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98.jpg

遠眺哈巴狗岩的時候可以發現在海參坪的附近有幾個比較小一點的礁岩,其中最奇特的就是一個看似和海岸分離的金字塔形狀礁石,這塊被稱作「仙人疊石」的礁岩,因為其表面受到侵蝕所形成的特殊節理和不易到達的位置而更顯得神秘,也因此成為我們綠島旅行之中非常想要一探究竟的一個地點。

 

DSC04200.jpg

好日子終於來了,這一天風和日麗,浪也小了不少,我們從隱蔽的山路向下切,客觀來說和什麼栗松溫泉下切路線比起來這算是好走的路線,而且看得出來曾經有鋪設石階,雖然大半已經荒廢了,所以應該是老早就存在著這樣一條路吧?

 

DSC04201.jpg

下到海岸邊之後,馬上看到的就是「仙人疊石」,因為實際上位於海中,所以選擇退潮的時機前往是必要的!!!前方這一大片礁石,看得出來漲潮的時候全部會沉入海中。

 

DSC04220.jpg

雖說是退潮啦!不過中間還是隔著海水喔!只是要過去的難度降低不少。女人抱著臘腸狗想要嘗試一下不過沒有成功,除了要對抗浪潮之外,腳踩的地方也都是尖銳的礁石,重心不是很好平衡,如果不幸失敗了很容易被礁石弄傷。

 

DSC04225.jpg

DSC04226.jpg

除了金字塔底部有一個大洞直通海中之外,洞口前方岩石的排列還恰好很像階梯。神秘感整個上升不少。

 

DSC04229.jpg

金字塔四週的海水非常清澈,深度也夠,天氣好的話很適合玩水。

 

DSC04231.jpg

DSC04233.jpg

DSC04247.jpg

海岸的另外一邊就是著名的哈巴狗岩和睡美人岩。

 

DSC04250.jpg

DSC04252.jpg

山壁上方是小長城的位置。

 

DSC04254.jpg

DSC04263.jpg

因為開始漸漸漲潮了,所以準備過去玩一下,畢竟等海水漲起來就沒機會啦。

 

DSC04266.jpg

DSC04270.jpg

站在其他地方看的時候好像蠻淺的,不過實際走過去人剩一半XD

 

DSC04276.jpg

DSC04277.jpg

時間夠的話應該可以在這邊玩很久,仙人疊石通往海裡的洞口是一個約2~3公尺的落差,海象平穩的話從這邊跳水跳到洞中會是很好玩的遊戲,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有東北季風了,還是保守一點吧!

 

DSC04279.jpg

夕陽的光線照耀下真的很像金字塔。

 

DSC04283.jpg

DSC04292.jpg

DSC04299.jpg

DSC04305.jpg

DSC04317.jpg

剩最後一點點光線,雖然需要下切跟爬回去公路有點累,不過仍是很有趣的一天,如果是夏季大概會在這待一整天。

 

DSC04342.jpg

DSC04346.jpg

DSC04356.jpg

DSC04357.jpg

DSC04359.jpg

巨大的浪潮和曬在礁石上那最後殘餘的金色陽光,海的味道強烈卻讓人感到放鬆,身體上的海水正慢慢變乾,在皮膚上形成一層淡淡的白色薄膜,在這樣遺世獨立並且原始的環境之中,人類像是回到了家;只有臘腸狗比較想著舒適的民宿,而且後來他就生氣了XDD

 

更多台灣秘境:

阿里山—眠月線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