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96.jpg

屏東滿州九棚大沙漠景觀:從港仔這個位置進入,許多做飆沙或沙灘車的業者要做生意,所以沿路上已經很多指示牌了。

第二次來,這次天氣還不錯,車子停好照例旁邊的業者會過來詢問要不要飆沙之類的,沙灘車的部分印像中20分鐘一車800,跟著教練騎,價格聽起來不算便宜再加上我有一種跟著別人屁股走就會要我的命的病,我們還是旁邊玩沙就好。

 

DSC_2538.jpg

雖然不是真正的沙漠,但是卻有著沙漠的地景,完全是因為風吹海砂堆積的原因,如果喜歡有著世界末日般的荒涼感,又不怕到處都是的沙子弄髒鞋弄髒車弄髒寵物弄髒小孩 ?......那麼是可以來這邊晃晃啦!多年前的誤打誤撞進入了這片區域,那時候原本要去南仁湖玩,不過到了之後才發現南仁湖因為颱風受損所以封園,順著路往下走便來到了港仔。

 

DSC_2628.jpg

風吹起的沙子不斷堆積形成沙丘;沙丘之後還有沙丘

 

DSC_2769.jpg

 

 

DSC_2745.jpg

滑沙?樹林裡面有很多猴子喔!您不怕嗎?

 

DSC_2749.jpg

慢慢從大斜坡爬上來,還好沒被猴子帶走XD

 

DSC_2736.jpg

這邊平常沒什麼人,記得遠離飆沙或沙灘車的行進路線,玩累了直接在地上坐著休息,砂質很細而且越少人的地方越乾淨

 

DSC_2574.jpg

 

DSC_2687.jpg

兩隻狗都來過了,這次再帶他們來玩;多年前與狗之間的約定,還是有實現諾言喔

 

DSC_2653.jpg

小隻的脊椎不好了,走一走必須改用抱的

 

DSC_2603.jpg

他覺得底下的沙比較涼,想要挖出來把腳放在上面降溫

 

DSC_2626.jpg

 

DSC_2596.jpg

站在沙漠中心喘氣的狗

 

DSC_2530.jpg

 

DSC_2560.jpg

 

DSC_2590.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天黑之後來這邊玩過?如果明月當空,是不是會很漂亮?

 

DSC_2761.jpg

港仔方向的海岸以及港子溪

 

DSC_2782.jpg

沿著海岸無限延伸的沙丘

 

DSC_2786.jpg

站在其中一座沙丘上,這樣的高度有幾米?

 

DSC_2765.jpg

除了老鷹還有猴子......有看到猴子哨兵嗎?

 

DSC_2661.jpg

往往人在那些很難向前邁出下一步的當下,也一定不會有那種明天會更好的智慧,因為人不是神,沒有預知的能力,對於再平凡不過的我們來說,硬著頭皮走下去只是我們那時唯一能做的選擇,總是悶不吭聲默默支持著我們的,則是身邊的這些動物。那些舉步維艱的日子裡,曾經我們最大的願望就是帶著這些可愛的動物們旅行,那時候睡車上,只為了能夠省一晚的住宿費,小小的車子裡,狗兒在你耳邊打呼嚕,我也曾經轉過頭對他們抱怨說:你們真的很吵;但這些往事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好笑。一年一年的過去,有一天,帶著動物旅行對我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困難的事了,我也從未忘記多年之前與狗許下的約定,我知道狗兒的天性樂觀,不會什麼事情都記在心上,但謝謝他們總是無條件的愛著我們,一年最少一次幾天的旅行是我對他們的承諾。
回到好幾年前來過的這個地方,景色沒有變,不過以前可以狂奔的,現在必須一拐一拐地慢慢走,從前常常故意耍賴不想走的,現在是真的沒辦法再長時間的走動了,只要地球持續轉動,肉體的機能隨著時間向前推移而逐漸消逝的定律就不會改變,看著他們在沙漠裡玩耍,我相信此時此刻狗兒是真的很開心,雖然這不會是永恆,但是在那個氛圍裡,我們很享受什麼都不用管的時刻,看著夕陽漸漸的西下,靜靜的任憑眼前的景色改變,吹著三月底帶點涼意的乾燥微風,悄悄告訴狗兒們我很愛他們;我跟狗兒說: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要你們需要,我都會在那邊,就如同你們曾經給過我的。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