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07.jpg

和烏魯魯相比,我覺得卡塔丘塔 Katk Tjuta 還是造形比較奇怪一點;烏魯魯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岩石塊又是澳洲原住民阿南古人的聖地,親臨現場的時候的確感受到一種無法言喻的威嚴,或許是來自於其巨大的量體;又或許是來自於許多的傳說,日出之後隨著時間推移,光線照射形成的陰影變化讓人百看不厭,但離 Uluru 不遠處一群造型奇怪的「巨石堆」同樣也讓人感到好奇,尤其是巨石與巨石間陰影交界處,總讓人有種月球陰暗面的神秘感。

 

DSC_1454.jpg

Yulara 中心點的丘陵可以看日出,如果沒有打算要進入烏魯魯國家公園(有可能嗎?)這邊也可以看得到艾爾斯岩。雖然離艾爾斯岩還有段距離但已經可以感覺到這塊大石頭獨特的神秘感以及巨大體積。

 

DSC_1503.jpg

看日出的丘陵在中心點所以多個入口都可以通往,端看你住在哪邊。

 

DSC_1515.jpg

Yellow-throated Miner 澳洲非常多的一種鳥,在光線下顯得很可愛。

 

IMG_1307.jpg

進入 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這個車道是錯的應該要走右邊那個,因為還沒買票。烏魯魯國家公園的門票是3日券,這三天只要給入口旁的機器掃一下QR code 就可以進入,已經有票的人就走左邊車道進入。

 

螢幕快照 2019-05-17 上午8.40.37.png

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範圍非常大,加上還有不同地點的日出日落的確不是一天就可以玩完。

 

IMG_1309.jpg

 

DSC_1560.jpg

先去看一下Uluru

 

DSC_1579.jpg

除了巨大的量體之外,烏魯魯上的每一個凹洞、陰影都是令人費解的疑問句,這種奇特的感覺是來這邊之前完全無法想像的,同時還有一種令人敬畏的感染力逐漸蔓延。

 

DSC_1585.jpg

今天風並不強,氣溫也蠻舒適,一大早已經開放讓遊客攀上烏魯魯了。

 

螢幕快照 2019-05-17 上午8.39.07.png

我們先去卡塔丘塔玩

 

DSC_1595.jpg

 

DSC_1615.jpg

卡塔丘塔單一量體不大但是整體一起出現的時候真的非常奇妙,很像一群東倒西歪的巨大變形蟲。

 

DSC_1618.jpg

這個地方就是卡塔丘塔的風之谷,建議一定要繞一圈喔!可以看到巨石的背面,那邊是個與世隔絕的世界。

 

DSC_1632.jpg

 

DSC_1637.jpg

7.4km 的環形步道並不是太短的距離所以衣服、鞋子要穿對,還有最重要的「」一定要準備好。

 

DSC_1638.jpg

進入步道之後一樣有設下一些限制條件。

 

DSC_1646.jpg

 

DSC_1656.jpg

 

DSC_1659-2.jpg

 

DSC_1662.jpg

從步道外圍逐漸往內走,此時已經身在巨石之中,石頭與石頭之間陰影處其實非常涼爽,涼風也一陣陣吹過來,風之谷總長 7.4km 比國王峽谷的環形健行還要遠,不過沿路的地形平坦所以走起來沒有非常累。

 

DSC_1695.jpg

巨大蜥蜴,這是另一個遊客把我們叫去看的,非常妙,自己發現好東西之後看我們在旁邊拍東拍西的就跑來問我們說要不要看大蜥蜴。

 

DSC_1707.jpg

 

DSC_1712.jpg

 

IMG_1369.jpg

沿途有幾處可以補水的地方。

 

DSC_1724-2.jpg

lookout 2 位在兩顆石頭之間,高起來的地勢可以看到巨石中間被包起來的平地,如果光從外面看而沒有走進來,很難想像其實中間還有一大片被石頭隔絕的範圍。

 

DSC_1725.jpg

 

DSC_1727.jpg

走在巨石之間人變得好小。

 

IMG_1386.jpg

 

DSC_1734.jpg

這一顆超可愛我們一致認為是布丁。

 

DSC_1735.jpg

 

DSC_1741.jpg

 

DSC_1750.jpg

 

DSC_1781.jpg

這些石頭經過上億年時間的打磨才形成了如今的造型—巨大卻又圓潤,如果仔細觀察你也會發現每顆都有自己的紋理、顏色,這些表徵就像是代表著某種生命的型態;換句話說親臨現場的我們總覺得這些石頭彷彿活生生的是一種生命體,非常神奇。

 

DSC_1800.jpg

 

DSC_1803.jpg

億年以上的巨大石頭跟難以存活超過百年的人類。

 

IMG_1398.jpg

 

IMG_1422.jpg

被巨石環繞的同時我們得以體會人類生存年限之渺小,不要浪費生命是多重要的一件事!

 

IMG_1432.jpg

藍到難以置信的天空下我們踏著澳洲紅土中心特有的紅色土壤穿梭巨石之間,從3億多年前就一直等在這邊的石頭彷彿有生命,而對我們來說這只是短短人生裡的一趟旅程,巨石很神奇;人也很神奇,但我想人類之所以神奇是因為有能力在有限的時間裡創造許多不凡的結局,生命雖短暫卻依然有機會可以綻放光芒因為我們總是可以賦予它價值,對吧?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輕鬆在北領地露營:Kings Canyon resort

國王峽谷單程來回健行步道輕鬆走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西麥克唐奈爾West MacDonnel國家公園

澳洲自由行好用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瓦帕峽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