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36.jpg

位在沙漠峽谷裡的大水潭,艾麗絲泉以西的 West MacDonnel(西麥克唐奈爾)國家公園有著許多位於峽谷深處的大水潭,四月中澳洲內陸白天氣溫仍然偏高,許多遊客把這邊當成絕佳的降溫游泳池。

 

DSC_0902.jpg

因為國王峽谷健行的進度比預期中還快,這一天我們打算去愛麗絲泉看夕陽(一天自駕來回國王峽谷與愛麗絲泉),距離愛麗絲泉西邊大約20~30分鐘的車程就是 West MacDonnel 國家公園的範圍,既然都跑這一趟了當然順便去玩一下囉!

 

DSC_0903.jpg

 

IMG_1033.jpg

雖說距離 Alice Springs 市區並不遠,不過手機一樣是收不到訊號的,還好沿途的路標都很清楚。這是第一個景點,也是離愛麗絲泉最近的一個景點 Simpsons Gap。

 

DSC_0916.jpg

 

DSC_0922.jpg

 

DSC_0919.jpg

沿著步道進入峽谷時可以看到右手邊平坦又寬闊的河道,這個時候一滴水都沒有,讓人好奇峽谷之中是否可以看到水潭?

 

DSC_0920.jpg

 

DSC_0921.jpg

 

DSC_0947.jpg

 

DSC_0930-2.jpg

走入河谷中,這個V型的峽谷便是 Simpsons Gap 最著名的地形,河道有水的時候非常漂亮。

 

DSC_0914.jpg

 

DSC_0948.jpg

 

DSC_0938.jpg

走到底的時候終於看見淺淺的水潭。

 

DSC_0931.jpg

峽谷中間非常陰涼,許多澳洲人早早就在這邊野餐起來了。

 

DSC_0978.jpg

回程走寬廣的河道。

 

DSC_0983.jpg

 

DSC_1040.jpg

 

DSC_1039.jpg

在北領地看到出來旅遊的車幾乎都長這樣。

 

DSC_0986.jpg

離開 Simpsons Gap 之後西麥克唐奈爾國家公園內其實還有很多景點,不過彼此間的距離並不近,我們挑了一個叫做 Ellery Creek Big Hole 的大水潭希望可以看看水源豐沛的峽谷風景。

 

IMG_1050.jpg

果然看到比剛剛更熱鬧的大水潭,這裡水量很多,如果有帶衣服來換的話真的可以下去游泳。

 

IMG_1036.jpg

 

IMG_1047.jpg

 

DSC_0988.jpg

 

DSC_1017.jpg

好多人一直往峽谷更深的地方游過去,其實這些水只能說是存在已久慢慢累積下來的水潭吧?跟台灣那種一直會有新的水流進來的型態不同,不過對於在沙漠裡的人來說,已經是非常棒的天然游泳池,這樣一想就會覺得台灣的溪流、峽谷真的好多啊!

 

DSC_1000.jpg

 

DSC_1023.jpg

 

DSC_1030.jpg

後面更遠的地方還有沙洲跟水潭。

 

DSC_1024.jpg

這個炎熱的下午我們終於走進峽谷之中看到了平常只出現在電視上或是照片裡的大水潭,自從知道澳洲有很多這種水潭之後我就一直覺的這真是一種奇妙的風景,雖然女人認為搞不好會有鱷魚出現之類的不過實際上看起來非常安全(前提是要會游泳),看著玩水的遊客在岩石上自在的跳水,我把自己也融入那份歡樂、悠閒的氛圍,那是難得單純的一種感覺,有點像是回到小時候那個剛放暑假在溪邊玩的下午,可以盡情揮霍完全不用擔心明天的權利;誰想的到一晃眼竟然卻已經快要忘記那種感覺了呢?和國王峽谷的健行不同,西麥克唐奈爾國家公園內的步道大概都可以在短時間內結束,當然由於整個國家公園總長161km,所以打算前往的人還是要規劃一下時間才能每一個地方都玩到喔!

 

延伸閱讀:

澳洲自由行-自駕直奔紅土中心注意事項

墨爾本機場如何取車還車—澳洲加油方式和油價差異及便宜的租車網站

自駕深入北領地神秘國王峽谷

輕鬆在北領地露營:Kings Canyon resort

國王峽谷單程來回健行步道輕鬆走

當天來回沙漠綠洲愛麗絲泉與國王峽谷及愛麗絲泉的美麗夕陽

澳洲自駕自由行如何選擇好用的地圖及電話卡

卡塔丘塔瓦帕峽谷

卡塔丘塔風之谷

烏魯魯的環狀步道—繞行Uluru一圈吧!

登頂烏魯魯

深溪保護公園在白色沙灘遇見袋鼠

在深溪保護區露營

南澳住宿:Edithburgh

約克半島的粉紅湖

奧古斯塔港住宿

南澳洲景點:地底下的城市庫伯佩地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