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2323.jpg

福山部落幾乎可以說是在烏來的最深處了,再往下走就是一片廣大又未知的山林地帶,介於桃園和宜蘭之間;我一直對於這樣的地理環境感到著迷,雖然實際上不太可能,不過看著地圖的時候總會有種:原來從這邊一直走下去就會到另外一個縣市的奇妙感覺,大概就是那種台灣雖然很小,但是因為地形高度落差大,有些地方其實是很難通過的,所以你也可以說從A點到B點事實上很遙遠的奇妙概念。

 

_DSC2429.jpg

進入步道前的小橋,一輛車可以通行,從橋上看下去的溪水非常乾淨,是遠從桃園市跟新北市之間無人的深山所流下來的。

 

_DSC2366.jpg

_DSC2424.jpg

我們沿著大羅蘭溪旁的溪瀧步道走,沿途有不少地方都可以下去溪邊。

 

_DSC2306.jpg

_DSC2314.jpg

很久以前我們到過一次福山,那個時候還沒有什麼智慧型手機,google map 也沒有普及,對於那邊有什麼或是各地點間距離的遠近其實是沒有概念的,不過當時的印象福山是一個非常美麗及原始的地方,其實經過了這麼多年,在資訊流通快速又爆炸的時代,福山那一帶對我來說還是不清楚有什麼地方可以走走看看,那一條經過雲仙樂園之後就逐漸冷清起來的公路,因為沿線只有兩個小聚落所以總給人非常私人的感覺,在我看來烏來前面一大段的河床景觀已經沒有以往的清幽,或許是因為人為開發吧?地質顯得非常的敏感,由於施工的關係,南勢溪過了烏來老街之後的水質有一段時間一直不好,雖然這一次去似乎好一點了,不過和10多年前沿著新烏路隨時可以下去玩水的南勢溪差得遠了,我很懷念烏來藍綠色的溪水,水面平靜的時候和河兩岸的樹木相襯之下帶著禪意,幸好現在往深處走還是可以看到同樣的景色。

 

_DSC2331.jpg

_DSC2332.jpg

臘腸狗非常愛玩水,看到溪水就自己跳下去玩了。

 

_DSC2335.jpg

_DSC2339.jpg

_DSC2342.jpg

_DSC2347.jpg

藍綠色又平靜的溪水讓人整個心情很放鬆啊!

 

_DSC2362.jpg

_DSC2370.jpg

_DSC2375.jpg

沿著溪瀧步道走會到一個叫做蝴蝶公園的地方,下午的步道非常安靜,一旁的大羅蘭溪則非常有生命力的流動著。

 

_DSC2380.jpg

_DSC2381.jpg

_DSC2387.jpg

烏來的瀑布跟吊橋真的是超級多,尤其是瀑布,越往深山去的時候幾乎可以說是隨處可見,我們在前往福山的途中就看到好幾個,另外內洞溪也有瀑布群,不過因為不能帶狗所以還沒有打算去;深山裡的瀑布往往像仙境,我猜是因為保留了作為一個瀑布的純粹吧!而且也不太會有群聚的遊客,以一個地形上的景觀而單純的在那邊,讓偶然造訪的人可以驚喜這樣的巧遇,沒有人為設施的瀑布不論是大的或小的都沒有關係,我們在福山的健行步道中也有遇到一些,只不過你必須發揮一點冒險的精神下去溪邊看看。

 

_DSC2389.jpg

_DSC2397.jpg

_DSC2401.jpg

很適合跟狗一起來的地方。

 

_DSC2410.jpg

_DSC2411.jpg

毛濕掉之後變得很像泡麵。

 

_DSC2422.jpg

_DSC2425.jpg

10年前的那一天我們和米格魯一起到過福山部落,目的是為了看櫻花還是梅花的樣子,那個時候米格魯還好年輕。10年前和10年後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我們這一次一直在「以前是這樣嗎?」的疑問中旅行!

 

2020我們五月份的旅行: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