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65.jpg

花蓮往台東第一站:赤科山。

 

DSC_7961.jpg

一早起來花蓮天氣大好,九月中的早上溫度非常適合頹廢的放空,尤其在溫度大約25°~27°C的時候;花蓮真是個好地方,沒有什麼太過於高聳的高樓大廈,而且靠近市區的地方也沒有因為靠近海邊而常有的大風,總之和台北比起來真的少了很多那種都市叢林讓人窒息的不舒服感。這麼棒的天氣讓我們的東台灣旅行有著令人愉悅的節奏,從花蓮市區出發,吃完玉里麵之後我們繼續朝著有金黃色金針花海的「赤科山」前進。

 

DJI_0259.jpg

位在花東縱谷旁,像是去到了國外般風景的赤科山,上山的路並不算非常好走,不過眼前的風景絕對值得走這麼一趟,尤其是高度800~1200公尺的海拔,讓這邊的氣溫和山下相比舒適許多。

 

DJI_0275.jpg

DJI_0278.jpg

赤科山下的花東縱谷和秀姑巒溪。

 

DSC_4340.jpg

DSC_4343.jpg

DSC_7987.jpg

DSC_4325.jpg

DSC_4326.jpg

DSC_4346.jpg

DJI_0305.jpg

赤科山這個景點規劃得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很多,整個山頭非常乾淨、整齊,不像是很多景點因為遊客多了就比較髒亂;因為在山上所以雲霧變化多端,欣賞瞬息萬變的自然美景是上來赤科山的另一種享受。

 

DSC_4295.jpg

DSC_4312.jpg

DSC_4315.jpg

未開花的地方才會看到農民採收,新鮮金針花的口感清甜,非常可口,可惜因為保存不易所以一般我們只買得到乾燥後的金針花,不過在赤柯山的餐廳還是可以吃到新鮮金針花喔!

 

DSC_7975.jpg

DSC_7980.jpg

開花後的金針花採收難度較高,這種已經開花的區域是專門給遊客拍照用的。

 

DSC_7990.jpg

DJI_0261.jpg

DJI_0263.jpg

DJI_0268.jpg

DJI_0270.jpg

已開花和未開花的花田有著顏色上的差異,開花後的範圍把整個山頭染成一片金黃,當秀姑巒溪吹起風吹砂的時候更是有一種奇幻的感覺。

 

DJI_0285.jpg

DJI_0287.jpg

DJI_0292.jpg

和六十石山相比,同樣的時間點赤科山寧靜許多,在入秋後的下午到處走走看看享受一種平靜的氛圍。

 

DSC_4320.jpg

DSC_7966.jpg

DSC_7967.jpg

DSC_7968.jpg

 

DSC_8003.jpg

DSC_8006.jpg

保留下來的樹木錯落在花田中,與採收的農民是赤科山美麗的風景之一。

 

DSC_8015.jpg

DSC_8008.jpg

DSC_7997.jpg

DSC_8033.jpg

DSC_8039.jpg

DSC_8031.jpg

除了赤科山之外我們也去了六十石山看金針花,雖然來花蓮旅行好幾次,金針花可是第一次上來看,我覺得赤科山和六十石山這兩個地方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從遊客的數量看起來六十石山似乎比較有名,但是我喜歡赤科山的涼爽和安靜,除此之外雅緻的景色真的不輸國外喔!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