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73.jpg

gopro hero 6 black 不含選購整組

因為常常會有帶著動物上山下海的需求,加上家裡的動物年紀都大了,便興起了購買運動型攝影機的需求,趁著去日本的時候到Bic Camera 去看了一下,換算台幣大約12xxx,買了!

IMG_6347.jpg

簡易開箱......之前沒有用過運動攝影機所以還在摸索中

 

IMG_6346.jpg

 

IMG_6348.jpg

基本功能(較常用到的):

無需防水殼可防水10公尺

可錄製4k60的影像

可設定在低光源的狀況下自動調整感光性能

全新影像處理器

gps定位(開啟後會紀錄錄影當下的環境數據,用quik播放時會顯示)

2英吋觸控螢幕

更強的風切噪音降低

wi-fi+bluetooth(可用手機當遙控器或是螢幕)

影片穩定功能

 

IMG_6343.jpg

IMG_6351.jpg

內容物圖示

 

IMG_6357.jpg

IMG_6355.jpg

包裝紙盒的上方有一個黏死的底座,gopro本體則是卡在上方,底座的卡榫在hero 6 black拆除後就沒有用了......我覺得這個設計蠻浪費資源的,也沒有比較帥。

 

IMG_6352.jpg

IMG_6361.jpg

gopro的簍空套子,hero 6 跟這個套子是連體嬰,black去哪都需要這個套子,除非換成用防水殼。

 

IMG_6359.jpg

IMG_6360.jpg

後來有買一些副廠的底座,副廠跟原廠差異最大的就是這個橡膠塊,橡膠塊要往上扳,底座才能從固定的地方推出來,一開始覺得原廠的有這個橡膠看起來比較有質感,可是實際使用上卻發現,每次要脫離固定座都要多一個往上扳的動作其實蠻煩的,而且會降低機動性。

 

IMG_6368.jpg

蓋子的設計上都有防水橡膠,不知道之前的產品是如何,但造成在開關上比較礙手礙腳是我使用這一代的感覺。

 

IMG_6367.jpg

電池跟 sd卡的位置

 

IMG_6365.jpg

電源開關

全機只有兩個按鍵:電源開關跟 mod 開關,其他都得用觸控

 

IMG_6364.jpg

無用的開關,只是把外部連接的插孔蓋板打開的裝置

 

IMG_6363.jpg

IMG_6376.jpg

那麼開了箱之後也用了一陣子,目前還沒下過水但防水殼已經先買了(還是會有點怕怕的),這段時間的使用經驗分享一下:

1. gps幾乎不會開:gps超耗電,加上gopro本身的續航力就不高(不好意思其他品牌的我沒用過但gopro真的有嚇到我),如果沒事把gps打開,沒錯那個能夠記錄很多資訊的功能是很酷,不過一直換電池跟找地方充電也很糗。

2. wi-fi+bluetooth 也幾乎不會開:同上,雖然很炫但開了超耗電

3. 2英吋觸控螢幕:觸控不是很靈敏,往往要用一些特殊的指技才能順利操作,如果不是本人手指太粗或是買到機王那就是每一台都這樣(不過或許螢幕保護貼也有影響),因為沒有其他按鍵了,所以觸控不好使用的話很難想像在冰天雪地的環境,或是需要快速操作的情境之下,如何能夠克制自己不要暴走?

4. 行車記錄器:有此想法的朋友最好打消這個念頭,原因還是在於太耗電。

以上就是目前用到現在覺得比較困擾的地方,至於畫質的部分,超過1080p之後差異都是在很細微的地方,至少retina螢幕看起來是如此,要拍出如同gopro廣告影片的精緻畫面恐怕不是這麼簡單的。

其他的部分就等慢慢使用後有新發現再更新囉!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