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617.jpg

早晨在美麗的景色中醒來的話一整天都會有好精神!爬完了難度比較高的SAANA山之後(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接著是悠閒的一天,我們決定在芬蘭西北部這個小鎮走走逛逛。

 

螢幕快照 2018-12-28 下午12.37.19.png

先給大家看一下我們的活動範圍,這是芬蘭西北部的地圖,左上方是神秘荒地 MALLA STRICT,也就是我們爬薩納山的時候對面那座山,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但是因為範圍很大,我猜過去玩得要有些必要的裝備,一天之內是不可能走完的;我們這次住宿的溫馨小木屋(Arctic Polar)位在薩納山腳下,旁邊不遠就有加油站跟超市,地理位置非常好;至於更下面的兩個藍點是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一個是小丘陵另一個是巨大的湖,進去湖的步道之前有一個遊客中心,辨識度很高,雖然 google map 沒有標示路線不過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芬蘭西北部可以玩的地方遠比我們想像的多,對於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來說如果到這邊可以多花幾天好好體驗這邊原始又安全的自然風貌。

 

DSC_3508.jpg

小丘陵的名字叫做 Salmivaara,對面是瑞典,由於這邊實際上是一個類似住宅區的地方,所以遊客的車子要停在外面的停車場,之後徒步走進去登山口。

 

DSC_3509.jpg

沿途的小木屋不少,日出跟日落的時候非常漂亮,一方面是因為前面的 SAANA 山,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剛好位在基爾皮斯湖中。

 

DSC_3506.jpg

 

DSC_3514.jpg

 

DSC_3511.jpg

穿越住宅區之後終於看到今天要爬的 Salmivaara。

 

DSC_3523.jpg

住宅區內的小木屋跟我們住的E8公路旁小木屋是有些差異的,這邊的房子空間都比較大,所謂空間比較大是指還包含前後院,而且彼此間的棟距都有一定距離,E8號公路旁的則比較擠。

 

DSC_3539.jpg

臨湖的那一面也有著許多小木屋,天氣好的晚上應該可以直接看到極光吧!

 

DSC_3518.jpg

冬季雪地摩托車走的道路。

 

DSC_3541.jpg

從 Salmivaara 半山腰看 Saana 山,發現其實量體還蠻巨大的耶!很難想像昨天還在那麼高的地方。

 

DSC_3546.jpg

整個 KILPISJÄRVI 最熱鬧的地方大概就是這麼多房子而已。

 

DSC_3551.jpg

基爾皮斯湖

 

DSC_3544.jpg

山下的小木屋及E8號公路

 

DSC_3552.jpg

 

DSC_3545.jpg

一片銀白色裡的小木屋,聖誕老人應該就是住在這樣的地方吧!

 

DSC_3612.jpg

 

DSC_3567.jpg

 

DSC_3566.jpg

蠻喜歡上面這幾張照片的,非黑即白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像水墨畫。

 

DSC_3570.jpg

Salmivaara 山並不高,加上上山的坡度比較陡,不需要很久就可以爬到山頂。

 

DSC_3580.jpg

 

DSC_3585.jpg

打開一直以來獨自在平坦的山頂漸漸結著冰的簽到盒,繼續在這座小丘陵寫下我們的名字。

 

DSC_3624.jpg

Salmivaara 山雖不高不過四周非常平坦所以視野相當不錯,而且山頂很平坦,站在山頂如同站在 KILPISJÄRVI 湖中央。因為這天風比較大所以我們沒有待太久,只在山頂喝了一杯咖啡就下山,不過我想天氣溫暖一點的時候這邊很適合野餐吧!

 

DSC_3647.jpg

一直以來都是最令人著迷的雪山。

 

DSC_3642.jpg

河另一邊是瑞典的國土。

 

DSC_3636.jpg

 

DSC_3615.jpg

難度不高的小山,不過景色一樣美,覺得 SAANA 山難度太高的話來這邊走走也不錯,從山頂往下看,那些沿河而建的小木屋像是模型般精美可愛。

 

DSC_3653-2.jpg

 

DSC_3661.jpg

接著我們往 Čáhkáljávri 湖,一個非常巨大的湖泊,由於正對 Saana 山所以湖面會有山的倒影,雖然有步道可走,但是想要環湖一圈看起來就像是個不可能的任務一樣......

 

DSC_3669.jpg

有全地形車(ATV)真好,一種哪邊都可以去的感覺,我發現芬蘭人對於車子(轎車)的要求不高,路上普遍看到的都是 volvo 或是福斯車系居多,有時候去個國家公園會發現停車場裡面的車都長得一樣;其次 skoda 也不少,反而不太常看到雙B車系或是類似 LandRover 這種比較貴一點的車款,至於性能取向的車型更是少之又少,不過好玩的是有自己的船或是這種全地形車、雪地摩托車的人卻非常多,可見對他們來說車子實用就好,至於冰天雪地的時候,擁有能適應不同環境的交通工具才是王道。

 

DSC_3688.jpg

 

DSC_3716.jpg

 

DSC_3747.jpg

湖面已經結冰了。

 

DSC_3715.jpg

 

DSC_3726.jpg

第一次在結冰的湖面上玩耍。

 

DSC_3719.jpg

 

DSC_3710.jpg

 

DSC_3701.jpg

太陽下山前,我們只能在湖邊玩玩結冰的湖面,如果仔細看地圖的話你就會知道,事實上我們只是在這座巨大湖泊的一個小小彎曲裡面而已。

 

DSC_3663.jpg

太陽下山的時候雲層散去許多,拉普蘭西北部有著美麗的雪山與寧靜的湖泊,就像是真實存在的世外桃源一般。

 

芬蘭自駕3000公里延伸閱讀:

復古小城porvoo大教堂

復古小城porvoo的人文市集與創意料理

千湖之國裡的湖區別墅 Ammatour Villas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輕鬆取車還車及為何我不搭芬蘭國鐵VR北極特快車的理由

30平方公里的自然遊樂場 Repovesi 雷波维西國家公園悠閒半日遊

金色城市羅瓦涅米與進入北極圈的前奏

羅瓦涅米住宿首選:雪人格拉斯Snowman World Glass Resort蒸桑拿+戶外按摩浴缸

芬蘭自駕3000公里:在芬蘭輕鬆自駕的注意事項

羅瓦涅米NOVA SKYLAND住宿 北極圈內的日與夜

芬蘭北部薩里山可以看夜景的 Star Arctic Hotel 北極星酒店及深夜極光

漫步烏爾霍凱科寧國家公園 用居高臨下的視角看芬蘭

北部拉普蘭區的伊納里湖畔小木屋住一晚

萊門河國家公園 10個台北市大小的迷走森林

抵達芬蘭西北部 Arctic Polar 距離挪威邊境10公里的溫馨小木屋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上)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下)

北極樹屋ARCTIC TREEHOUSE HOTEL 森林裡的夢幻小屋

香港機場當日轉機離境退機場稅究竟有多方便?

羅瓦涅米北極樹屋 RAKAS餐廳的松果燈

超市就是我的遊樂場

芬蘭自駕最終章 那些一樣美好卻未被發表的過程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