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78.jpg

離開了金黃森林的漫步小徑之後(porvoo大教堂與散步小徑),我們走進了 porvoo 的人文市集中,非假日的下午人潮不多,正是適合旅人走走看看的步調,我總覺得這邊的建築物跟街景讓我想起了「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這部電影。

 

DSC_0364.jpg

 

DSC_0358.jpg

幾乎每間店門口都有著運用當季植物做成的盆栽,五顏六色的盆栽同時也是店家創意的表現。

 

DSC_0374.jpg

綠色系的盆栽搭配這間店的門面我覺得很搭呀!

 

DSC_0376.jpg

 

DSC_0378.jpg

 

DSC_0234.jpg

某間藝廊的外觀

 

IMG_4992.jpg

 

IMG_4993.jpg

北歐很多東西雖然是做給成人的卻都非常有童趣XD

 

DSC_0244.jpg

路旁住宅裡的樹竟然結滿了果子,可見這邊算是氣候宜人的,同樣身為北歐國家的冰島就沒有這麼富饒了。

 

DSC_0420.jpg

這邊賣的主要都是用跟當地或這個國家有關的材料所做成的商品為主,有點類似台灣常見的創意市集;主要有羊毛製品、木製的傢俱、家飾,另外餐廳、畫廊、藝廊......等等也有不少,因為出國沒有辦法帶著家裡面的動物們,所以我們買了一個象徵性的替代品,這趟旅程就把它當成是我們在台灣的動物XD

 

DSC_0428.jpg

 

DSC_0449.jpg

 

DSC_0380.jpg

如果有人之後也來波爾沃這邊玩的話建議可以逛一下這間一整棟的商店,因為除了裡面有一些家具類的商品蠻特別之外,更棒的是還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使用喔(芬蘭有些賣場的化妝室甚至是有上鎖的)!如果逛累了想吃點東西,裡面還有點了主餐之後麵包飲料可以自行取用的創意料理,我們逛累了之後就直接在這邊用餐了。

 

DSC_0381.jpg

 

IMG_4995.jpg

 

IMG_4994.jpg

 

IMG_4999.jpg

 

DSC_0384.jpg

Zum Beispiel:溫暖的室內擺設及燈光,店內走的雖然不是高單價的路線且看起來生意非常好,但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吵雜,而北歐麵包的口感一直以來都是無可挑惕的扎實,並不會一口咬下去就像是吃下了一整顆黑洞那樣的虛無,就連大賣場買的也是如此,淡淡的咖啡香等等,這些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DSC_0385.jpg

 

DSC_0393.jpg

我覺得這間店室內的光線控制得非常好,適當的大面積落地窗開窗位置,當陽光比較強烈的時候並不會曬的用餐的客人不舒服,但同時保留了良好的採光,店內的燈具根本沒幾盞,完全是拿來做氣氛用的。

 

DSC_0394.jpg

porvoo 的街景這麼優雅,當然在室內用餐也要能夠看得到呀!

 

DSC_0400.jpg

這個就是我們買的替代性寵物,正確來說應該是一種聖誕老人,但是因為實在太想念家裡的動物們了,之後不管住宿、開車、用餐我們都帶著他。

 

DSC_0406.jpg

除了飲料(水、咖啡)跟麵包自取之外,主餐有附一盤沙拉、薯條,都很好吃。

 

DSC_0408.jpg

女人點的是雞肉義大利麵

 

DSC_0411.jpg

我的是碳烤茄子作成的漢堡

 

DSC_0413.jpg

漢堡中間夾的是用一種類似芋頭或根莖植物做成東西,還夾雜著紫米,因為沒有肉味所以應該是一種素食的漢堡。

 

DSC_0415.jpg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加上兩次轉機,然後又逛了一整個下午的 porvoo 古城,可以找一間舒服的餐廳休息一下真的是讓人開心的一件事。

 

DSC_0416.jpg

餐廳外觀

 

DSC_0419.jpg

 

DSC_0471.jpg

 

DSC_0458.jpg

用鵝卵石鋪設的街道是不是就跟百年前一樣呢?

 

DSC_0230.jpg

逛完了這個安靜又優雅的古城,我們即將前往芬蘭的湖區,因為那邊是我們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地方,想像一下住在湖邊的小木屋是怎樣的感受呢?。

ZUM BEISPIEL 官網

 

芬蘭自駕3000公里延伸閱讀:

復古小城porvoo大教堂

湖區別墅ammatour villas

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輕鬆取車還車及為何我不搭芬蘭國鐵VR北極特快車的理由

30平方公里的自然遊樂場 Repovesi 雷波维西國家公園

金色城市羅瓦涅米與進入北極圈的前奏

羅瓦涅米住宿首選:雪人格拉斯Snowman World Glass Resort蒸桑拿+戶外按摩浴缸

羅瓦涅米市區的北極圈科學博物館 Arktikum

羅瓦涅米 NOVA SKYLAND 住宿 北極圈內的日與夜

芬蘭北部薩里山可以看夜景的 Star Arctic Hotel 北極星酒店及深夜極光

漫步烏爾霍凱科寧國家公園

在北部拉普蘭區的伊納利湖畔小木屋住一晚

萊門河國家公園 進入10個台北市大的迷走森林

抵達芬蘭西北部 Arctic Polar 距離挪威邊境10公里的溫馨小木屋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上)

冷門秘境 saana山 爬上芬蘭西北部的斯堪地納維亞山脈看北歐三國(下)

走入拉普蘭區西北部的小山與冰湖

北極樹屋ARCTIC TREEHOUSE HOTEL 森林裡的夢幻小屋

香港機場當日轉機離境退機場稅究竟有多方便?

羅瓦涅米北極樹屋 RAKAS餐廳的松果燈

超市就是我的遊樂場

芬蘭自駕最終章 那些一樣美好卻未被發表的過程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