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00.jpg

有的時候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的事物實際上做起來卻不簡單,我覺得火炎山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

 

DJI_0613.jpg

只要有從中山高速公路台中市往苗栗縣北上的經驗,一定對於火炎山尖銳又裸露的崩塌斷崖地形有很深的印象,不同山峰高度約在600公尺之間的火炎山其實高度並不高,很多次我經過的時候甚至認為那只是一個極為巨大的土堆罷了,不過實際爬上去之後才發現從底下往上爬的路程並沒有想像中簡單,而且需要的時間還不少。

 

IMG_7357.jpg

下午兩點多到達登山口,路旁的車停的滿滿,數量之多像是來到了某某遊樂場的停車區;很難想像這些全部都是來爬火炎山的人。

 

IMG_7358.jpg

IMG_7360.jpg

橋的正下方那邊是免費停車場,不然就要停去遠一點的路邊才是免費的喔。

 

IMG_7361.jpg

IMG_7370.jpg

步道上來沒多久就會到「南火炎山」這個三角點,臘腸狗很喜歡這種到處都是土的環境。

 

IMG_7372.jpg

雖然是乾爽多雲的下午,不過走在滿是碎石跟鬆散的沙土路上還是不輕鬆,石頭跟沙土隨時都會滑動,行走時得要多加留意,否則容易一不小心就滑倒,其實我還挺不喜歡這樣不確定的踩踏感。

 

IMG_7374.jpg

另外會花比較多時間的一個原因則是這裡惡地的地形使得步道路線始終處於上上下下的情況,雖然整個火炎山的高度不高但因爲不是直線上山,所以最後花了比我們預期中還要多的時間。

 

IMG_7379.jpg

因為這一帶除了火炎山之外都非常平坦所以走沒多久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山下的高速公路囉!

 

IMG_7380.jpg

IMG_7384.jpg

由於可以在土裡面滾,臘腸狗非常的爽。

 

IMG_7394.jpg

連綿的惡地山峰看起來非常尖銳,加上部分土壤的顏色呈現褚紅色,看起來真的很像燃燒的火焰。

 

IMG_7407.jpg

因為某些路段可以被抱著而順勢像坨軟泥的臘腸狗。

 

IMG_7409.jpg

IMG_7436.jpg

IMG_7457.jpg

不知道是因為腳太短重心比較低(?)還是在山上可以一直無止境的玩沙土,臘腸狗始終呈現很活躍的狀態,其實讓他自己走的時候怕山速度甚至比我們還要快!我們家的臘腸狗非常不養尊處優,每次到田裡面總是無法克制的要去玩泥巴,小時候他的玩具是一顆溪裡撿來的石頭,那顆石頭是有一次烏來溪邊玩的時候他潛到水裡叼出來的......我們都覺得臘腸狗很適合去種田。

 

IMG_7466.jpg

IMG_7475.jpg

中途陡下的路段還不少。

 

IMG_7472.jpg

火炎山大峽谷某處視角。

 

IMG_7478.jpg

大峽谷是從一塊面積非常大的崩塌地型邊緣看出去的景觀,視野真的不錯,如果不是沒有帶手電筒的話,我可能會接受女人要在山上看夜景的提議。

 

IMG_7481.jpg

DJI_0596.jpg

DJI_0601.jpg

透過空拍巨大的崩塌斷層可以發現如果透過老鷹視角,我們所在的位置實際上是處於一個非常高的高度,可惜這一天的天空始終灰濛濛的,不然應該會更壯觀。

 

DJI_0602.jpg

在大峽谷崩壁邊緣的我們,和整個地景相比之下顯得很渺小。

 

DJI_0612.jpg

整個崩塌地型的高度其實非常高。

 

DJI_0617.jpg

DJI_0616.jpg

大安溪及遠方的台地。

 

 

DJI_0618.jpg

DJI_0619.jpg

DJI_0622.jpg

DJI_0625.jpg

由於低估了上山需要的時間我們走到大峽谷的範圍之後就折返了。

 

IMG_7521.jpg

假日前往火炎山,從山下沿路停滿的車輛就可以發現這邊真的是一個很熱門的景點,而一但太陽下山之後所有車輛瞬間像是變魔術般的消失,山腳下的公路兩旁及停車場恢復冷清的模樣,彷彿白天的盛況只是一場夢,這是除了山頂上的景觀之外另一個讓我嘖嘖稱奇的景象。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