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05.jpg

非常喜歡這邊的荒涼與頹廢,被放棄的一塊土地,就像是城市的盲腸;同時也是老年米格魯的樂園,因為荒涼,所以他總是會在這邊被解放。我與老年米格魯認識的時間大約在12年前,那個時候他是一隻幼年米格魯,有著不安分的靈魂與無窮精力,每一天都只想要把身體的一部分跟人類黏在一起;那個時候我和米格魯都一樣屁,由於看不出大學課程跟往後人生有什麼關聯,我們常常一起上山下海,烏來還沒有壞掉前,我們是抓魚的好夥伴......所謂好夥伴是指每當我在溪裡的時候,少年米格魯總在岸邊喊燒,然後當我們渡過了畢業後的那段劣質人生,少年米格魯也像跳級一樣直接跳到了老年。

 

DSC_6295.jpg

人類與動物生理上的差距使得我們早已預知必然的結果:還未到壯年的我們必定會面臨當初的小寶寶已經衰老的事實,謝謝你等了我們這麼久......還好現在終於有一點能力可以照顧你。

 

DSC_5230.jpg

開完刀後的左臉仍然看得出痕跡,雖然這一場手術差一點把他打敗;不過我們這一門有個規定,就是沒有自怨自艾的空間,老年米格魯搬來和我們一起生活之後一週的狀況好過一週,癌細胞至少沒有因為手術而快速的增生,心臟衰弱的問題也改善很多;我想他知道我們希望他可以陪我們久一點.....

關於老年米格魯的病情詳細記錄: 腫瘤大事記:從罹癌到開刀與癌細胞共存的每個紀錄

 

DSC_5208.jpg

對我們和老年米格魯來說,每一個太陽西沈又升起的日子都值得珍惜。

攝於 臉部手術6週後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