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582.jpg

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不見,當初腫瘤開刀的地方又變大了一些,但老年米格魯的精神與活力都還不錯,也讓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這種年紀跟健康狀況的老狗得要悉心照顧,但我們很幸運,老年米格魯能自己走一段不小的距離,食慾也還不錯,雖然年紀大身體有些病痛但是其實照顧起來並不難。

 

DSC_5558.jpg

帶老年米格魯去大屯自然公園走走。由於託人照顧2個月沒有去遠一點的地方玩耍,一到陽明山馬上就給我衝走,除了後腿有點沒力之外根本不像病人嘛,想起西薩米蘭說的:「狗不會去想自己失去什麼,他們只會想著現在還有什麼」;看起來,狗子還真是有著了不起的人生觀呀,我想老年米格魯就是這樣的!

 

DSC_5570.jpg

別想給我跳下去喔,那看起來雖然像是草原但其實是沼澤XD

 

DSC_5599.jpg

 

DSC_5620.jpg

上大屯助航站看夕陽。

 

DSC_5623.jpg

 

DSC_5658.jpg

 

DSC_5662.jpg

 

DSC_5668.jpg

 

DSC_5670.jpg

 

DSC_5699.jpg

米格魯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工作犬,聽女人說小時候他去牧場玩的時候曾經跑到柵欄裡牧羊,而且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還牧的非常好!每次帶他出門都像是一副有任務在身的樣子,總之就是非常認真......左邊眼睛下方是長出惡性腫瘤的地方,沒有一直持續增大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DSC_5700.jpg

米格魯頭都白了但是還是帥帥的唷!和老年米格魯相處的很多時候我總是覺的自己還是好像屁孩,雖然說從前他還年輕的時候跟我們一樣都會表現出屁孩的行為例如:大家一起騎車出去玩但是別人的車就是不能比他坐的那台快,誰敢超過就會一直對那個人叫(沒辦法忍受當第二?),不然就是看到水或泥巴就要跳進去滾,結果這麼多年過去之後,我們還是一直跳到海裡、溪裡,到處爬來爬去,老年米格魯倒是已經學會冷眼看著我們不會再瞎起鬨了呀!(還真是成長好多捏)身為人,有的時候會忘記米格魯已經是老公公了,如何去照顧和接受與自己不一樣的事物也是這段時間他教會我們的一件事,因為人很厲害所以在思考上往往容易會以自己為中心,卻忘了其實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跟我們不一樣的生物,生命週期的差距讓我們在還是壯年的時候就有機會去思考還要非常久才會面對到的問題,如果養動物不要僅僅定義為「寵物」、「負擔」......等等對生命的價值來說根本無足輕重的字詞,我相信每個飼主真的、真的都可以從動物身上學到非常多東西。

 

關於老年米格魯的病情詳細記錄: 老年米格魯犬黑色素腫瘤大事記:從罹癌到開刀與癌細胞共存的每個紀錄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