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_0009.jpg

望鄉塔古斯營地,距離集集市區約1小時的車程,距離東埔約半小時以內,往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也是1小時左右可以到達。

 

DJI_0005.jpg

營地大門的方向大致朝向東埔所在的位置,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玉山,說是在玉山山腳下是稍微誇大了點,不過在信義鄉的山區小聚落裡倒是有種遠離塵世的感覺。

 

DJI_0003.jpg

另一邊就是朝著集集的方向,聽說陳有蘭溪從前並不是長這樣子的,只是如今看起來卻讓人覺得有種柔腸寸斷的感覺。

 

DJI_0013.jpg

旁邊另一條阿里不動溪的水量也少得可憐,溫室景觀取代了自然景觀,不過每個人討生活都不容易,這一點倒也沒什麼好批評的,有理想的人不見得能夠快樂的生活著,尤其是在這種連垃圾車一週都只來一、兩天的地方。

 

DSC09671.jpg

我們到的那天是夜衝,價格為平日半價400元,從集集鎮過來一直到信義鄉的空氣品質都很糟糕,即使到了地勢比較高的望鄉部落也讓人覺得沒有差多少,空氣骯髒這一點似乎也是這幾年才變成這樣的,話雖如此,晚上的月亮倒是很亮,可惜還是沒有星星。

 

DSC09684.jpg

隔天的天氣稍好,不過日出之後天空一樣恢復成霧濛濛的樣子,這情況一直到我們後來去了玉山國家公園的塔塔加遊客中心附近才好轉;到了2600公尺才知道其實天氣不是不好,因為那邊陽光普照,天空是藍色的,山下只是髒而已,這樣一想就覺得有點恐怖啊!

 

DSC09701.jpg

望鄉塔古斯露營區約有400坪的空間,和以往我們去的營區相比並不算大,缺點是蒼蠅稍微多了點,營地臨路所以多少還是會有車輛經過的聲音,廁所為一坐式一蹲式共2間(扣除男生小便斗),人多的時候不知道夠不夠用?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問題,營主叫做全志平,另外一個身份是高山協作、嚮導,也曾經參與MIT台灣誌拍攝工作,網路上都還有相關報導(我們去之前完全不知道),人很隨和,雖然很忙不見得會一直待在營地,不過有什麼問題還是會很快的來處理,雖然這一趟因為帶了3個小朋友所以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聊聊,不過如果你對台灣的山脈有一些經驗或是有興趣多了解一些事,應該會有很多話題可以聊。

 

DSC09703.jpg

DSC09704.jpg

營地共有4個淋浴間,熱水很熱;2021/03我們過去的時候沒有蓮蓬頭,用的是水盆裝水再用勺子洗,蠻省水的也比較環保,不過就是比較沒有那麼方便。

 

DSC09705.jpg

營本部,有冰箱、飲水機。

 

DSC09706.jpg

兩間廁所。

 

DSC09710.jpg

平日過去不會很多人的情況下,營主很隨性地讓我們搭帳,沒有要求一定要怎樣搭,離開的那一天因為我們一大早要先去集集辦事,到下午才能回營區收帳,營主也很客氣的說沒關係。

 

DSC09711.jpg

營區的草皮很漂亮。

 

DSC09934.jpg

DSC09927.jpg

帶小朋友去露營,不管是人或動物都需要定期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