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73.jpg

去龍鑾潭看老鷹。

 

DSC_5446.jpg

不知道為何起得特別早的一天,我猜有可能是因為冬季強勁的落山風將早晨的氣息送進房間,或者是因為比我起得更早的鳥兒不斷在窗外大聊特聊?打開房間大門走出去,在等著我的是一片錯愕,因為眼前不是熟悉的都市叢林景觀而是綠色的草地。

 

DSC_5567.jpg

清晨的龍鑾潭非常安靜,還記得5、6年前沒有停車收費的制度,那個時候我們喜歡開夜車一路往南然後在太陽還沒出來之前趕到墾丁,在龍鑾潭自然中心的停車場邊休息邊等著太陽出來,那是我們平凡日子裡非常珍惜的小旅行;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停車場的柵欄蓋起來,我們也很久沒有這樣從北部跑到南部看日出。

 

DSC_5568.jpg

DSC_5569.jpg

雖然曾經在自然中心的樹林裡看見巨大的不知名老鷹,不過我認為那只是運氣非常好的情況吧!而最好的觀賞點其實就在公路旁邊而已,這一天的運氣不錯,到沒多久之後馬上就看到2、3隻魚鷹,非常可愛。

 

DSC_5570.jpg

DSC_5571.jpg

DSC_5574.jpg

DSC_5575.jpg

我喜歡看老鷹勝過其他鳥類,或許是因為牠們不可一世的氣質,彷彿世間的一切都與他們無關,不管怎樣高度與飛行速度總是遠遠超過其他鳥類,看著這些大鳥在湖面上飛行、獵食真是療癒人心的一件事,因為專注的看著他們飛翔所以心情也不知不覺越來越平靜,因為他們的羽翼因為他們的叫聲都如此令人難以忽視,就這樣在龍鑾潭邊站了很久。

 

DSC_5580.jpg

DSC_5598.jpg

DSC_5602.jpg

DSC_5641.jpg

DSC_5642.jpg

DSC_5644.jpg

每一天人們都會遭遇許多開心與不開心的事情,不過如果你有看過老鷹,想著他們飛翔的樣子或許也可以平靜許多,雖然拍攝這些照片的攝影器材不是非常精良,不過我相信照片能夠傳達的平靜是差不多的,不知道......今天的你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星塵製片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