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18.jpg

強斯頓峽谷(Johnston Canyon)是一個經過河流數千年侵蝕而形成的大峽谷,強斯頓溪在流經峽谷之後則會注入弓河,雖然說加拿大洛磯山脈的國家公園裡我們已經看過不少峽谷地形,不過強斯頓峽谷是路程最長而且最巨大的峽谷,許多路段甚至是行走在峽谷之中,和之前走在峽谷邊緣的經驗完全不同。

 

DSC_4578.jpg

Johnston Canyon 出乎我們想像的巨大,而且一定是非常熱門的景點吧!除了有著廣大的峽谷地形之外還有巨大的停車場跟洗手間,這些完全是「舒適」等級的設施,不愧是熱門的班夫國家公園。

 

DSC_4580.jpg

DSC_4581.jpg

咖啡店沒開不過太陽非常賞臉,使得10月中的氣溫還不算太冷。

 

DSC_4582.jpg

Human food kills wildlife。國家公園裡的野生動物非常多,有的時候垃圾亂丟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DSC_4587.jpg

強斯頓峽谷的步道大概都是這種樣子,看起來就很好走,只有要通往 Ink Pots 的時候才會比較有難度。Johnston Canyon 主要的路線為 Lower Falls Upper Falls 前者1.1km非常近(大多數人都走到這邊),後者2.6km,再往上還有一個叫 Inkpots 的地方,路程雖然比較遠要5.6km卻是「公開的秘境」,不少遊客都是準備專程上去看的。

 

DSC_4602.jpg

強斯頓峽谷有些部分切割得非常深,國家公園便直接在岩壁上架設步道,於是遊客其實是行走在峽谷之中的。

 

DSC_4609.jpg

流淌於強斯頓峽谷的溪水源自於雪山,不難想像其透明、乾淨的程度。

 

DSC_4632.jpg

DSC_4643.jpg

DSC_4650.jpg

峽谷被切割成各式各樣的形狀,國家公園的步道也蜿蜒其中。

 

DSC_4657.jpg

DSC_4659.jpg

第一個看到的是 Lower Falls 有著巨大的水量,右手邊還有一個小山洞可以進去更近距離的觀賞瀑布,這邊也是永遠會擠滿遊客的地方,要拍到無人的照片得要有點耐心。

 

DSC_4663.jpg

DSC_4668.jpg

DSC_4682.jpg

Lower Falls 及山洞

 

DSC_4684.jpg

DSC_4685.jpg

從山洞內拍攝 Lower Falls。

 

DSC_4699.jpg

剛好出現彩虹。

 

DSC_4704.jpg

DSC_4714.jpg

接著前往更上方的 Upper Falls 途中也可以看到數個小型的瀑布。

 

DSC_4724.jpg

Upper Falls 的岩壁長相非常奇異,或許是因為石灰岩地質的關係上方有許多孔洞,有的看起來非常深。

 

DSC_4725.jpg

DSC_4734.jpg

DSC_4758.jpg

大名鼎鼎的 Upper Falls 是一個落差極大的瀑布,水質非常清澈。

 

DSC_4762.jpg

DSC_4765.jpg

DSC_4767.jpg

從 Lower Falls 上來到 Upper Falls 僅存的遊客大概幾乎都到此結束,最後只剩下幾組繼續往上走,為了要去看一下墨水壺秘境,雖然天氣轉陰不過大家都決定拼了最後的幾公里。

 

DSC_4773.jpg

DSC_4775.jpg

從 Upper Falls 上去還有2.7km呢!從強斯頓峽谷的入口開始計算來回 Inkpots 的距離總長約為11.7km。

 

DSC_4786.jpg

DSC_4792.jpg

DSC_4798.jpg

Inkpots 由7個藍綠色的水池組成,天氣好的時候看起來應該會是非常鮮艷又透明的顏色。

 

DSC_4801.jpg

DSC_4832.jpg

DSC_4834.jpg

最神奇的地方是池子底下一直有泉水冒出來,由於會擾動周邊的沙土所以看起來就像是顏料滴進水裡時的樣子。

 

DSC_4837.jpg

據說水池終年保持4度C的溫度喔!

 

DSC_4838.jpg

DSC_5818.jpg

DSC_5819.jpg

DSC_5828.jpg

DSC_5831.jpg

DSC_5832.jpg

天氣越變越差,接著開始下起雪來了。雖然說山下是出太陽的情況但進入山區之後天氣真是說變就變,還好我們穿的夠保暖。

 

DSC_5837.jpg

DSC_4846.jpg

DSC_4865.jpg

DSC_4870.jpg

山上下雪但是山下出太陽。

 

DSC_5854.jpg

回程時拍到空無一人的 Lower Falls。不管是 Lower Falls 或 Upper Falls 的步道都很簡單,不過如果要往上走到墨水罐(壺)的話還是要注意一下路程所需時間以及裝備,尤其是在冬季的氣候下,天氣的轉變是很快速的。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