取的動作很累人,尤其是天氣冷穿很多或背著背包的時候,Peak Design的相機快夾系統被我視為可以解決上述問題的答案,單眼相機的成像有其迷人之處,暫時也沒有換成無反光鏡系統的打算,所以如何能夠更方便的帶著相機進行戶外活動就很重要了。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88.jpg

老茶廠有著寧靜的氛圍,適合在平凡日子裡毫無計劃的造訪,一切都很隨性就好。

文章標籤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