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32.jpg

遠眺東澳灣與烏石鼻

忘掉蘇花公路的熙來攘往,東澳灣這一頭顯得寧靜許多,陽光普照又風平浪靜的時候,平靜得像天堂一般。若打開google map,東澳在東海岸的地形是屬於凸出去的一塊,所以烏石鼻這個地形就很好辨認了,也因為地形上凸出去的關係,台9線當然就沒必要繞進去,而是恰巧從旁邊路過,那麼這樣一個毫無經濟價值(漁民除外)的小地方,又如何會吸引這麼多遊客,甚至多到連當地人都受不了,宜蘭縣政府最後還出面把路封了?

 

DSC_6251.jpg

小小的粉鳥林漁港

 

DSC_6244.jpg

其實無人的時候,粉鳥林漁港是一個安靜漂亮的小漁港

 

DSC_6291.jpg

粉鳥林漁港旁的海灘

 

DSC_6290.jpg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粉鳥林變成了打卡聖地,有人很愛打卡這件事情本身並沒有什麼對與錯,不過網路這個東西就是這樣—可以快速傳遞某樣東西,但這「某樣東西」卻不見得有什麼深度跟意義,於是乎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這一個偏僻的小漁港突然爆紅,搞得好像誰都非得要來這邊一趟才算跟得上時代的脈動,但我還是得說;台灣就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度,所以誰都可以去想去的任何地方(當然明令禁止的這種我們就不談了),所以問題當然不是出在這邊,而是一個因為「大家都可以來」的概念而突顯出來的問題—「大家好像其實都沒什麼公德心」、「大家好像都蠻自私的」,姑且不論打卡景點的意義何在,真正諷刺的卻是一個偏僻小鎮的小海灘被迫關閉了的這件事,畢竟應該沒有人想像過,竟然有一天當我們要去一個海灘的時候,卻需要排隊?

據說,這個小漁港在最多人造訪的時候,即使是禁止非作業車輛進入的地方也都被遊客停滿了車,據說,在最多遊客的時候,連進去海灘都要排隊,甚至還有人包遊覽車整團帶進來,又據說,在還未封閉之前,海灘上的垃圾多到清不完?

 

DSC_6259.jpg

 

DSC_6274.jpg

 

DSC_6258.jpg

 

DSC_6255.jpg

 

DSC_6241.jpg

其實東澳灣也是蠻漂亮的喔!只是不好打卡所以沒有紅起來

 

DSC_6240.jpg

即便粉鳥林海灘如今已經被封閉,仍然有很多遊客慕名而來,令我最難以置信的是竟然還有遊覽車包車的旅遊團也開進來這小小的漁港,不得不替台灣人拍拍手,果真打卡景點的魅力是不分老少都難以抗拒。

 

螢幕快照 2017-11-17 下午2.52.08.png

被封鎖的「秘境」(取自網路)

 

螢幕快照 2017-11-17 下午2.51.33.png

排隊進場........(取自網路)

 

螢幕快照 2017-11-17 下午2.51.15.png

不用一天到晚在那邊說對岸,台灣人的素質也真的好棒棒(取自網路)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漁港小海灘,只因為成了「打卡景點」就開始人滿為患?如果你說要在這邊拍日出日落我覺得合理,畢竟不算近的地方如果要拍到日出,最起碼必須要有決心早起,而更重要的是你找到了為何要來的意義,或許那是把稍縱即逝的美景化為永恆的快感,又或者是在拍攝技巧上,自我突破的成就感,縱使這些理由仍然很私人,但在某方面來說,還是比提著一袋零食來這邊吃吃喝喝,順便拍張照留下一地垃圾好證明到此一遊來得有深度。

如果你看過乾淨的粉鳥林,也看過骯髒的粉鳥林,就很清楚我在說的是什麼了;那麼粉鳥林海灘被封閉也只是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