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08.jpg

10月老年米格魯回鄉下請家人照顧,雖然都有請家人幫忙拍照隨時注意老年米格魯的狀況,但是當終於可以帶他回家的那天我們還是大大的驚嚇,腫瘤變大至少兩倍,老年米格魯瘦到骨頭都跑出來了,走路還搖搖晃晃的甚至連車子都跳不上去,家人也再次請我們考慮將老年米格魯安樂死這個我們到目前為止想都沒想過的選項,我不想讓老年米格魯聽到關於安樂死及其相關的任何詞彙,於是沈默著......空間中瀰漫著家人分析著這是為了老年米格魯好的嗡嗡聲,這些意味不明的各種詞彙語言組合像是重低音喇叭一樣沈重吵雜洪亮,不間斷的歌頌著以愛之名的宏偉壯碩......

於是我說:親愛的老年米格魯,我們回家吧!

 

IMG_6899.jpg

有幾次只是紅燈起步,車上的老年米格魯就直接因為站不穩而跌倒了,坐在前座的米格魯似乎也很氣,便一直用爪子尻自己嘴邊因為已經變得非常巨大而掉出來的腫瘤,在開車的途中沒辦法阻止他的情況下最後連血都噴出來;於是二話不說把前座椅子拆掉吧!E46 M3的原廠座椅實在又重又大,因為很臨時手邊沒有合適的工具便去找附近的保養廠幫忙,其實就4顆螺絲罷了,不過大概是沒交情吧!店家直接說沒工具就打發掉,於是乾脆千里迢迢回到德翼,老闆聽說拆椅子以為我終於要換賽車椅了,結果其實只是要給狗坐讓他也是傻笑了很久啊......(感謝德翼汽車不管是車子罷工或是臨時的小事總在第一時間救援)拆掉椅子後老年米格魯似乎覺得挺不錯的安分許多,累的時候也會趴著睡,不會再用爪子去挖自己的腫瘤,E46 M3也正式成為老年米格魯式樣,但女人還是很恐懼他會隨時離開,女人時不時問我:你覺得他會死嗎?你覺得他快死了嗎?

關於老年米格魯的病情詳細記錄: 從罹癌到開刀與癌細胞共存的每個紀錄

 

IMG_6909.jpg

IMG_6904.jpg

IMG_6881.jpg

於是老年米格魯增胖計畫開始,說真的看到他那突出的肋骨真的很難受,尤其臨終前的癌症病患,幾乎都會因為營養不良以及癌細胞的侵蝕而變得很瘦,看他瘦弱的樣子就覺得很不吉祥,所以他從一天兩餐變成一天三餐 ,但一開始老年米格魯似乎不只身體虛弱,連嗅覺都壞掉了,以往我們在煮菜弄食物時老年米格魯總是會興致勃勃的討吃,但現在竟然肉丟到他鼻子前他都沒發現。其實我們只希望別再變糟,根本沒有期望還能變好,但沒想到真的有奇蹟出現。

 

IMG_6874.jpg

最愛的肉肉都丟在面前了還完全沒反應......

 

IMG_6918.jpg

回家一周後,老年米格魯毛色漸漸恢復了以往的光澤,而且也變胖了!體力好了起來,當我們發現一切又好轉真的是難以言喻的開心 。我跟女人在想,到底是甚麼造就了如此大的差別,想來想去或許就是愛吧!雖然說自己有多愛老年米格魯似乎有點矯情,但他確實在我們生命裡佔有很大的一席之地,也許這也只是一種心態上的問題,對於生命中來去的動物們我們總是抱持著感謝,因為動物教會我們的多到不計其數,相較之下我們所做的真的無以回報,也因為這樣我們從來沒有一種我飼養寵物的想法,更貼切來說,應該是互相陪伴,當有難時則互相扶持,更多的時候是彼此成長 。

當動物生病了老了,在某些價值觀裡,似乎就是一種負擔跟拖累,然後可以很簡單的劃清界線,對於這點我總是感到訝異,原來人們對於曾經擁有得到的幸福跟快樂都是抱著這麼理所當然的態度,這是因為日子過太好?還是整個環境都生病了所以將自我無限放大?所以對於自己所付出的每一點都要計較是否符合效益,都要小心翼翼不要吃虧,有時會想這真的是我們來到這個地球的目的嗎?

 

DSC_3468.jpg

2017年的米格魯,當時剛從台北搬回老家...

曾經,老年米格魯也是家裡的寶貝,當他還年輕時,因為家人各自對他的期望,曾經被捧在手掌心上過,雖然只有短短幾年,他為了滿足大家的期望也是努力表現著,就如同還需要依賴著家庭時期的我們,還好老年米格魯最終仍是家人眼中不及格的狗,於是被放棄,某方面來說這樣反而是好的,至少能夠不用扮演著不是自己的樣子,就像我非常喜歡的歌手 Amy Winehouse 一樣,如果沒有那些外界惡意的莫名壓力,或許現在還在發光發熱。

看著老年米格魯的睡臉,感謝他又這樣努力的變好了起來,我突然想起很小的時候,長輩養的一隻狗狗,一隻從來沒有離開過雞舍的狗狗,一隻不像老年米格魯令他們失望的狗狗,那是一隻盡責扮演著長輩所要他扮演的樣子努力做著工作的狗狗,在一個我沒有任何決定權的年紀,有時候我會偷溜到後面雞舍看看那隻狗狗,幫他洗洗澡,而那隻狗狗,一直以來總是感恩並且開心的看著我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想起了那個眼神,美麗的就像是黑暗中唯一光明的一絲光線,也是老家後院那又髒又黑的雞舍裡的唯一溫暖,可是在他離開後好多年之後,每當我想起,都極度心痛。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