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120.jpg

弓湖最美之處我覺得是在後段靠 Bow Glacier Falls 步道的地方,那一部分的湖面平靜而且乾淨,走在步道上的旅人可以清楚地看到弓湖向湖心急速凹陷的地形,就像是站在巨大的水藍色漏斗邊緣,靠近岸邊較淺的水中,則是沈默的石塊與枯木,不知道歷經多少路程才到達此處。

 

DSC_3055.jpg

Bow Lake靠近冰原大道附近的淺灘,許多人會在這邊玩耍;往來冰原大道的人都知道弓湖是這一段路程之間最大的湖泊,可惜絕大多數的旅人大概都沒有走進弓湖深處吧?

 

DSC_3060.jpg

弓湖環湖步道非常平坦,全線沿著湖畔而行,最終會與弓湖冰川瀑布的步道接續,走到那邊的時候就已經是弓湖遠離冰原大道的另一頭了。

 

DSC_3061.jpg

DSC_3064.jpg

Simpson's Num-ti-jah Lodge 弓湖湖畔的小木屋,有提供住宿,當然也有餐廳可以用餐。

 

DSC_3065.jpg

告別這些人為景觀我們逐漸往湖的深處走去,在如此冰天雪地的天氣,面對的當然是為未知的情況,不過這一條步道真的很平易近人,一直在想著的僅僅只是到底會看到多奇妙的景色呢?

 

DSC_3068.jpg

DSC_3070.jpg

DSC_3071.jpg

DSC_3074.jpg

DSC_3076.jpg

DSC_3080.jpg

DSC_3081.jpg

DSC_3086.jpg

DSC_5597.jpg

已經離 Simpson's Num-Ti-Jah Lodge 及冰原大道好遠了啊!

 

DSC_3087.jpg

繼續往弓湖深處走去,畢竟是這附近最大的湖泊,沿著湖邊走的景色非常遼闊。

 

DSC_3088.jpg

DSC_3089.jpg

DSC_3090.jpg

DSC_3096.jpg

大約走到後半部接近弓湖冰川瀑布步道的時候湖面則變成非常平靜的狀況,透過冰蝕湖因為冰川融冰而特有的藍綠色可以清楚地看到湖底的情況,和幽鶴國家公園的翡翠湖非常類似。

 

DSC_3101.jpg

DSC_3113.jpg

DSC_3117.jpg

這一段湖水深度的落差比較大,美麗的湖水帶著不為人知的神秘感,是早晨沿湖畔健行的驚喜之一。

 

DSC_3121.jpg

DSC_3123.jpg

已經看不到冰原大道了。

 

DSC_3125.jpg

如此巨大的湖泊因為冬季冰封的關係,上游的河道縮減成細細的一條,這些河水正是從弓湖冰川所留下來的,也就是「Bow Glacier Falls」的源頭,而繼續往後走則是一段沿著平坦又遼闊的河道而行的步道,不過如果你只是要環湖的話,走到這邊就差不多囉!

 

DSC_3245.jpg

從河道往更深處走就會到達巨大的 Bow Glacier Falls,當然也就更接近冰川了。

 

DSC_5595.jpg

DSC_3255.jpg

Bow Glacier Falls 附近回望河床,弓湖深處藏著不可思議的平靜湖面以及無聲的美景,在冬季巨大的河床簡直就是白色的沙漠一般遼闊,非常適合喜歡在大自然中孤獨的沈澱心靈的旅人,尤其是在冬季這萬籟俱寂的時刻。

 

加拿大洛磯山脈深度旅遊延伸閱讀--
jasper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班夫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優鶴國家公園系列文章 :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