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878.jpg

惠斯勒度假村以黑梳山、惠斯勒山及其下方的惠斯勒鎮為主要範圍,雖然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是洛磯山脈的國家公園而非溫哥華附近,不過以一個距離溫哥華市區大約1.5小時的度假勝地來說,作為長途旅行之後的第一站似乎也蠻不錯,除此之外 Whistler 也被評為北美最佳的滑雪場之一。我們不會滑雪,到的時候也還沒有什麼雪但沒關係,除了滑雪之外還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

 

IMG_5252.jpg

溫哥華機場入境的地方還蠻有原始風味的,一開始我以為下面的河跟魚都是真的XD。

 

IMG_5254.jpg

超級方便的自動通關機器。

 

IMG_5259.jpg

DSC_8847.jpg

機場取車還是最方便呀,可以馬上擺脫笨重的行李。

 

DSC_8858.jpg

DSC_8861.jpg

車子是 KIA 的 Sorento(AWD),好不好開看這邊:我與Sorento的加拿大之旅

 

DSC_8868.jpg

下飛機取完車已經很晚了只好拍拍溫哥華晚上的街道。

 

DSC_8872.jpg

DSC_8877.jpg

因為很晚才到根本不知道惠斯勒長怎樣,一大早先去遊客中心晃晃加強一下地理位置的概念XD。

 

螢幕快照 2020-01-01 下午7.55.18.png

Whistler Village 商店最密集的地方在藍色的 Village North 和紅色的 Village Center ,橘色的 Upper Village 則是以住宿飯店和餐廳為主,由於 Village 實在太大,我們都以編號60的那棟建築物(麥當勞)作為主要的識別物體,另外因為 Market Place 這個停車場旁邊就有超市非常方便。

 

DSC_8880.jpg

Whistler 除了來此度假的遊客之外,大約有將近一萬人的居民,在Village 的外圍有著漂亮的街道,該有的生活機能也沒有少。

 

DSC_8882.jpg

DSC_8883.jpg

DSC_8884.jpg

DSC_8887.jpg

甚至還有圖書館。

 

DSC_8896.jpg

DSC_8908.jpg

DSC_8928.jpg

DSC_8941.jpg

DSC_8957.jpg

在 Whistler Village 的商店街找到賣相機及週邊設備的店家,不知道為什麼出國旅行好像常常在找相機店。不管是在Village Center 或 Village North 都有非常多的商店,有點類似露天 Outlet 的感覺,除了一些知名品牌之外還會賣一些其他地方比較少見的東西,不過既然是熱門的渡假勝地,撿便宜的機會應該不大,還是準備好足夠的銀彈再來血拼吧!

 

IMG_1667.jpg

這個是在 Village 超市買的飲料,「Yerba Mate」一種南美洲的提神茶飲(草本茶),口感很清淡卻有著非常特別的香味,這種形式和平常喝到的機能飲料非常不同,品牌也強調其「靈性」的一面,不過只有在 Whistler 的超市有看到,離開之後其他地方的超市都沒有賣。

 

DSC_8960.jpg

由於充電器有問題還買了一個萬用充電器,想當然價格非常昂貴。

 

DSC_8922.jpg

位在 Village Center 看起來就很高級的 Pan Pacific Mountainside hotel。

 

DSC_8926.jpg

Village 逛完之後可以走去纜車站。

 

DSC_8971.jpg

由黑梳山和惠斯勒山構成的數條纜車路線,不過這個時間(九月底)開放的只有其中兩條(綠色燈),短的那條是給越野腳踏車使用,一般遊客的話只有長的那條可以搭,更妙的是即使包含像 peak2peak 等纜車線都沒開放,售票亭賣的價格仍然是套票的金額。

 

DSC_8921.jpg

騎越野腳踏車的售票亭。

 

DSC_8924.jpg

DSC_8964.jpg

DSC_8967.jpg

一般遊客只剩下這一條可以坐。

 

DSC_8973.jpg

DSC_8975.jpg

順便去了附近知名的 Lost Lake,不過和之後洛磯山脈國家公園裡面的湖比起來就顯得比較普通了。

 

DSC_8977.jpg

由於九月底幾乎所有的纜車線都沒有開放所以能玩的項目瞬間減少很多,於是我們就很認真的開始耍廢,沒有了排滿的行程,我們每天不是緩慢的逛街不然就是逛超市,回到旅館之後除了煮東西吃之外就是泡熱水澡、用電腦聯繫台灣未處理完的事情,真的還沒有一次出國是這麼悠閒的,十足像是已經在這邊定居了耶!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